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花園講座|地球花園-人合/食豐/物享的共好新生活-2024050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我一直在想,能有什麼辦法讓大眾能夠看到在這最好也是最壞的時代裡,其實人類正在面臨一個關鍵的抉擇點,現代文明的發展將帶我們走向哪裡? 或許有很多人已經意識到了,但仍有大部份的人們還在主流價值系統隨波逐流,為生存拼搏... 能有什麼辦法讓大眾能夠看到自然系統是豐盛的,而人們卻在人造系統的匱乏下求生存,在處處需要金錢的世界裡為生活而焦慮恐懼... 工業及商業以消耗浪費的方式滿足經濟系統的需要,而不是滿足所有人們的基本生活需要,只要這世界還有人們因為剝削、飢餓貧病、戰爭...等等因素而受苦,那麼,我們真的算不上是文明的世界啊! 我也一直在想,能有什麼辦法讓大家重新看到希望和方法,知曉我們的世界其實可以很快改變成為一個美好的大同世界——只要我們願意一起攜手合作共創! 我從一些照片故事開始分享我所看到的世界,從世界上發生的現象及問題到大自然給我的啟發,以及在我推動地球花園計畫過程中我所實際經驗及體悟到的事,有很多故事可以講,但我只有2小時的時間~😅 或許時間不是重點,重點是我想傳達的心意是否能被大家收到,是否能在他們心中種下一個希望的種子——地球人間天堂的圖像,讓這個世界因為更多人擁有這個美好的圖像,共振整個世界,然後宇宙會給予響應,讓這個圖像經由大家共同顯化在物質實相中....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好像傳教士啊~🤣 是啊!我持續行動著、宣告著,不只實際在物質界改造環境,也希望在意識界做‘’功‘’去改變人心,我承認自己是個傻瓜,憑著一股傻勁堅持不懈,隨順上天的安排,相信發出去的意念會在適當的時機完成~😆 或許我此生可能無法看到大同世界夢想實現,但這一路能有一群同心共願的夥伴共同嘗試各種共生模式的可能性,過程即是美好的體驗了!我也在過程中實踐了自己的生命,領受神聖造化的美妙安排~💖✨️


講座結束時,收穫現場學員很好的回饋,真的非常感動!🤗 還有位手作老師,聽完我的分享覺得很感動,送給我她親手製作的柿子袋,在精緻的手工柿子袋裡面還有個小巧可愛的茶杯,收到這美好的禮物和心意,我受寵若驚,心中瞬間被愛和感恩充滿!這是多美好的鼓勵啊~我又是何其幸運啊!💖✨️ 謝謝所有支持我的人,你們的支持力量支持著我持續走下去!💪 持續走,收穫是在路上得到,在心裡悟到,而不只是終點的成就~😉 #拿回創造美好生活的能力 #地球花園計畫 #合作共生是突圍的出路

更多照片看這裡:馮雅蕾臉書

🌏地球花園計畫(Earth garden Project)簡介 https://vocus.cc/article/655acd39fd89780001abf1a8 ✨️✨️✨️✨️✨️✨️✨️✨️✨️✨️✨️✨️✨️✨️✨️✨️✨️🌍 未來,我們想生活在什麼樣的世界? 如果一切發展照目前的局勢,那麼我們勢不可免的會遭遇極端氣候災害、能源與水資源問題、糧食短缺、老齡少子社會衝擊...以目前的環境、社會及生活形態,還招架得起嗎? 如果一切都可以被改變,如果還有方式創造另一種生活形態,你願意成為那行動的力量嗎? 來聊聊對美好生活的想像及行動吧! #五權社大2024春公民素養週 【場次5】 🔸 主題:地球花園-人合/食豐/物享的共好新生活 💁 主講人:馮雅蕾|共好生活勞動合作社理事主席、地球花園計畫Earth garden Project 發起人 ​🎥直播連結: 上半場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v/EpPV4Bie9PzR2sCa/?mibextid=oFDknk 下半場: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v/XBq8ANM31BzY5tap/?mibextid=oFDknk 【場次1】 🔸 開幕論壇:城市中的綠色生活行動指南「組構永續綠生活的人群與事務」 💁 講者: ▪️主講人▪️ 連振佑|朝陽科技大學景觀及都市設計系副教授、臺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博士 ▪️與談人▪️ 張明純|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執行委員 馮雅蕾|共好生活勞動合作社理事主席、地球花園計畫Earth garden Project 發起人

