凝視我的陰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們每個人的內心都帶著惡魔,有時我們會瞥見他們,有時我們會在完全混亂的正面目睹他們。但在大多數情況下,我們出於恐懼、內疚或純粹的羞恥而忽視並埋葬了他們的存在。然而,儘管壓制我們的惡魔很誘人,但發現並擁有它們是我們靈性之旅的重要組成部分。

在我們的內心深處,存在著一些被榮格精神分析學家稱為「影子自我」的部分。因此,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陰影或暗面。事實上,我們越長時間壓抑這些部分,我們的陰影就會越大——這可能導致自我厭惡、心理疾病、藥物和酒精濫用、焦慮和人際關係功能障礙等問題。

raw-image

我有一個中等程度的影子自我,它可能還沒有消耗我的生命,但我可能會發現它在最意想不到的時候悄悄靠近。

我們的影子自我是我們內心那些黑暗而神秘的地方,我們出於某種原因拒絕將「光」照射到這些地方。人類的影子包含著我們所拒絕壓抑的每一種思想感覺慾望人格特質

真正的慈悲不只是行善,而是接受自己的陰影

陰影 陰影 (shadow)-2 心靈力量的陰影


我測得了中等陰影 : 外顯現象:有輕微發作性睡病強迫症焦慮症與換氣過度(青少年時期多次發作,60歲時有一次較嚴重)。

猝睡症,又稱發作性睡病,是一種慢性的睡眠障礙,患者常會有白天嗜睡或突發性昏睡的症狀。 猝睡症是無法治癒的慢性疾病,常嚴重影響患者日常生活,但是,藥物和生活方式的改變可以幫助控制症狀。

你如何呼吸? 用心創造未來-《神諭石》呼吸技術

raw-image

我透過工作自己的陰影(閱讀許多心理心靈方面書籍以及上過許多課程(包括-生存的科學/家族系統排列/奧修動態靜心...)

了解到 : 每個人類經驗都是複雜的、多方面的和獨特的。因此,我根本沒有權利對任何人做出假設或評判

而是透過表達同情心並分享我自己經歷多年痛苦的個人經歷來提供一點幫助希望能讓另一個可能正在受苦的靈魂得到安慰。

哥林多後書 1:
3願頌讚歸於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父神,就是發慈悲的父,賜各樣安慰的神
4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 
5我們既多受基督的苦楚,就靠基督多得安慰。

言語常常是失敗的,但透過擁抱甚至是同情的傾聽所帶來的正面能量是如此淨化。


我們往往出於各種原因,壓抑或拒絕去面對內心那些黑暗和神秘的部分。但我們必須勇敢地直視這些影子,才能更好地了解自己,實現心靈的成長和覺醒。如果您還沒有進入影子工作路徑,將一定程度的影子工作融入你的生活和靈性覺醒之旅總是至關重要的。

影子工作是尋找、友善、實踐和轉化你自己受傷、壓抑和埋藏(你的影子)的那個部分這樣你就可以重新獲得內在的光。影子的概念起源於瑞士精神分析學家卡爾·榮格的著作。以下是卡爾榮格的一些最著名的關於影子的句子,值得思考:

每個人都帶有陰影,而且在個人的意識生活中體現得越少,它就越黑、越濃。

陰影是一個挑戰整個自我人格的道德問題,因為沒有相當大的道德努力,沒有人能夠意識到陰影。要意識到這一點,就需要認識到人格的陰暗面是真實存在的。這種行為是任何自我認識的必要條件。(永恆之塔)

人們會做任何事情,無論多麼荒謬,都是為了逃避面對自己的靈魂。一個人的開悟並不是透過想像光的形象,而是透過讓黑暗變得有意識。 (心理學與煉金術)

影子是一條狹窄的通道,一扇窄門,任何人下到深井都不能倖免其痛苦的壓迫。但一個人必須學會認識自己,才能知道自己是誰。


raw-image

進入影子工作的道路並非一蹴而就需要耐心、勇氣和自我觀察能力。您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 :

  • 保持開放和好奇的心態。接納和探索那些被您所拒絕或壓抑的想法、感受和慾望,並嘗試理解它們的來源和意義。
  • 進行定期的內省和自我反省。通過寫日記冥想或諮商等方式,深入探索您內心的黑暗面。相信這些面向都有意義和價值。
  • 尋求心理或靈性輔導。與專業人士合作,以更安全和有支持的方式來面對和整合影子自我。
  • 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將影子工作融入您的生活方式,如接納和表達負面情緒、設身處地理解他人等。
  • 這是一個漫長而充滿挑戰的過程,但只有經歷了這種旅程,您才能真正實現心靈的整合和成長


