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近期營建資產股飆漲的一些想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經過2023年的多頭重啟

時序即將進入2024年初

過去一年搭上AI浪潮的相關供應鏈都已達到1-5倍的漲幅

舉凡伺服器組裝、散熱、PCB、ASIC、COWOS,無一不受到市場資金的追捧

估值都已推升到偏高的位階

在這個時間點,市場上若無新的故事,資金是否有意願再大幅推升這些公司的股價?

不免令人打下問號

此時此刻,我注意到的是營建指數在去年末已走出多頭格局,並默默的創下新高,搭配政府推出的新青安政策,我認為這是個有想像空間的題材

當時(23年12月)市場上並無多少人在談論營建及資產類股

raw-image

但既然技術線型走出多頭,就代表市場上有一筆資金正在流入這個族群,值得關注

於是我開始研究各家營建公司的財報、聽法說了解推案銷售狀況及完工入帳時程

研究範圍擴及到本業非營建,但有轉投資營建或有資產開發題材的企業

搭配技術線型及籌碼,選出了幾家我認為今年有潛力的公司

距離當時佈局到今日,表現最好的標的已達到100%的漲幅

也順利閃過了4月台股的這波回檔

自己對這個成績還算滿意

也驗證自己的眼光沒有看錯

資金的流向,是可以從技術線型觀察出來的

但較令我意外的是,當初沒有預想到會是一整個族群都動起來的狀況

頗有21年鋼鐵、航運的味道(當時的我還沒真正參與市場)

就連一些當初研究時看不上眼的公司都有人出手拉抬

總歸還是那句話,站在風口上連豬也會飛

至於這波營建資產族群的多頭還能走多久?

我認為就不要預設立場,一切交給市場上的錢來決定吧

時間到時,技術線型的量價、型態將會告訴我答案







    0會員
    1內容數
    自2022空頭年開始參與市場,一路跌跌撞撞,由錯誤中汲取經驗,逐漸看出市場運作的規則。擅長挖掘尚未被注意到的潛力公司,屢次獲取不錯的報酬,但仍然時時保持對市場的敬畏之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對於無可救藥的人生,這或許是僅有的一絲救贖在這篇文章中,探討了主角在絕望的人生中所面臨的的無助感、沮喪和憤怒,但同時也發現到生命中的一絲希望和光明。透過對自己內心的掙扎和探尋,最終選擇了活下去的勇氣和決心。文章表達了逆境中的生存與克服所帶來的成長和勝利。
    Thumbnail
    avatar
    დ歿俎鬱⚥⁷⁷
    2024-04-25
    對於父親情感連結的渴望「如果你是一位父親,你希望孩子怎麼記得你呢?」幾週以前,當我看著曉蓓時。聖靈突然問我:「當你在看著孩子時,你在想著什麼?」我發現,雖然不是「總是」,但是我「經常」在看著孩子的時候,想著我的工作。想著接下來的營會、主日信息、想著教會所發生的各種事情。雖然我將時間撥給孩子,但是心卻不在孩子身上。
    avatar
    NHM-TW臺灣毫無隱藏事工
    2024-04-20
    對於婚姻的健康盼望想像一下以下的情景:如果上帝給我們一部超棒的跑車,然後上帝問我們說:「孩子,你的跑車如何?」上帝聽到的回答是:「這台跑車沒問題!這台車一直放在車庫,沒有壞…。」
    Thumbnail
    avatar
    NHM-TW臺灣毫無隱藏事工
    2024-04-20
    對於寫作,個人也來分享一些心得在茜崎夢羽格子看到一篇文: 關於那些作文題目 我覺得寫得不錯,也給了很多很棒的建議。 對於寫作,個人也來分享一些心得。 首先,看到題目,可以先思考,打算用什麼樣的文體來寫。 基本上,可分為四大類: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4-11
    分享近期對於省錢和生活品質之間的經歷和改變哈囉~大家好,我是菜脯👋 ⁡ 今天想要來聊聊近期的自己,自己因為今年換新工作,住在外面所以花費相對會比住家裡還要高一點,所以常常會去思考哪個地方可以省一點,或是減少一些不必要的花費。但也因為這樣的想法導致自己變得不敢花錢,甚至影響到自己的生活品質。
    Thumbnail
    avatar
    菜脯TsaiBolt
    2023-10-31
    『5/27美股白日夢』對於美股近期走勢的沙盤推演,作戰代號D-DAY,預祝各位旗開得勝-5/28更新新聞在軍事作戰中,沙盤推演「兵推」是非常重要,且絕不可能漏掉的一環。而金融市場也是現代社會中最重要的「戰場之一」,所有「國家與國家、企業與企業」發生的戰鬥每天、每個小時都在發生,所以身在戰場內的我們,如果要把每場重要的戰役都打好並勝利,一定程度的兵推預演是必不可少的
    Thumbnail
    avatar
    平凡睡公子
    2023-05-26
    瑞銀觀點報告:對於近期美國銀行業動盪與投資的影響(下)前言 接續上一篇瑞銀觀點報告,下半段主要在闡述為什麼瑞銀認為這一次SVB事件不會造成系統性風險,但由於流動性風險的增加,瑞銀無論在上一篇的股市投資,與這一篇的債券/私募投資上,都有更保守的建議。 最後,由於FED利率政策可能會因為SVB事件更加緩和(但不是降息)。因此,瑞銀對美元仍然維持短多長空的觀
    Thumbnail
    avatar
    金融人類學徒
    2023-03-17
    瑞銀觀點報告:對於近期美國銀行業動盪與投資的影響(上)對應於SVB事件的延燒,本周一瑞士銀行緊急加更了一場線上的投資展望會議。人類學徒偷偷的潛入聽完了全場的演講,並試著將演講稿重點摘要給各位讀者,希望能給予各位讀者一些投資方向參考。 整份英文報告簡單粗暴,沒有一張圖表可以貼,全部都是採Q&A,看得出來真的是瑞銀鞭打菜鳥分析師熬夜加班寫出的會議報告
    Thumbnail
    avatar
    金融人類學徒
    2023-03-16
    對於職業運動員而言,他們會認為自己是「社畜」嗎?奧運期間,和幾個朋友都沒什麼心思在自己的工作和研究上,每個人都像一不小心被點燃似的,燒起久違的動力之火。 今年的奧運延遲了一年,甚至在開始之前,都沒有人能夠肯定能夠舉辦成功,對於失序的世界和人,心理的時間與狀態,都還在慢慢調適中,更何況是運動員們呢? 對於職業運動員而言,他們會認為自己是「社畜」嗎?
    Thumbnail
    avatar
    Ni砸惑舖
    2021-08-01
    -靈性傳訊-薩南達訊息- 在近期混亂期如何去對待沉迷於“善惡對立”的人?薩南達訊息-如何對待沉迷於“善惡對立”的人 薩南達兄長說: “三維的頭腦喜歡分辨善與惡,好與壞,對與錯,因為它就是被設計成這樣的。。它本來就分成左腦和右腦兩個部分。分別,評判,對立是它看待世界,分析事物和做出反應的方式。 “只有當一個意識的同軸在左,右腦之間建立起來,使它們統一合於合一意識中並
    Thumbnail
    avatar
    第七宇宙覺醒真相的部落格
    2020-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