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on 優秀應用】土木菜雞的成長日誌|訓練營作業心得 016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優秀學員介紹

  • 暱稱:穎
  • 現職:工程顧問業
  • 哪屆訓練營:第 七 屆 Notion 訓練營(學號:#1929)
  • 作品摘要:穎將自己對於土木的認知加以整理,加上不同目的的客製化篩選、排序、圖示等資料庫可視化的呈現 ,展現不同的資料的亮點。也使用了SYNC BLOCK去固定某些欄位,還有外插適用的插件,讓整體頁面更加統一。是一份記錄穎成長的日誌。雖然還有很多還沒更新完畢,但這也開啟繼續進行的方向。

二、Notion 作品展示

作品名:土木菜雞的成長日誌

土木菜雞的成長日誌|三個情境入口

土木菜雞的成長日誌|三個情境入口

土木資訊分享整理

土木資訊分享整理



三、系統製作與迭代過程

主題思考階段

  • 這個微網站是給誰看?目的是什麼?
    1. 給跟我同行的人看:讓他們找資料用
    2. 給要進入這行的人看:理解這個行業執行上的流程根所需知識
    3. 給不懂但想了解的人看:了解土木這個行業實際所作出的成果,以及跟生活中有甚麼影響
主題思考架構心智圖

主題思考架構心智圖


草稿階段

  • STEP1 目的
    1. 對我來說:其實就是給自己動力去統整我手上有的經驗與知識
    2. 因為我也是信奉:只有我有能力教導別人時,才表示我學會了(也算是內化的必經過程拉)
    3. 想要讓大眾了解我們的工作面向,不只是工地,不只是當災害發生才在重視。我覺得任何一個專業都有這個期望被理解的部分
  • STEP2 範圍
    • 專業科目我應該是以內部以CALLOUT先寫個重點,未來再來新增
    • 主要是把格式放上去,以如何很好的排列與視覺化為主
  • STEP3 執行前想法整理
    1. 目標很明確,只擔心太分散,時間不夠我做完
    2. 這次就是以首頁的設置為主,雖然新增一些資料

實踐之後的迭代優化

raw-image


  • 主頁主要是做整理與科普知識,上面有三個主頁,分別是菜雞本人(我的介紹)、土木人專區(同業資料統整),還有考生取暖區(我對考生的資料整理),但目前都還在迭代優化中。
我這次作業主要是整理主頁的配置
  • 都是用 DATABASE 去建置,用 LINK TO DATABASE 連結到主頁
  • GALLERY 展現土木成品,裡面有我對於這個成品的重點整理
raw-image
  • 資料分享區是我寫的文章,但因為目前太少了,我之後還會再持續更新
raw-image


  • 你想成為土木人了?:是進入與這個頁面互動的地方,是我整理的一些問題
raw-image
  • 主頁往下走是土木人眼中的精品區塊
    • 這裡介紹工程相關的施工器具,後續還會增加一些實驗用或測量用道具
    • 旁邊是一個 COMMENT 的區塊,給來這裡的使用者回復與留言用的
raw-image



四、Notion 訓練營學習心得分享

我只能說,在結營的現在,我還是很感傷QQ也很感恩

因為訓練營的大家一起努力往前走,就不覺得看似辛苦的路這麼煎熬

因為大家一起在自習室,所以瞬間肝的硬度都沒這麼嚴重了(?

因為助教的陪伴,讓我們能跌跌撞撞中,還是往正確的方向邁進~

因為雷蒙給予我們正確的觀念,所以能啟發更多的思路碰撞與架構

因為助教日,讓我們能雖迷茫但不迷茫

因為飛行日,讓我們能夠正確翱翔

因為堅持的自己,我們成功度過了40天的訓練成功蛻變

雖然不一定完美,但我開啟了所有的思維,開啟了與 NOTION 和 PAI 的生活

真的非常支持大家來參加,因為得到的不只是能力的增加,更是對於想法的大躍進喔!!

(教學團隊畫外音:連續兩篇投稿的穎是真的很愛訓練營呢!)


📍 本文主要由 Notion 線上實戰訓練營的學員的優秀作品投稿。

感謝同學們能在這 40 天的陪伴式教學中,用自己的行動力產出這些優質的作品,並且分享自己在課程中的收穫!

我們會繼續收集、整理同學們優秀作品和應用到這專欄,同時也歡迎認真學習的你,也和更多人分享你的成果、作業思路和改變故事,讓你自己透過這輸出練習,更瞭解自己,也熟練工具,還能讓需要的人因為你的分享而被點亮。

👇🏼 最完整的中文 Notion 教學服務點此瞭解


內容總結
Notion 訓練營
5
/5
主要收錄雷蒙三十 Notion 線上實戰訓練營、線上課程的優秀作業心得。中文世界最完整、最多學員的 Notion 教學服務(人生管理系統&數位大腦),一起聰明工作、好好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