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好心靈,身體更是基礎:快速簡易滋養電鍋湯品食譜分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圖片出處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5775055/

我個人的經驗是用腦需要有體力做後盾

反過來說沒有體力就不會有好腦力

若長期都處於營養不足的狀態下用腦

其實精神疾病的患病風險也會提高

(以上為自身觀察紀錄,專業見解建議請洽醫師及營養師)


接下來就分享我最近常做的電鍋湯品

素材都是買到什麼加什麼

喝起來有點近似佛跳牆

但非常清淡因此討厭年菜風格的人可以放心嘗試

喜歡的話喝起來心情會很好喔💗


雞蛋豆腐一盒

切塊山藥一碗(超市購入之已切塊去皮的真空包)

青江菜一把

洋菇一碗約10粒

冷凍蝦仁一包約10隻

花雕雞湯包一袋(超商折扣季購入買一送一很划算😉)


以上材料洗淨並切至適宜入口的大小

放入內鍋並注入高湯及水至7或8分滿

外鍋約放200cc水

按下按鈕後即可專心去做別的事

按鈕跳起後再等約15到20分鐘讓食材熟透

接著盛碗加入白胡椒及適量鹽即可食用


你會發現這道食譜的材料不需精確拿捏份量

唯一要注意的是鹽不要加太多

畢竟高湯及蝦子已有鹹度

鹽分吃多對身體也不好


忙碌工作後

看著盛入碗中豐盛的食材

還有聞到湯品淡淡的酒香

相信你一定會感受到自我照顧滋養的喜悅

祝大家自我關照愉快

能安撫身心且睡個好覺🤗


(本文亦發表簡易版本於Threads

,轉載敬請註明出處😇)


帶來好心情的保養/美妝/小物/食物/小動物收存於此🍀

https://pse.is/5jlywk


從記錄台南一路至世界觀察的IG有空來玩☕✨

https://pse.is/5jlyvb

13會員
169內容數
自我照護,關照身心靈發展,建構心安的一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照顧者要相信星星兒一定做得到,因為,星星兒只是學習時間久在慈惠日間的社交課,看到今周刊影片,有提到,家長對孩童的不信任,導致出現孩童的無法改善老毛病。 因此,我由感而發,想必,照顧者也要相信星星禿一定做得到。 而在這同時,也要見到,星星兒的〝無法做到〞項目,就只有放下並接受。 這還能說,星星兒和地球人,是一樣嗎? 換成是我,我倒認為,不一樣。
avatar
宋雲燕
2024-04-21
照顧無負擔、照顧小撇步之情緒篇照顧無負擔、照顧小撇步   照顧管家團隊帶您探索家庭幸福之道,打造健康和諧的家庭生活”全面照顧解決方案"   我是照顧管家李管家,我有多年的照顧經驗,目前還在學習長照方面的知識,就讀空大社會科學系,我曾經照顧過中風、失智、癌症等各種狀況的家人,我也曾經面臨過各種照顧的困境和壓力。我想要分享給
Thumbnail
avatar
康建星
2024-04-15
照顧者的心態,也有影響星星兒嗎?我曾經看到一篇文章的標題:未來的孩子是父母的鏡子。 (是憑記憶的,也不確定。總之,是和身教有關係。) 事實上,真的要說,星星兒的自我振作,有部分是和照顧者的身教,必然有關係。 瑾心老師的立場,是以照顧者為主軸,才能順利協助星星兒理解,真正的自我振作 在瑾心老師的一篇文章之中,有提到,星星兒康
avatar
宋雲燕
2024-04-01
照顧的責任-班級寵物珍奶老師為了讓他們練習照顧的責任 和同學們討論了要養寵物 倉鼠-珍奶 每位同學輪流帶回家照顧 自學生的她不但有機會 而且因為我們一週才去學校一天 變成時間最長的照顧者!登楞 雖然我們家有養貓 但他們對一隻小小體型的寵物好像比較能掌握 算是還蠻主動且盡心的在照顧 餵食、清潔、陪伴都有做
Thumbnail
avatar
阿魯娜
2024-03-19
照顧好自己需要花心思發現自己總是在做重複的事情,次有這發覺是來自於「日記」,說是日記不如說是我的委屈抒發管道,太多悶虧找不到出口,寫下來最安全,不用死記在腦袋,順勢讓情緒/事情流過去,回頭一看,天啊!這不是之前才發生過嗎?我怎麼又在這兒糾結了。 第一次去內觀中心,10天的時間與外界斷線,太無聊,只好去看看腦袋中都跑
Thumbnail
avatar
林純魚
2024-03-17
照顧的心事 外籍看護與本國籍照服員怎麼選 在這個充滿忙碌和壓力的現代社會中,越來越多的家庭面臨著照顧年邁長輩的挑戰。無論是因為身體不適還是失智等問題,長輩們需要有人來照顧和陪伴。然而,隨著家庭結構的改變和工作壓力的增加,許多家庭不得不尋找外部幫助來應對這一挑戰。   對於多數人來說,所先想到的解決辦法不外乎是聘請外籍看護。但這真的是唯一
Thumbnail
avatar
優照護
2024-03-15
照顧過勞了嗎?照顧三階段,你需要不同的照顧小幫手「上班壓力大、下班後還要處理家裡的事,蠟燭兩頭燒,實在吃不消......」 「我不知道原來照顧爸爸的時間就這樣一年年過去,累積也有十年了,我實在無法想像,以後是否能回到職場。」
Thumbnail
avatar
優照護
2024-03-13
照顧者務必陪星星兒找到星星兒自身的價值,才能協助星星兒將來能到團體類職場事實上,以我來說,我倒是因為記憶力強,而有自學許多的技能。 而最近這陣子,在113/2/19的聽覺過敏,目前的減敏成功和共存,也有順利改善我歌唱音不準的問題。 因此,最重要的,是有記住關於〝共鳴點〞位置,而活用的部分,這幾天,就有順利活用。 甚至,對我而言,能發揮所長,就是我最幸福的事。 我
avatar
宋雲燕
2024-03-10
照顧三保,尋找專屬於自己的避風港當有個需要照顧的家人時,作為照顧者的我們常常感到壓力越來越大,雖然大家都告訴我們要先照顧好自己,我好,我們的孩子、父母、伴侶等等被照顧的人才會更好,但這句話聽起來還是壓力好大,好像我的身體不是我自己的。需要透過一些方式,真正回歸到專屬於自己的照顧。以下提供照顧三「保」,了解如何為自己撐出避風港。
Thumbnail
avatar
鈉鎂壬
2021-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