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個人隨性統計,難以實證

大概要累積十件蠢事
才肯承認內存愚蠢的細胞

大概要錯過十個靈魂
才能體會什麼叫做心跳不再

大概要對話過十次
才會了解默契的可貴

大概要經歷十次的內傷
才會相信有些人真的不值得

大概要藉由十次的自我折磨
才能展現一次徹底的清醒

大概要反覆愛上一個人十次
才會真正留下一點什麼

大概要為某個生命流上十滴眼淚
才能顯現出存在與擁有的重要性

大概,「十」還不足於表達我的深刻與空洞

大概,我只是太想改變一些目前定形的情況而已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Again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Believe in m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正字標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間快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大概一生只會經歷一次 路邊掃油 某天傾盆大雨過後 馬路的某個水溝蓋浮出了一塊又一塊的黃色軟爛物 因為蓋子的設計是方格網狀 這些軟軟似固似且散發惡臭的玩意兒被迫以長方體的形狀漫至馬路上 隨著雨勢增大 這些可怕的東西更加猖狂漫出 不過一會兒功夫 半片馬路被黃油覆蓋 一旁分隔島上的大樹護住了對向車道 我可要感謝它們......
    Thumbnail
    avatar
    勞動者七號
    2024-05-22
    大概無法釋懷的關係你會在眾人面前斥責我的駑鈍、愚昧、不擅長的,我像不被抱有期待的,不管是國小、國中、高中 在幼稚園時我大概能體會到你的愛意,我會喜歡和你一起吃早餐,上學,你用手機紀錄下的,洗出相片的我,很快樂,很真實。 隨著年紀漸長我開始在你口中聽到,你和他早在大我12歲的姐姐出生沒過多久便感情破裂(或者是我出生
    Thumbnail
    avatar
    楊書嶫
    2024-05-05
    大概可以這樣推論吧?∣菜b導日記∣倒數842天學校辦理「愛滋病防範宣導講座」, 講師在介紹基本概念之餘, 以露骨的性行為過程描述,來測驗學生的理解程度。 也許想引起學生的興奮騷動,來讓學生有活力參與講座內容。 高一全體集合聽講, 在講師開放搶答的時候, 有的班級全班男孩hi翻天, 有的班級全班男孩與女孩一樣安靜。 這樣大概可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2-11
    《大概是時間在煮我吧》——大概是跟我發文差不多的三十零女子日常廢文集在張西平緩優柔的傾訴裡,日常細細的喃喃會像柔柔微風或流金的暖陽,緩緩滑過起皺的日子,一切的毛躁混亂便被熨平,平整並且溫熱。
    Thumbnail
    avatar
    范亦昕 Eartha Fan
    2024-01-07
    大概就是溫水煮青蛙 水太溫 溫到青蛙洗了個三溫暖後覺得涼 想去別的地方看看風景的概念 等待單曲循環告一段落
    avatar
    白降丹
    2023-07-30
    avatar
    陳艾葳
    2023-06-15
    《大概是時間在煮我吧》:匯聚日常而成的長河我一直很喜歡張西的文字。這本《大概是時間在煮我吧》,則是我最喜歡的一本。
    Thumbnail
    avatar
    pei
    2023-06-05
    大概並沒有,喜歡你多過於喜歡自己最後我還是沒有選擇離開。 希望你記住, 我是沒有選擇離開,而不是選擇留下。
    Thumbnail
    avatar
    常日
    2023-02-07
    【這大概不是你想的那種人類學】一名少婦的人類學之我見式回顧本講稿寫於2019年,受林浩立老師邀情,於年底清大人社人類學學程說明會 進行分享;2021年,受方怡潔老師邀稿刊於《人類學視界》第28期青年專題;2022年九月入學人類所之前,再次修改。這一次有大量文字置換、段落調動,希望透過這種再書寫,重新回顧我對人類學的種種感覺。
    Thumbnail
    avatar
    Lici/穗穗
    2022-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