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過客好低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拍

自拍



從事跟教育有關的工作,已超過二十年,最近過客似乎遇到大瓶頸,一直想逃離這個工作,覺得自己都快得憂鬱症了°

記得四月跟大妹到饗食天堂用餐,鄰桌做了一對夫妻,帶了一位大概一兩歲的寶寶,父母為了讓寶寶可以乖乖坐著,夫妻可以好好用餐,於是在桌上擺了平板放著卡通讓寶寶看,現代的父母似乎已經很習慣用3C養小孩°

現在的課綱著重於素養,整個教育程度往下拉,以至於學童學習落差很大,看得懂國字不見得懂字面上的意思,這是目前學童遇到最大的問題°

在這裡工作,每當要放學時,小朋友最常講的一句話就是我終於可以回家玩平板了,也不能說平板不好,但似乎會影響學童的專注力,畢竟電腦是動態的°

其實過客最常跟家長溝通,可以的話每天至少花個十分鐘陪著小孩一起閱讀,但似乎好難,只能說現在的誘惑太多°

過客曾經在某餐飲業假日打工,是躲在廚房裡面理菜,我超喜歡這份工作的,讓過客徹底的遠離人群,超懷念那份工作的°


    146會員
    19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只是過客 的其他內容
    顏色好美的玫瑰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客又碎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減肥要多喝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的那首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主子小叮噹的最愛之一~紙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謝下午的太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日常」近況閒聊|最近看的書|最近錯過的演唱會近況閒聊 – 關於寫作 每個星期我都會想到不同的題目作為寫一篇文章的標題。新想法通常是午晚凌晨天未光時突然醒來時光臨。在我闔上眼,希望可以再睡着,放鬆心情和理清自己的想法時,會想到新的文章題目。就在此時先用Draft記錄低想到的,待醒來的時候再作文章。(不過起了的標題未必一定會作)
    Thumbnail
    avatar
    心寶
    2023-11-14
    我那帕症的妻子啊!(6/6)_叫我如何不時時想著與她"共苦共創"的人生呢_回顧最近"循環不足"脈像的發生過程+結果最近,妻子想挑戰自己的肌耐力+心肺功能,所以,報名參加今112年11月將在新竹舉辦的馬拉松比賽+第一次成立的“超慢跑組”(搭配許棟英老師的領跑約3.5公里+約需35~45分鐘)活動。經過在景美溪的試跑幾次後,昨天發現第一次她超慢跑後健康年齡74歲+脈像是循環不足。 所以 為了預防可能的意外風險,她決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3-10-23
    先來分享一下最近大量閱讀書籍的過程..^.^..原子習慣:細微改變帶來巨大成就的實證法則--作者:詹姆斯.克利爾(James Clear)作;蔡世偉譯
    Thumbnail
    avatar
    Atai
    2023-10-21
    超過3000台新車被燒毀!!最近發生的火燒船事件的原因屋漏偏逢連夜雨 之前晶片短缺 延誤了很多新車的交期 最近又發生了火燒船事件 一艘載著近3,000輛汽車的貨輪,周三(26日)在荷蘭外海發生火燒船事故,荷蘭海岸防衛隊出動前去救援。船上3,000輛汽車當中,有300輛是賓士車廠製造的車子。 荷蘭當局表示,這艘巴拿馬籍貨輪Fremantle Hi
    Thumbnail
    avatar
    五星級外匯車(呼你有省錢啦!)
    2023-08-19
    我那帕症的妻子啊!(5/5)_叫我如何不時時想著與她"共苦共創"的人生呢_回顧最近"右肩胛+富貴包"的調理過程+結果回顧自2019年07月起,開始整合台大王唯工教授子女創立的金姆公司:"脈診儀",進入"平衡整復"的技術服務以來,已經接近滿4年了;而帕症進入8年的妻子也是第一位使用的對象,其長期顯示的健康年齡是介於60~70歲,卻在一次調理“右肩胛+富貴包後,呈現40歲健康年齡+初亞健康型脈像;說明肩胛調理是影響健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3-06-15
    雖然我發現,用味覺過敏進行戒甜,最近有見到,過濾過甜的,也不錯在時代的進步,國人健康的危機意識有抬頭。 因此我覺得,談養生的時候,也有談到肥胖的問題。 當初的戒甜,是因為我發現,吃什麼喝什麼都甜 因為有這味覺過敏,就感到非常重要。 變成不管是天然甜,還是人工甜,造成越吃越萌生「乾脆就什麼都不吃不喝」。 其實我在有這想法,就容易得厭食症。 經過目前的脫敏訓練,決
    avatar
    宋雲燕
    2023-04-03
    段考停更兩周!不過還是發一篇來講最近的投資吧!這兩周段考想說藉機休息一下,不過今天有時間就順便發一篇吧! 最近就是震盪非常大的盤,只要稍微出現消息就大漲大跌,例如美國及歐洲銀行業暴雷消息一出就大跌百點,Fed稍微轉鴿就上漲,雖然經過假跌破和假突破,現在依舊在新的箱型整理中震盪,剛好因為段考出清持股,所以沒有被影響到心情。
    Thumbnail
    avatar
    那時投資
    2023-03-21
    那些走過的減肥路|最近吃什麼?4+2R代謝飲食法實作心得常常打開外送app都覺得找不到合意的餐食,大部分的餐盒碳水化合物都太多,最後要不是點一些單品,要不就是自己下廚,因此記錄了我最常做的兩道簡單料理(素食者也可以食用)在我的廢廚房,供大家參考。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2-05-16
    那些走過的減肥路|最近還跟食物分手嗎?4+2R代謝飲食法實作心得原先開始這個專題,是希望藉由分享順便激勵自己,也想過沒多久以後我就會因為嘴饞放棄,再次沒有想到的就是,我居然可以走那麼遠,轉眼春天都來了。 這篇文章也許沒有什麼厲害的飲食方式可以跟大家分享,可一路走到現在的心情是非常不可思議的。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2-03-08
    來說說最近過世的LewontinLewontin(比較常看到的中譯是路翁亭?以下沿用)是演化生物學家,他和演化生物學家古爾德(Stephen Jay Gould)是好朋友。除了和古爾德一起提出重要的「Spandrel」這個概念之外,更重要的是,他是第一個把現今的人類族群遺傳學界對種族的主流看法說清楚的人。眾所周知,科學是和政治、社
    Thumbnail
    avatar
    許阿鳥
    2021-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