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照源於靈魂真摯的行動──時刻覺察、時刻變化。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遵照源於靈魂真摯的行動──時刻覺察、時刻變化。✨️

我是透過一次次的「行動」越發深曉我自己的,也是至近些年才意識到──原來一直以來,無論是作答各式心理測驗、閱讀心理學書籍、算八字、熟悉紫微斗數、星座知識,不外乎皆是為了一件事──更加認識我「自己」,赫然驚覺這件事情,實質上是自我出生以來,始終如一不間斷在做的事,年輕的時候(說的自己好像很老XD但此些年自大二那場突如其來的車禍後,心境轉換地飛快,有股脫胎換骨之感,故如是說)總覺得自己始終看不清自己,更遑論他人呢?於是乎這倒也成「不願正式進入戀愛關係」的藉口(被揍)。

只不過我的交友圈本就小小的,先前也提及,我只願意將時間花在那些自身靈魂誠摯認為值得的人身上,其餘的隨緣囉!

而今透過廣泛閱讀,及去年開始書寫之日記,加諸從有自我意識以來,時不時地自問自答之諸多內心小劇場,總算得以理出自己慣有的某些「行為模式」;縱然如此,這世間唯一不變的即是──「變」,至今我所覺察的,不過是「當下」的「我」的行為模式,而非「每時每刻」的「我」的行為模式,於是你可將每次的我的「分享」,作為僅僅是「此時此刻正在書寫這些文字」的「我」的分享。

說及此,順勢讓我想起前些陣子刻意去做的某項練習──對於相同事物的「每一次相遇」,將該對象視為一張「白紙」──意即放下「過去」所有與其相處後,已然填上的「色彩」,當每一次進行「嶄新的相處」時,即換上一張「新的白紙」,爾後是要再染上新的顏色,抑或是不染上新的顏色,皆由靈魂自由選擇,全是獨一無二的體驗,而我也還在慢慢練習中。

順帶一提,這邊也想與大家分享,我個人做完MBTI人格類型測驗的結果──結果顯示我是「INFJ」(作家型人格),起初我也的確會以「我是INFJ」來簡述自己,而現在的我則會說:「我是一個『擁有INFJ人格類型特質』的人。」若再細說些,我會補充為:「我是一個『擁有大部分INFJ人格類型特質』的人。」源於測驗結果如此,可倘若我就是擁有「INFJ人格類型特質」解說中「截然不同」於此人格類型之「特質」,那麼此些「特質」,難不成會因為自身測驗結果為「INFJ人格類型」,以至於「不存在」──甚至是「被忽視」於生活中了?可我分明觀察到了此些「獨一無二的特質」了,不是嗎?

故上述我所想表達的是:縱然測驗結果為「INFJ人格類型」,但並不代表「『我』完全等同於『INFJ人格類型』」,也並不代表「不屬於」INFJ人格類型的特質,我就「不會擁有」也「不應該擁有」──萬事萬物皆是自由的、無時無刻有彈性的,那些獨一無二的特質依然屬於自身的一部分,而透過「INFJ人格類型」特質的描述,實質上也提供了嶄新的角度觀看自己,我們皆可意識到──原來我的人格特質會有「大部分」、「一部分」,甚至是「一小部分」屬於「某一類型人格之特質」的──換言之,所有人類皆無法被精準區分為「十六種類型」,每個人皆是獨一無二的存在,只要稍有些許不一樣的地方,即是全新的樣貌。

嚴格來說,言談中描述「自己是哪一種人格類型」,是一種於自身「貼上標籤」的舉動──可每個人依然有絕對的選擇權,決定是否被此標籤所「束縛」住?

誠如上述:「萬事萬物皆是自由的。」僅僅是自己選擇了什麼選擇,即要為該選擇負起全責。

同時,我認為「人類」是一種極其複雜的──尤指「內心狀態」,時時刻刻皆可「被定義」,也時時刻刻皆可「再定義」;一如我上述所說,我只是就我「當下」所想與大家分享的所有,書寫成文字,倘若下一刻的我、下下一刻的我,照舊思考的話,那麼你就能於接續的文章中,閱讀至類似,抑或是相同的語句;可當我意識至該信念不再服務於當下的自己時(此句說法源自本人長期關注之Youtuber──「Soul Good」所分享,在此也大推她的相關影片呦(❁´ω`❁)*✲゚*),那麼自然不會再後續文章中,閱讀至相關的語句,與我前陣子閱讀完《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之作者──比約恩.納提科,書中所提及之──「不要相信你的每一個念頭」,頗有異曲同工之妙。

我想,透過至今為止,「我」對於自身人生的體悟,猶記當時閱讀完此部分內容後,有感而發書寫下如此一段話語:「我仍然可以相信自己的念頭,而這世界唯一不變的──即是『變』;故時刻保持覺察,倘若意識至該信念不再服務於自己,全然擁抱它後,放下它即可;縱然未有其他嶄新信念也無謂,因為人生本就是自己的──『當下』活地真摯、熱忱最為重要。」

故「時時刻刻覺察、時時刻刻變動」──亦是宇宙不變的真理。


🌿待續🌼


#阿飛日誌AFEDAILYRECORD

#遵照源於靈魂真摯的行動──時刻覺察;時刻變化。


● 推 薦 書 籍 ●

比約恩.納提科.林德布勞、卡洛琳.班克勒、納維德.莫迪里所著之《我可能錯了:

