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的高位震盪 | 日常雜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很容易看到的各種價值觀爭議,舉凡世代衝突、性別議題、勞資糾紛這些阿,新的、「進步」的觀念往往受到很多打壓跟阻礙。

今天在想阿,這不就是在高位震盪?

隨便舉例,今天年輕一代看多了網路,自己覺得有價值的事物但家人不諒解,然後每天在那邊摩擦生熱。

價值這種東西有內在價值也有市場價值,作為一個價值投資人,當持有一個標的,但內在價值尚未浮現,也就是市場不買單時;又或者是乖離值過高,你的價值超越平均標準太多,勢必抱的很難受。

凡事總是會有均值回歸,不管是進步的還是落後的,偏離世間平均太遠,總是會感受到壓力、不被理解,而這段時間往往是最長的。

市場的週期是這樣的,絕望、希望、成長、樂觀,其中報酬率最好的希望階段卻是最短的區間,也只有眼光卓絕的投資人能在此時入市。

嗯~,我可沒說最後會贏得超額報酬喔,而是當你怪別人的不諒解時,會不會只是你的價值觀衝得太快太遠。

就像我手裡的灰達跟特特,過去一年帶給我很好的報酬,但近期也帶給我獲利回吐的滋味。

再次檢視基本麵,堅定信仰,價值中會浮現。

一.本.正.經.講.幹.話.耶

35會員
89內容數
這邊的一系列文章裡,我會分享生活觀察中,各種跟其他人想法差異的內心論戰。 也許引用各種其實我不熟的理論來為思考下結論,希望能給各位帶來啟發,或各位帶給我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