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躺平耍廢也是一種選擇~進到”窩著咖啡”就真的不想走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窩著咖啡有舒適的環境,讓人進去就不想出來了

窩著咖啡有舒適的環境,讓人進去就不想出來了


有時聽到朋友談及女子的教養,總是滿腹牢騷。「該念書時叫也叫不動、這個也忘了帶那個也忘了帶、成天盯著手機及電腦不曉得在幹麼、房間裡亂糟糟一片跟垃圾堆沒兩樣⋯⋯」家裡有躺平系的小孩,已經讓人很頭痛了,沒想到,進了公司,年輕一點的同事,可能也是貨真價實的躺平一族,無欲無求的態度,只求待在舒適圈中走一步算一步。


這幾年從對岸流行過來的躺平族、躺平系、躺平主義,形容的是一群不想奮鬥、不買車、不買房的年輕人,過著很簡單生活的一種社會「現象」。

遇到的社會小白或是自己的小孩有著類似的「症狀」,說實在的,這也怪不得他們,時代不一樣了,生長環境大不相同,而且,每個人有自己的命。

raw-image

職場上遇到這樣子的社會新鮮人,既然都已是成年人,就尊重其選擇;若是自己的小孩,在他/她成天躺平耍廢、掛在網路上一整天、看似一事無成,成績好不好無所謂,大學念什麼,跟未來的工作又不一定會掛鉤,只要將來不當啃老族就行了。


耍廢的好去處

3月底參加高中同學會,聚餐前還有幾小時的空檔,我在松江路巷子裏找到這家名字很跳Tone的咖啡廳—窩著咖啡(Perch Cafe)。

來到這間咖啡廳,推開玻璃門,這棟看起有點年紀的公寓,裡頭可是別有洞天。一樓是咖啡廳,而樓上則是廣告公司,共用同個入口。


工業風與文青風混搭

這家店的內部呈現長條型,店內保留了大面積的磚牆,水泥施作的痕跡仍然可見,而燈具及天花板留下的管線,搭配一些綠意,營造出十足的工業風。

店最後面有著一塊區域,一面是文青風的圖案搭配雜誌,一面掛滿了各式各樣的明信片,天花板用了半透明的建材將自然光引進,使得來到這一塊有隔板的區域,很適合像我這樣一個人來的人使用,既隱密又能專心做自己的事,而這個大方桌可以坐6個人,成為這家店光線最明亮之處。


沙發區、吧台區、書牆

吧台區及門口也有一些位子。在吧台區附近的兩人座位區,有一整面的書牆,十分壯觀。

天花板管線毫無違和的融入

天花板管線毫無違和的融入

插座

插座

另外在出餐區前面,也有一個沙發區,適合幾個人一同前來。

這家店特別的是,我記憶中去過的咖啡廳,都是在吧台點餐及結帳,「窩著咖啡」反而是在這個地方點餐。


別人點的總是看起來比較好吃

平時較常吃巴斯克蛋糕,我想說,今天發揮點創意好了,於是點了酒釀櫻桃巧克力派及美式,加起來290元,不是太便宜。

甜點我覺得好像點錯了,因為後來看旁邊的客人點了類似巴斯克乳酪蛋糕,看起來非常好吃,我偏偏挑了一個烏漆麻黑、拍不太出來的巧克力派,有夠白痴的。

我從包包拿了當期的商周雜誌來看,這家店是限時3小時,我看一堆人都坐超久的,好幾個客人是我來的時候就在的了,真的很厲害,坐那麼久屁股都不會痛、腰都不會酸喔?商周看完後,我再拿出筆電開始寫東西。

我想這裡的環境,真的是讓人可以很放鬆、耍廢、消磨時間,有書、有雜誌可以翻閱,還有咖啡、甜點、輕食等,當然也有Wi-Fi可使用。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60 字、13 則留言,僅發佈於人生怎能沒有咖啡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內容總結
窩著咖啡
5
/5
120會員
457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Poor Things 『可憐的東西』同名小說改編電影跟從自己的心,體驗這個世界。 長大是不再天真任性,接受這個世界的黑暗,也勇於活出自己
Thumbnail
avatar
Sunnie
2024-03-11
躺平吧寶可夢!Pokémon Sleep 之大家來睡覺《Pokemon Sleep》,年底累死的最佳遊戲推薦,睡覺也能玩;這是個商機無限的世界,什麼都能找出賣點,睡覺當然也行!
Thumbnail
avatar
蝸蝸講不聽
2023-12-15
【YC TALK】《今天也不想上班》只想每天在家躺平耍廢:忙碌奔波 到底是為了甚麼?從最早的「躺平文化」到「安靜離職」,近期又出現「猛烈應徵」以及「舒活」等職場趨勢,現在的社會環境,年輕人都在找尋生活與工作間的平衡,到底應該趁年輕賺錢奮鬥,還是在每個當下維持一定水準的生活品質? 就算沒有含著金湯匙,也不能讓自己委屈餓肚子;即便口袋沒有滿滿金子,也不可以失去該有的裡子。 生活有很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3-09-14
EP60上【人際筆記】人為何愛【比較】?不用【躺平】!搞清楚誰在綁架你!聚焦4件事,長久快樂GET!《練習的心境》(3)❤️你也會【選擇障礙】嗎? 你也常會不自覺和別人比較嗎?你沒有想過什麼才是完美和理想的人生?你有想過是什麼讓你處在現在的狀態嗎? 小倉鼠雙子座的性格鮮明,優點是鬼點子特別多, 有很多天馬行空的創意,但是,凡事一體兩面,我發現雙子座真的很容易三心二意,一下對什麼特別熱衷,就風風火火地想投入全幅精力,但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4-12
有沒有稍微長一點的末日躺平喪屍小說?數百喪屍從城區湧過來的時候,我正悠閒地躺在沙發上喫水果。 甚至還打開了平板研究起菜譜——甜筍炒肉,清蒸鱸魚,海帶豬蹄湯。 今天,喫點啥好呢? 01 上午9點。 披頭散髮,滿臉污垢的我望着窗外串流不息的車流竟然發現自己回到了喪屍爆發前的三十個小時。 還沒等我好好地從重生這種離奇的事情反應過來。 我的頭
Thumbnail
avatar
petter
2023-02-14
都是躺平,休息和耍廢的界線在哪裡?我最喜歡說「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躺下」字面上是句厭世幹話,但如何不帶愧疚的休息是需要練習的。基於某原因離開為期兩年九個月還很喜歡的工作,至今已”休息”了一個多月,雖說有件重要的事在處理,但大部分時間還是在消化情緒
Thumbnail
avatar
熱紅酒小蘋果
2023-01-14
躺平、反內捲、不婚不生不買房的理論基礎:多重打擊假說前幾天整理「心理壓力與排尿問題」的演講,從一連串老鼠實驗,找到一個推論:有時候並不是一次壓力就足以造成器官病變,而是每次壓力都會強化發炎反應,帶來免疫細胞的增加、浸潤、變形、血管增生。許多次的壓力累積下來,才會對器官造成不可逆的長期傷害。 這叫做「多重打擊假說」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2-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