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47051?sloc=main

    11會員
    159內容數
    這裡是一個透過各種方式更認識自己──也就是「愛」──亦即「宇宙本質」的頻道,而我也還在學習的路上,就讓我們一同舒心地陪伴彼此,於靈魂自我成長之路上,緩然茁壯吧✧*。٩(ˊᗜˋ*)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0240504 免費結緣送到家 - 阿底峽尊者傳 20240504 免費結緣送到家 - 阿底峽尊者傳 2002年左右,我在真佛報上,讀到了蓮慈上師在真佛報上的文章,裡面提到「阿底峽尊者」的教示: 第一等的口訣,就是要觀照自心; 利他不貪,就是佈施第一; 遠離三毒,就是成就第一; 一切不貪著,就是神通第一; 可以長居卑下人
    avatar
    金剛兄弟的對話 - 善守護
    2024-05-05
    龍德上師珍貴法語:大圓滿祖師 吉美林巴尊者曾開示:修行的人應該同時擁有自信和謙卑。龍德上師珍貴法語:大圓滿祖師 吉美林巴尊者曾開示:修行的人應該同時擁有自信和謙卑。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4-12
    【殊勝法寶免費結緣】湯東佳波尊者抗地震咒輪臺灣於4月3日上午7時58分花蓮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早上8時又陸續發生多起餘震。面對無常的地震災害,觀音山恭製「殊勝法寶─湯東佳波尊者抗地震咒輪」,殊勝《抗地震咒輪》乃大成就者 湯東佳波尊者的伏藏,源於德格印經院木刻版畫,可以防止地震帶來的災害。此咒輪可隨身攜帶,或贈送給有緣親友緣眾供奉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4-03
    阿難尊者為何三次錯失請佛住世的因緣?對治邪見最好的方法就是請佛住世。《金光明最勝王經》中說:「於諸經中一句一頌為人解說,功德善根尚無限量,何況勸請如來轉大法輪,久住于世,莫般涅槃。」憑藉勸請的因緣,此後佛陀轉法輪以及眾生因了知法理而行持的一切善法,都有我們的一分正因,所以請轉法輪的功德非常大,能迅速積累資糧。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3-25
    2月23日 密勒日巴尊者圓寂紀念日(藏).神變月.賢劫千佛節日|善惡增長10億×10萬倍密勒日巴尊者的弟子們問尊者:「尊者您的修行超越凡夫俗子的境界,上師您是金剛持或是哪一位佛菩薩的化身示現的呢?」 密勒日巴尊者回答:「你們認為我是金剛持或菩薩再來的化身,這說明你們對我的信心,但是對於正法而言,再也沒有比這個更嚴重的邪見。因為我最初是依靠咒術降冰雹,造下嚴重的罪業,當時想:一定會墮入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2-22
    【殊勝法寶免費結緣】湯東佳波尊者抗地震咒輪面對無常的地震災害,觀音山恭製「殊勝法寶─湯東佳波尊者抗地震咒輪」,殊勝《抗地震咒輪》乃大成就者 湯東佳波尊者的伏藏,源於德格印經院木刻版畫,可以防止地震帶來的災害。此咒輪可隨身攜帶,或贈送給有緣親友緣眾供奉,希望大家多索取、廣傳分享,讓殊勝的法寶加持你我身邊的所有人,祈願大眾一切平安。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10-11
    10月2日阿底峽尊者圓寂紀念日(藏).觀世音菩薩節日|善惡增長1000萬倍藏傳佛教分前弘、後弘兩個時期,前弘時期的開創者是 蓮花生大士,後弘時期的開創者則是 阿底峽尊者。尊者曾開示:「我的眾多上師都是成就者,功德皆一樣的。但我的菩提心是依止 金洲大師才生起,所以 金洲大師的恩德最大。」10月2日是 阿底峽尊者圓寂紀念日,身為一位佛弟子應當憶念、追隨尊者,廣利有情。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10-01
    9月9日密勒日巴尊者聖誕日(藏).觀音山 2023年孝親‧報恩‧祈福‧迴向 中元普度盂蘭盆法會佛陀開示:「佛法殊勝,能幫助我們解冤解業、消災解厄。」參贊普桌來超渡祖先、與冤親債主釋結,自身也得以累積大功德,彌補往昔所造的惡業,並在佛前行廣大的供養,虔心禮佛懺悔,消除五毒的障礙。邀請大家在 密勒日巴尊者聖誕吉祥日,學習尊者尊師、重法、實修,參加一年一度的觀音山 中元普度盂蘭盆法會。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9-08
    密勒日巴尊者十波羅蜜的圓滿密勒日巴尊者說:「斷除我執外,無餘布施度;斷除狡詐外,無餘持戒度;不畏深義外,無餘安忍度;不離修行外,無餘精進度;安住本性外,無餘靜慮度;證悟實相外,無餘智慧度;所做如法外,無餘方便度;摧伏四魔外,無其餘力度;成辦二利外,無其餘願度;知惑自過外,無其餘智度。」 意思是除去破除我執之外,沒有其他的布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7-24
    11/ 24 每個人只會遵照自己的最大意願而行「每個人只會遵照自己的最大意願而行」  我還記得第一次咀嚼這句話含意時,我內心巨大的震撼;彷彿是一束強力聚光燈照進了舞台後方的更衣間,把凌亂的真實毫無保留地呈現出來,帶著一絲絲羞愧與甩不掉的黏膩感。從此之後,我在做決定時常常停下來想想這句話。 這句話後來貫穿了我做諮詢給建議的核心理念,其中包含了三個
    Thumbnail
    avatar
    LynnLynnTalking
    2020-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