🎥直播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v/EiU4tewbD5kNtgUK/?mibextid=oFDknk

地球,原初就是萬物共享的美麗家園,而大自然母親給予我們豐盛的一切,她一直在等待著人類找回生命的本質,回到土地共同創造與自然共生、與人共好的新地球生活! 現在,是我們攜手合作重返新地球天堂的時候了! 歡迎跟著Elsa 走進地球花園,一起探索與自然共生、與人共好的新生活,我們一起前往一個新的世界,開創新的生活模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無聊時看的韓國綜藝節目-羅暎錫PD節目推薦《花樣青春》《新西遊記》《一日三餐》《Biong Biong地球娛樂室》上次說要推薦,終於來了!! 羅PD製作的韓國綜藝節目推薦,包括《花樣青春》、《新西遊記》、《一日三餐》和《Biong Biong地球娛樂室》,以旅遊、遊戲、食物體驗等元素為主,讓觀眾放慢腳步,享受放鬆的韓國綜藝。
Thumbnail
avatar
社畜人生的逗號
2024-01-28
要是星星兒在需要花時間的情況下,要星星兒排最後一個而無法配合,領導者必須機會教育地球人相信有星星兒在學校發生的事情,像是在洗手時,完全照洗手口訣而拖到後面的學生。 因此,就有混戰。 這情況,小天候可以怎麼做呢? 小天候可以在廁所的排隊人潮,請星星兒示範「洗手口訣」 簡單說,星星兒在洗手時,可以由小天使提出,「那你洗的和這星星兒,有完全照口訣做嗎?」。 當然,小天使可以不斷推
avatar
宋雲燕
2024-01-15
地球人類每天平均花四小時改善自己的外表!說人類不需要重視外表是騙人的最近有個橫跨93個國家、使用43種語言、調查超過10萬人的大型研究,計算出不分男友老幼、國家、種族、都市或農村、大學城或小社區,「花時間改善外表」是普遍存在的行為,而且平均起來,是一天四小時。也就是說,人生的六分之一,用在改善自己的外表。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3-03-19
地球呼叫湯姆少校有些人的生命是用大事紀方式的表格來銘刻的。有些人則是數著抽菸和喝咖啡的日子來記憶。我的方式很簡單。我用音樂歌唱的方式來敘說我這個人的殘破與救贖。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2-02-21
【職場讀書人選書】橫越半個地球的苦難 因小說而綻放的朝鮮移民之花—《黑色花》20世紀初,朝鮮帝國已搖搖欲墜,不只尋常人家民不聊生,就連貴族都盼望能夠在「新大陸」迎接美好未來。然而,等待著他們的卻是近乎奴役的合約,及與家鄉迥異的自然環境。農場、戰爭、宗教、革命,他們離開了動盪的母國,來到的卻是另一個顛沛流離的人生,終究這群移民要學會在異地生存,並且必須擺脫過往僵化的社會階級。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2-02-18
地球太陽, 孕育光照; 山, 襯托景色美好; 海, 將萬物視同珍寶。   天地萬物, 如明亮珍珠, 如瑰麗寶株, 一樣地珍貴。 曉媛..2021.6.10
avatar
曉媛
2021-06-10
地球送給全人類的考題,你,過關了嗎?我讀《人類大疫考》若把人類長長的歷史用縮時方式觀看,會發現這些災難不過是重複又重複的循環,由於疫情是全球性的,不像過去是區域性,因此,在地球的角度,就有屬於整體的意圖,如果能看穿這看似造成恐慌、不安的過程裡,其實⋯⋯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21-05-18
地球兩端的彩虹戀人 - 與丹麥結緣前傳 (part 2): 原本不覺得會成為 Danielson 戀人的麥先生,因為他的主動而讓我和他的這份緣可以持續下去,因為那份遠渡重洋的聖誕包裹終於牽起了地球兩端的彩虹戀情,而在 Danielson準備再次啟程前往夏威夷時,麥先生第二個貼心的舉動再次感動了我。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0-12-27
地球兩端的彩虹戀人 - 與丹麥結緣前傳 (part 1):Danielson 在大約 7 歲的時候就知道自己是個彩虹寶寶, 你相信一個 7 歲的小男孩會在這麼小的時候就知道自己是同性戀嗎? 想知道 Danielson 和麥先生是如何開始的嗎? 來看看 Danielson 與丹麥結緣的前傳!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