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路易斯·卡柏狄:此刻的我》-一位從壓力及自我懷疑中浴火重生的流行音樂巨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和子文創編輯 / 高葦庭

《路易斯·卡柏狄:此刻的我》是一部202才在Netflix上映的個人紀錄片,這部紀錄片描繪路易斯·卡柏狄的演藝發展,看這位野心勃勃的少年當初如何靠著一首『Before you go』爆紅,接著在準備第二張專輯時因壓力過大而停止創作,最後克服心理問題一躍成為入圍葛萊美獎的流行巨星的故事。

Lewis是一位歌手,他一直以來抱持著的精神就是「我是為了上台演奏才寫歌的」,在小時候就常常拉著家人聽他所自行創作出的歌曲,而他的爸媽也是非常支持他的音樂之路,爸爸甚至會帶著他到蘇格蘭各地的小酒館進行演奏。我爸之前會帶我到各個地方去表演,載我去格拉斯哥、愛丁堡,到處敲門,說我兒子是歌手,對方都很不以為然。他當時好像才12或13歲,我們當然謊報了他的年齡。

當他在創作第二張專輯時,他因為對自己開始產生自我懷疑,再加上他跟他的經濟人都很想將最完美的作品呈現給粉絲們,所以Lewis的“焦慮抽搐”更嚴重了,原本只會在坐車或是又累又需要忙很重要的事時才會發作,但是因為第二張專輯帶來的壓力,Lewis變成無時無刻都在聳肩。他的爸爸覺得他應該去治療,但是Lewis卻覺得沒有什麼治療是可以完全解決這個狀況的,所以不願意去接受治療;後來在一場演唱會上,Lewis直接因為聳肩的太嚴重而暫停,也正是如此,他與他的家人還有製作團隊決定先暫停專輯的創作,等到Lewis狀態好轉後再繼續。

在停止創作的期間,Lewis開始接受心理治療以及飲食的控管,在這個過程中,他也發現自己其實患有妥瑞氏症。在後來反思時,Lewis意識到自己與團隊過於著重在第二張專輯與第一張專輯的連結性,忽視了自己到底想傳達給粉絲的是什麼。經過了一系列的治療及沉澱後,Lewis在2022年9月以『Forget Me』這首歌重新回到大眾的視野中。

當看完這部紀錄片後,我覺得我好像真的過得很快樂,沒有那麼多的觀眾在等著我,我只需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就好,也不需要去煩惱是否會讓大家對我失望的問題,或許是年紀還不到那個地方吧。但是我還是很佩服Lewis願意再重新站起來的勇氣,如果我是他,我可能已經躲起來,躲到一個所有粉絲都找不到我的地方了吧,很謝謝他願意再出現在大家的視野中,也利用一首歌來代表自己的回歸。

其實在聽到Lewis說出「我還是希望能讓我身邊的人以我為榮」這句話時是很想哭的,因為他也默默把我的心聲說出來了,或許我看起來好像都一直是笑笑的,但我有時候也會害怕我的教練、爸媽會因為我的犯錯而覺得我的存在是一種困擾。所以其實在很多時候Lewis說出類似的話時我是很能感同身受的,也希望未來的我可以勇敢的說出這些平常不敢說出來的心裏話。


