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俊的夜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閉上你的眼睛,感受自我的呼吸──吸氣的時候你的下腹部隆起,吐息的時候他凹陷下去,你緩而遠遠的放慢呼吸頻率,感到意識漂浮於外。


你正躺在一個平靜而溫熱的海灘上,渴望海水打上來帶走你身上的熱度,隨著海的浮浪一波波,你感覺到無數溫柔的觸手,圍著你,引誘你、邀請你。


隨著觸手的引誘,你從淺海被引流入海,你正在漂浮……慢慢失去了瞳仁,


鼻子,


血液,


脊椎,


骨骼──


你的心化成了泡沫,被你擠出去身體,你身體餘水分和消化功能,無喜也無悲,隨著洋流你開始開闔自己的傘體……你不再試圖抵抗海,你即是海。


你所有的型態與感受,今天所發生的事,都在你的縮放中被擠向海面,一顆顆像泡泡一樣往上漂。

啵啵啵啵──啵啵啵啵──


你作為一隻水母。


一隻尚未被人類發現的水母。


睡吧……輕輕地吐息,慢慢的把啵啵吐光並移向沒有光的區域。


我就在你的身邊,划向毫無防備的你。


你是我的米粉湯。


啵啵啵啵──啵啵啵啵──


世界仍然運轉著。


我咬下你獨有的觸手,將你的鬍鬚般的觸角如吐絲般回收──你並不感覺到疼痛,你遺失了眼、


鼻、


腦、


骨、


血、情感,以及痛覺。


不會痛了。


raw-image


作一隻水母。


我謝謝你,


海俊。


圖1:分手的決心劇照

圖2:綠蠵龜的辣米粉

練手文

    98會員
    337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觀影囈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智人類考古筆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極短篇】屍體派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極短篇】睡眠不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極短篇】奶油貓悖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哎呀 搶不到的宮崎駿電影海報早已在Pinkoi預購了魔法公主(幽靈公主)的預售票兩套,等著2024/1/5電影上映….結果在我還沈浸趕上威秀電影院的蒼鷺與少年最後加場的「米津玄師與菅田將暉對談的」限定場的最後一週…卻看到臉書跳出好幾個不認識的粉專寫看了幽靈公主特別場的感想,更可惡的是我在威秀影城開賣幽靈公主特別場的後一天才看到
    avatar
    colorfun66 (wanyi)
    2023-12-30
    海郡 寧靜的大海 無情的對白
    avatar
    蘇伏
    2023-11-06
    《男人與他的海》導演黃嘉俊:紀錄片是把鑰匙,讓觀眾開啟改變人生的那扇門如果今天,就是活著的最後一天,那生命真正該追求的還會是成功、財富或名聲嗎?他是黃嘉俊。二十幾年前,年輕氣盛的他一心只想成為一名成功的電影導演。他想拍劇情片,渴望在影展得名,他要追隨著李安的腳步,對於未來是如此篤定。直到1999年遇上921地震,當年他在台中當兵,被派往災區,親手挖出一具又一具屍體。
    Thumbnail
    avatar
    王琬
    2022-04-28
    男人與他的海(黃嘉俊,2020)他們的生命裡,都有海。廖鴻基執行了黑潮101漂流計畫,順著黑潮的流動,漂泊在海面,以保冷箱為書桌,搭起簡單的遮雨棚,或坐或躺,開啟了海洋流浪計畫。廖鴻基的文學不走想像路線,不是關在家中兀自想像的故事,而是寫實際發生在海上的經驗。他說:「海洋文學是一個行動的文學,而不是關起門來,用燃燒生命的方式去寫作
    Thumbnail
    avatar
    電影裡的國文課
    2021-09-12
    張夏慕 夫妻的世界 부부의 세계 劇中經典對白 台詞 金喜愛 朴海俊 韓素希《夫妻的世界》經典對白 -拿刀刺向我心臟的加害者 把我殺死的敵人 讓我強烈地憎恨過 又慘烈愛過的你 既是敵人 也是戰友 既是同志 也是仇人 我的男人 — -丈夫 -夫妻之間的事,沒有單方面的加害者 也沒有完圈沒缺點的受害者 這都是無法成立的 -夫婦是什麼 只是暫時誤認為是命運而結了婚 拿一起生活當作
    Thumbnail
    avatar
    張夏慕
    2020-05-23
    張夏慕 夫妻的世界 沒有單方面的加害者 也沒有完全沒缺點的受害者 金喜愛 朴海俊 韓素希夫妻的世界》The World of the Married, 此劇改編為英劇佛斯特醫生《Doctor Foster》 本劇講述一對看似相愛的夫妻因背叛而將愛情切斷後,陷入漩渦的故事。  
    avatar
    張夏慕
    2020-05-23
    2016韓國電影【消失的女人 Missing 미씽: 사라진 여자】多恩認得妳這個媽媽嗎?(孔曉振 嚴智苑 金希沅 朴海俊)●2016韓國電影【消失的女人 Missing 미씽: 사라진 여자】多恩認得妳這個媽媽嗎?(孔曉振 嚴智苑 金希沅 朴海俊) ◎跟我的期待值有差,我是看了對孔曉振的角色形容才開HamiVideo看的2016舊電影【消失的女人 Missing 미씽: 사라진 여자】。看慣孔小姐在韓劇中的表現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9-01-15
    2017韓國電影【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 택시운전사 A Taxi Driver】我們做不到的,你們可以 (宋康昊 湯瑪斯柯瑞奇曼 柳海真 柳俊烈)●2017韓國電影【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  택시운전사 A Taxi Driver】我們做不到的,你們可以 (宋康昊 湯瑪斯柯瑞奇曼 柳海真 柳俊烈) ◎好看的電影就有一堆影評推薦出現。1980年5月韓國光州事件,早讓韓影韓劇抓過不少元素寫入劇本。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7-12-03
    2014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EP20-都敏俊,跟我結婚好不好? (金秀賢.全智賢.朴海鎮.劉仁娜) 深愛著他的千頌伊,怎麼能眼睜睜看著他死….愛他,就該「放他走」。 「你不是說過不得不走嗎?會死,不是嗎?現在也很為難,不是嗎?所以,你走吧!」 「千頌伊,我已經下定決心了,會留在妳身邊。」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4-03-17
    avatar
    雙魚鏡方格子檔案館
    2011-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