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無法釋懷的關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會在眾人面前斥責我的駑鈍、愚昧、不擅長的,我像不被抱有期待的,不管是國小、國中、高中

在幼稚園時我大概能體會到你的愛意,我會喜歡和你一起吃早餐,上學,你用手機紀錄下的,洗出相片的我,很快樂,很真實。

隨著年紀漸長我開始在你口中聽到,你和他早在大我12歲的姐姐出生沒過多久便感情破裂(或者是我出生後沒多久)(可能我記憶有些混亂了)

可能吧

是我太遲鈍沒發現你們之間的暗流湧動

我大概遭遇了困境,國中時和世界像是隔了層膜,同儕交流也好,為了感受到情感,我找了人交往,可能他煞到了我也說不定

那段時間不管是判斷力還是三觀都讓現在的我有些噁心

國三時我像被擠在箱子裡充氣的氣球,很高興的是,我沒有爆炸

但遺憾的是,不管是被凝視的目光,耳語,為了保護各種學生可能包括我而壓事情的老師,我都感到無比難纏

可能我不斷的被裝進痛苦,面對諮商老師我會為了面子,只是描述刪減過的事情而非全局,說我學業壓力太大,對未來抉擇迷惘

你大概什麼都不知道,又或者略有耳聞,只是你的生活壓力和我弟讓你分身乏術

我很痛苦,痛苦到無法釋懷

但又好像毫無感觸,甚至確信自己只是在遷怒,把鍋蓋在你頭上,忽略掉那些我覺得自己不屑或無力反抗的他們

我大概對不起你

我相信你愛我,只是其他人給的負擔太重,你也不想或無能反抗

而我在高三下時試圖逃離難纏的東西,高三晚自習下課時的他們,故事有趣,有自己的目標,可能我生性喜歡夜晚漫步操場,也可能是他們也想遠離這個環境,我感到精神上的結在被嘗試解開。

回憶湧起時如污水入喉,不管是少數人的私下道歉,還是我現在的淚流不止

讓我覺得我在畢業那天感到的釋懷像是笑話

上面離題了哭啊,可是人家不想刪

可能我該回到現在

你每天早上載我搭公車

下午在我不願獨自走那不超過200公尺的回家路時騎著你的摩托車緩緩到我眼前

無論我考什麼成績你都覺得我ok

我在只能考年級中位數時曾怨過你的無感

但同樣的案例卻被說應該感到幸福

直到你對一個你從小隨便養大,還在讀小學,兩歲就開始用平板的我弟說:“你的人生要自己負責”

我有時會質疑我該不該出生

該不該為此糾結

沒有目標,生命沒有深度,思想被困在牢籠,哪怕盒蓋敞開也會因習於壓力而無法升起

別人可以大牴用媽我不爭氣來怨自己

我想讓你過得更好,不想聽見你的貶低、敷衍的稱讚,苦於對你感到愛意愧意和無力

媽對不起我不爭氣

母親節快樂





2會員
3內容數
這裡會著重在反思書本外的東西哇 雖然我還沒寫到任何一本我看過的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不只存於書嶫 的其他內容
突然想說的話(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次我們一起淋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大概可以這樣推論吧?∣菜b導日記∣倒數842天學校辦理「愛滋病防範宣導講座」, 講師在介紹基本概念之餘, 以露骨的性行為過程描述,來測驗學生的理解程度。 也許想引起學生的興奮騷動,來讓學生有活力參與講座內容。 高一全體集合聽講, 在講師開放搶答的時候, 有的班級全班男孩hi翻天, 有的班級全班男孩與女孩一樣安靜。 這樣大概可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2-11
《大概是時間在煮我吧》——大概是跟我發文差不多的三十零女子日常廢文集在張西平緩優柔的傾訴裡,日常細細的喃喃會像柔柔微風或流金的暖陽,緩緩滑過起皺的日子,一切的毛躁混亂便被熨平,平整並且溫熱。
Thumbnail
avatar
范亦昕 Eartha Fan
2024-01-07
大概就是溫水煮青蛙 水太溫 溫到青蛙洗了個三溫暖後覺得涼 想去別的地方看看風景的概念 等待單曲循環告一段落
avatar
白降丹
2023-07-30
avatar
陳艾葳
2023-06-15
《大概是時間在煮我吧》:匯聚日常而成的長河我一直很喜歡張西的文字。這本《大概是時間在煮我吧》,則是我最喜歡的一本。
Thumbnail
avatar
pei
2023-06-05
為什麼收不到宇宙的禮物?大概無法取消訂單與查詢是個問題吸引力法則相關的書至少我認知中從二十年前的秘密爆紅後就在台灣風靡起來,不過這麼多年過去,仍然只有極少數人學會怎麼使用並收到自己訂的禮物,而無法實現的人不是在圍觀吐槽,就是質疑與批評,我至今花費一年多專注練習也不是每次下訂單都會收到,不過多少收到五分鐘內、幾天內或數月數年的願望實現。
Thumbnail
avatar
卡斯威爾
2021-10-11
方格子電台Podcast|EP3 大概是瞄準總統府打到北一女?國慶來了解「彈道飛彈無敵論」全新集數EP.3已上線   每週一更新:時事議題、軍事常識、台海關係⋯⋯都在《王立第二戰研所》!  EP3 大概是瞄準總統府打到北一女?這集來了解「彈道飛彈無敵論」  點此收聽:《方格子電台-王立第二戰研所》  |Sound on、KKBOX、Spotify、Google podcast、F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21-10-11
avatar
神勇火球
2008-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