65會員
558內容數
人活在自己的語言中,語言是人「存在的家」,人在說話,話在說人。語言文字為我們建立了一個平行於現實世界的精神家園,於是,不論我們行了多遠的路,靈魂總有可棲之處。 開始享受獨處,培養獨處的能力,張開雙臂享受屬於自己的自由。 iamk.cc/WfQ82C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熵妮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寫給孤獨的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回歸靈魂的野性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原子的誕生和死亡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奧修禪卡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時雨春風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帶我回到祢身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青春18×2 通往有你的旅程》我能擁有夢想,都是因為妳!十八年前的青春記憶看起來像太陽般溫暖,也像那時不敢表白的他,淡淡橘色映照在羞赧的臉頰上;十八年後的現在,舉目所及是一片藍,潔淨無瑕;等待他運用更多色彩,繼續描繪他與她的人生旅程。
Thumbnail
avatar
語築
2024-04-12
我是你的觀護人:凝視犯罪深淵,看見穿透人性裂隙的微光這本書算是某個程度的職人書,作為一種特殊行業,在司法體系中為數不多,但又是受刑人賦歸社會的橋樑角色,在保護管束期間,透過定期的訪談來完成任務,暱稱是老蘇,帶臺灣國語音,一面是為著受保護管束人留一點情面,另一面是觀護人太咬文嚼字,於是就被俗名取代之。 入行十餘年,在此之前是記者。沒有小時不讀書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2-09-27
專輯簡評│徐佳瑩《給》│我們都是個念舊的人,在不斷追求新意的同時,音樂卻最能誠實地反應、如實地回饋,勾起最真實的感動流行樂帶給人們什麼樣的記憶與時代意義?誰又能代表流行樂?也許我們能講出幾位在樂壇上足以代表某個時代的大哥大姊,然而隨著時間的遞進,加上快速流變的科技社會,似乎不到三、五年後浪便覆蓋掉主流,成為所謂新主流的趨勢,如今的主流似乎已不再明顯,百花齊放的音樂各自妖媚吸引著不同的聽眾前去採蜜。但偶而還是懷念,
Thumbnail
avatar
循聲入座
2022-09-09
第一篇文章,我只想到能念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送給我的愛貓兩年前今天,我報名笑來寫作訓練營;兩年後今天,我為摯愛貓咪開啟寫作。 問:19歲高齡貓,是怎麼照顧他的? 答:讓他隨心所欲,想去哪裡就去哪裡。 問:怎麼面對寵物對自己的不捨? 答:實在只能靠佛法了。 問:給他的愛真的太少,我發現我不太懂貓... 妙法蓮花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世尊妙相具,我今重問彼
Thumbnail
avatar
比啾
2022-07-12
《魔幻之音》你相信魔術嗎?願我們都能一直是快樂的人雅伊:從什麼時候開始連做夢都必須符合社會標準呢?想成為一位被社會認同的大人,究竟要有怎樣的資格?我們其實只要忠於自我就好了阿,又是為了什麼,要費盡心思讓自己符合多數人的標準呢?
Thumbnail
avatar
奶茶巧克
2022-05-27
20220125催眠+觀元辰故事--深沈的傷痛,都是自己在生命藍圖中的安排,他人的反應,也是因為他能勝任這角色而被我們選Elsa兒時也曾有過類似經歷,還記得長大後和母親提起時,她那幅驚訝的臉孔,還有急著問「為什麼不告訴我?」的緊張語氣。Elsa告訴媽媽,因為怕說了會被打。媽媽臉色又青又紫、表情非常糾結,但我也是到了這個時候才明白:「媽媽是會保護我的。」重提舊事,並不是要指責媽媽,只是想與這段往事做個了結。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2-01-25
[關於刺青]這是因為我們能感到疼痛06/刻在我身上的記號這是我的刺青故事,從找痛感證明活著,到後來真的知道自己活著,也感受到自己活得還算可以、不錯。心好像也就安了!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3-27
[關於刺青]這是因為我們能感到疼痛05/我所深愛的人們身體會幫大腦記憶,那些刺青時感受到的清醒,也許就如同後來Tizzy Bac多年後發行的這張《知人》專輯,在失去哲毓以後,終將從生命裡釋放自己。那些緊抓不放的、那些本來以為的,終究都抵不過生命的離開、逝去,於是我們在疼痛裡保有我們的夢和我們深愛的人們。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3-17
朝空洞凝視,我們看見的是?《我的兒子是死刑犯》死刑犯是什麼東西?對社會中的大多數人而言,死刑犯甚至都不是個東西,然而對導演李家驊而言,死刑犯首先是人,而且是有故事的人,為此,他希望用《我的兒子是死刑犯》讓觀眾看到死刑犯們的故事,然而在訴說他們的故事時,他也意外觸碰到了那些有意無意存在的空洞,有的是存在而被拍攝到的,有的是拍攝過程製造出來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0-07-21
《街角的書店》—我們能留下的,是我們因選擇而存在的意義與價值原來追求一件事情,需要的不只有勇氣,還必須知道在過程中,那些應付的代價,與種種不在自己手中掌控的他人的影響,會如何迎面而來。
Thumbnail
avatar
日宣
2019-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