在看完整部片後,對於Lewis的處境感到很心疼,也很認同他在影片裡所說的「我只能在最終凋零前一天天過」,雖然話是這麼說,但是每天的過法卻是可以由我們自己來決定的,不一定要很消極的度過每一天,也可以是每天都去嘗試新的事物,讓自己在離開這個世界前完成很多不同的體驗,讓自己不會帶著遺憾離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影評|我只剩這個炸彈了|恐怖攻擊直播|坡上的擬態有些電影從第一幕開始就會一直抓著你的眼睛,直抵結局之路;而有些電影的分鏡、節奏、對話宛如讓人走入了令人犯睏的22度中央空調室內,只差一裹棉被就可以讓你進入夢鄉。而2013年的經典電影《恐怖攻擊直播》(더 테러 라이브 / The Terror Live)就是前者
    Thumbnail
    avatar
    老鳳
    2023-11-23
    商業評析-路易莎如何透過「減法」,創造新的營收成長曲線?理解公司背後商業的運作模式,可以幫助我們做出更好的投資決策;在公司商業模式轉變的時點,新的投資契機或將誕生。今天要帶大家來看台灣連鎖咖啡龍頭-路易莎咖啡(2758.tw),從如何崛起成為連鎖咖啡巨頭?到公司面臨的困難挑戰以及公司如何透過「減法策略」,重新創造新的成長曲線!
    Thumbnail
    avatar
    散戶研究員
    2023-10-31
    影評|箱子藝術師|SEVEN火線追緝令|坡上的擬態如果你著迷大衛·芬奇(Dave Fincher)的作品,一定得要好好咀嚼這部作品。在經過異形3的摧殘之後,甚至想要放棄執導的他,在1995年交出了火線追緝令(Seven)。英文片名之所以會叫做SEVEN來自電影故事中連環謀殺案兇手所使用的現場佈局。七宗罪:傲慢、嫉妒、憤怒、怠惰、貪婪、暴食、色慾分別
    Thumbnail
    avatar
    老鳳
    2023-10-18
    影評|提早二十年炸裂的幻夢|鬥陣俱樂部Fight Club|坡上的擬態重新起步的【坡上的擬態】一定提上這個重要的作品。無論你身處何方、處於哪一種狀態、無論你現在有什麼訂閱,只要不惜代價地從世界、消失的錄影帶店、網路的哪一個角落,找到這一部電影〈Fight Club〉(中文翻譯「鬥陣俱樂部」),相信它不會讓你失望。 這部作品在1999年上映時有了極差的評價,票房也是奇
    Thumbnail
    avatar
    老鳳
    2023-09-25
    【影評】《芭比》:這個世界變得烏煙瘴氣,不是一個洋娃娃的錯現在讓我們在《芭比》上映前一天,回頭看看這部電影的一支正式預告,可以說,它已經在那時我們還搞不懂導演葛莉塔潔薇要怎麼處理這部電影時,就已經嚴重爆雷。這部預告傳遞一個訊息:「如果你喜歡芭比,你會喜歡這部電影;如果你討厭芭比,那你也不能錯過這部電影」。 你知道嗎?這句話完全沒說錯。HOW?!
    Thumbnail
    avatar
    龍貓大王
    2023-07-19
    影評|迪士尼再造的海島民族神話故事 《海洋奇緣》打破童話善惡二元對立《海洋奇緣》是迪士尼再次成功創造出一部非常好看的兒童電影,電影中的視覺藝術美麗而璀璨,可說是迪士尼近年來製作過最為優質的海洋場景,相信很多原本不認識南島語族的觀眾,會因為這部電影而「認識」這個原住民族的文化,即使這樣的「認識」未必正確,但電影確實讓文化的快速行銷、展演、傳遞的途徑。
    Thumbnail
    avatar
    鹿刻Luke
    2023-05-05
    影評|《親密》CLOSE是親密也是封閉 每一段友誼的結束往往都伴隨著一些不捨與不甘,今年入圍多項奧斯卡的獎的《伊林舍尼的女妖》講述愛爾蘭小島上,一對中年男子原本是死黨,其中一人卻突然有一天再也不理對方的故事;另一部入圍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的比利時電影《親密》(CLOSE),則講述兩個小男孩友誼如何走向終結,前者以被拋向的人當主角、後者則以決
    Thumbnail
    avatar
    鹿刻Luke
    2023-03-17
    影評|《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靈異愛情、警匪動作、笑淚交織、多元類型電影的綜合體《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創意十足、花招百出,將極為在地傳統的冥婚習俗,結合最現代的婚姻平權,再透過人物背景的設定,順理成章把性別議題、環保議題、飛車追逐、搞笑喜劇、同志愛情、靈異驚悚、警匪動作、親情催淚等等,各種看似不可能放在一起的元素,濃縮進同一部電影裡,真的是看一部抵三部,值得一看再看。
    Thumbnail
    avatar
    鹿刻Luke
    2023-02-16
    【影評 】|《小丑 Joker》|關於重生重生就像從原有的牢籠逃離的快感,彷彿我早已不是原有的我,我相信小丑的登場,正是一種重生的代表作,在這裡我們不討論正義或是對錯,因為既有的社會其實對小丑來說,不過是枷鎖,限制著每個人的行動及思想。 相反地,黑暗騎士的誕生,也正是因為蝙蝠俠依舊活在自己的陰影當中,從兩個對立面來說,黑與白,小丑之於蝙蝠俠
    Thumbnail
    avatar
    Dodson
    2022-11-07
    【影評 】|《鏈鋸人》第一集|關於圈養前言: 此次分享,想探討「被圈養」的議題,內容涉及劇透,如果害怕,請斟酌觀看。   我們人類習慣著圈養著動物們,大至動物園與水族館的生物們,小至家寵如狗狗、貓咪、天竺鼠等等。   卻遺忘著「我們身為人」也被這個資本主義的社會所圈養,我們既享受著它,也被其束縛著。   故事中的主角,看似圈養著魔鬼「
    Thumbnail
    avatar
    Dodson
    2022-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