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速遞:媽媽天才不一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媽媽天才不一樣!

Wild About Mums

作者及繪者: 菲利浦邦廷 (Philip Bunting)

譯者: 張東君

出版社:格林文化

raw-image


母親節快到了,這星期跟大家一起介紹母親有關的好書!

媽媽這個名詞,好像附帶很多責任。要讓孩子健康快樂、要為孩子遮風擋雨、要為孩子棉乾絮濕,要讓孩子感受到身心溫暖。


那到底用什麼育兒法最適合孩子? 這是一個討論經年,卻沒有絕對答案的。每個媽媽都有教育孩子的獨門秘方,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獨特性格。


《媽媽天才不一樣》就是想告訴我們,天下的媽媽都是天才,人類的媽媽是,動物的媽媽也是。世上沒有媽媽手冊令我們跟著menu做,就必然會成功,每位媽媽都是發揮小宇宙下,把天賦展現,做個最棒的媽媽。

海豚媽媽為了照顧孩子可以不眠不休、長頸鹿媽媽會找保母一同照顧、豹媽媽是個全能老師...每位媽媽都使出18般舞藝,展現心底裡最深情的愛。

各位媽媽,別因為育兒上經歷不如意的事而氣餒,我們一路走來都係打「天才波」的,請相信自己作為母親的直覺、相信孩子與你的默契、相信你與他/她血濃於水的感情。

你是一位天才媽媽,你的孩子也因著你的接納與包容,將會成為一位天才,只要你願意。

謝謝每一位在逆境中打出天才的媽媽!


16會員
18內容數
與老公相識於國際關係課,成為兩女之母後,才發現自己(可能)是被國際關係耽誤了的兒童工作者。(哈!) 希望與大家在這裡,暢談世界各地的親子研究及教養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首先想告訴妳,我過得很好,不用擔心。《來自雪國的遺書》改編自真人真事,以二戰後的西伯利亞戰俘營為背景,一段關於二戰戰俘的故事。 1945年8月,大日本帝國戰敗。 滯留於滿洲國的日本軍遭蘇聯軍流放至千里之外的西伯利亞,被迫關在收容所中進行勞動改造,學習共產主義,在惡劣的環境下,大多數人逐漸失去求生意志,更有不少人因不堪負荷,失去性命。
Thumbnail
avatar
安橙
2024-04-16
【培養公民素養】第85梯次好書大家讀 小角落文化入選書籍介紹2023年下半年「好書大家讀」於日前公布入選書籍,本活動旨在提升全民的閱讀風氣,推薦給各個年齡層閱讀的讀物,很榮幸小角落文化本次入選兩本書籍,本文將介紹兩冊入選書籍,與編輯部撰寫之心得。
Thumbnail
avatar
小角落文化
2024-03-07
香港育兒好書《別告訴孩子月亮會來割耳朵》我喜歡看育兒相關的文章,但閱讀的範圍大多是台灣或日本的作家,較少香港的育兒文章,有些經驗始終隔一層。而翻開《別告訴孩子月亮會來割耳朵》,讀了幾篇母女相處的故事,便覺得行雲流水地好看,而且發生的場景都在香港。 一邊讀,一邊覺得在如此世道,作者真是一位能堅守自己價值觀,而且總是認真思考的好媽媽啊。
Thumbnail
avatar
merino麥利諾羊
2024-01-03
每周一本好書推薦:《點子都是偷來的:10個沒人告訴過你的創意撇步》 by Austin Kleon筆者是從瓦基的閱讀前哨站介紹才得知這本書的,先前對這本書以及這本書的作者也不了解,透過瓦基的講解,我開始對這本書感到好奇 這本書提到的創意撇步,如下: 1. Steal Like an Artist. 像藝術家一樣偷點子 天底下沒有完全「原創」的點子,所有的新點子都只是舊點子加以排列組合而成的
avatar
Nika
2023-09-16
【好書共讀・創意】點子都是偷來的︰10個沒人告訴過你的創意撇步「點子都是偷來的」一書裡面有3句話讓我特別有共鳴。 1. 我唯一會研究的藝術,是我可以偷學起來的那種。(大衛・鮑伊) 2. 一開始讀哪一本不重要,而是書帶領著你又找到了哪一本。 3. 你在拖延正事的時候做了什麼,可能就是你下半輩子應該繼續做的工作。(潔西卡・赫許)
Thumbnail
avatar
Betty
2023-08-19
【書】《別再叫我加油,好嗎?》速讀心得其實我沒有一字一句地爬完這一本書,是因為我想要歸還這本書了,所以用滑手機的速度翻閱過去。 這本書的副標題是「我用心理學救回了我自己」,但是很遺憾的是,我快速讀完並沒有被救贖的感受。只是作者本身覺得對自己有幫助的話,那樣也很好。看了一下書底,這本書有三刷,讓我小小吃了一驚。而且是知名網紅心理師海苔熊幫
Thumbnail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2-11-19
如何極速打造 SaaS 產品? 好書 《The Indie Maker Handbook: MAKE》心得分享建立一個新創 (Startup) 服務最快需要花多少時間呢 ?有位工程師創業家只花了 1 個月就建立了一個新創服務,這位奇人就是 Pieter Levels,一位來自荷蘭的數位遊牧民族與一人公司創業家。這篇文章要分享他的電子書 - 《The Indie Maker Handbook: MAKE》裡面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10-14
畫說好書25_《無處可逃》_與死神競速的寒夜她一點都不「超能」,卻又韌如小強。
Thumbnail
avatar
圈圈轉圈圈
2021-06-26
文章怎麼煮?急!在線等:淺談《素人也能寫出好文章》一書  雖然整本書都是以散文、應用文為主體,但從創作者的角度來看,其實裡面也隱藏了不少可以用於創作文學上的技法。   繼《讓寫作成為自我精進的武器》談完為什麼創作者要行銷自己以後,以山口拓朗的《素人也能寫出好文章》這本書來談談怎麼擴充自己的寫作技法。
Thumbnail
avatar
墨子卿
202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