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孕症之中醫治療(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孕症與懷孕養胎分享-2】

週五有位30出頭的患者,懷孕目前第2胎,20幾週以來持續中藥養胎(因為她的另外2姐妹也在太壹調到懷孕,而且她二妹感覺有養胎產後恢復很快,寶寶頸椎發育更快、活動力更強),所以這次她第2胎也很認真服藥保養。



她本身以前對於溫度就很敏感,除了鼻子過敏,變天就容易傷風感冒中暑或風寒。現在加上懷孕荷爾蒙變化,更是常常身體悶燥熱睡不著又容易醒,體力下降更容易感冒,每次鼻塞咳嗽就伴隨胸悶喘不過氣(本來懷孕帶動血液循環養分供給子宮就容易心跳加速~特別用琥珀穩定心律,再加補血帶氧)。



頭暈頭痛、體熱而食慾不振體力更虛弱、子宮韌帶彈性下沉不足以支撐重量而增加下腰腹部壓力腰酸背痛(可以強化韌帶提縮力、脊椎筋骨膠原修補強度),壓迫下肢血循更易水腫、頻尿(水分濕氣調節代謝,亦有用此法調回胎位不正)……

腹部壓力影響腸蠕動緩慢,再反向刺激胃消化、甚至再反逆至食道反胃想吐(非屬孕吐所以過了3個月仍然存在)。



懷孕症狀很多,除了內在因素還包括外在因素,只要醫生對於病症和用藥了解透徹,孕婦服中藥治療或養胎皆非常安全的。



此外,上周看診過程剛好說到她小孩也感冒,吃了好幾個禮拜西藥還是留下病底(鼻塞粘鼻涕、咳嗽),問我1歲多是否可以吃中藥?(只要劑量拿捏,中藥並無年齡限制,我當下就把脈幫她先開了3天藥回家嘗試,本週跟媽媽來回診,小孩已經幾乎痊癒)

不然,一家內有人生病,旁邊的人不管互相被傳染,或是幫忙照顧,實在身心俱疲啊!

雖然只是手指按按把脈,小朋友有點緊張,但第二次就慢慢習慣了。

    4會員
    14內容數
    身體莫名有症狀,不知該看什麼科?檢查都沒病正常,卻還是不舒服?用準確把脈與診斷,配合高品質藥材,製作高濃度方劑。傳統結合創新的中醫,提供患者們的各種疑難雜症,最好的療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媽媽的巨乳人妻閨蜜36 不孕症中心的治療方式是直接插入內射?!本文介紹了人妻不孕症中心的治療過程,並講述了一位男子在該中心與女醫師和患者發生性關係的情節。文章內容觸及成人內容,請注意。
    Thumbnail
    avatar
    koi114
    2024-04-02
    【台南中醫調理不孕】健恩中醫診所好孕到來!改善體質助受孕│專業診療,幫助夫妻懷孕圓夢│台南不孕症中醫推薦​不知道是不是現在生活壓力大,不只是我,連我身邊周圍女生朋友、女同事都有不容易生小孩的問題,連我妹妹也是。聽到我妹有不孕症的煩惱,之前做人工受孕失敗,看起來悶悶不樂...於是我推薦她到健恩中醫診所,用中醫調理看看,之前我生大寶二寶也是交給洪院長調理。 *目前寫本篇文章的時候,妹妹已經懷孕3個月囉!
    Thumbnail
    avatar
    享受人生在台南
    2024-01-19
    二、妳的圍巾好眼熟。 這條圍巾我帶了快六年了。 那比認識一個人還要久呢。
    Thumbnail
    avatar
    HUI
    2024-01-08
    今天好冷,昨天一回到家便開冷氣,或許我真的很怕熱,只是現在穿上了刷毛大學T踢,依舊覺得這才是冬。 北模跟夏冬天的來臨讓我手忙腳亂,最有自信的科目考壞了,但好像沒有國中時那麼在乎,大概是那時候還有你在吧。 (你聽到我公民考了94分就馬上花了一節課抄筆記) (還有歷史課跟我借筆記) (國文段考後只跟我借
    avatar
    淌著
    2023-12-16
    華人社會中女性不孕症患者的痛苦案例 小惠與小明兩人從大學認識交往到結婚,兩人都是初戀,七年的交往最後能開花結果,共組一個家庭。原本是很令人羨慕的一對,但因為結婚兩年卻始終沒有懷孕,小惠顯得很沮喪。
    Thumbnail
    avatar
    洪惠嘉
    2023-09-07
    二、下午兩點,巷弄的咖啡店裡坐著寥寥二三人,常客的下班族已經喝完咖啡,揮去了落寞,頂著始終疲憊的身軀和混沌的心,匆促地趕回去上班。
    avatar
    寫真藏
    2023-08-07
    不孕症的救星,人工生殖的2種技術,人工授精、試管嬰兒。現代人不孕症的盛行率,有逐漸增加趨勢,主要原因是普遍晚婚、晚孕的情形,研究也證實,自然受孕率或人工受孕率都與女性年齡成反比關係,也就是年齡越大,受孕機率就越小,尤其是年過30的夫妻,更是要把握生育時鐘,若是錯過生育黃金期,再卓越的技術也難以幫上忙。
    Thumbnail
    avatar
    奶糖爸媽
    2023-01-18
    avatar
    孕醫生殖中心
    2022-08-24
    生殖醫學再進化,胚胎染色體篩檢,提高懷孕成功率,不孕症專家圖文解說「不孕症其實是文明病!」禾馨生殖醫學中心陳菁徽醫師指出,現在平均結婚的年紀遠比十幾、二十年前晚了七、八歲左右,隨著年紀越大,自然受孕也就越困難。根據統計,約有 15% 的夫妻會面臨不孕症,也就是每七對夫妻就有一對遭遇不孕的問題。 父母染色體都正常,為何胚胎染色體會異常? 貼心小提醒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5-19
    avatar
    孕醫生殖中心
    2021-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