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睡眠不足

2024/04/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長期的睡眠不足,已經讓我開始出現幻覺。

一開始,我身邊多了一位女友,她每天早起做早餐給我吃、幫我洗衣服,還送我出門上班,但是當我回家的時候,她都不在了。後來,我身邊開始有孩子、有家人,他們人都很好,常常叮嚀我早點睡,別操壞身子,但我知道,這都是我的幻覺,所以我也只能笑笑,跟自己腦海裡的想像說聲謝謝。

因為加班,我睡的時間越來越少,我常常一杯咖啡接著一杯,所以還會頭痛,或是在公司的廁所乾嘔,但我的幻覺似乎因此更加嚴重。我的女友開始跑來公司找我,她不但帶便當給我,還說要幫我去跟老闆請假,但她只是幻覺,怎麼可能做到?我勸她回家等我,不如晚上繼續待在家,讓我感受一下溫存。

後來我回到家,發現女友真的還在,甚至孩子、家人都在,他們都在等我回家吃晚餐,儘管現在已經是凌晨四點,我笑著跟他們談了整夜的天,甚至裝模作樣地說起我跟女友的結婚日,但我知道一切都是幻覺,我就這樣一路聊到早上九點,然後又去上班。

幾周後,我感覺自己真的要不行了,所以用掉特休,跟公司請了三天的連假。這三天我睡得很飽,卻也因為睡飽所以失去幻覺,變得略顯寂寞。我獨自在家打電動、煮泡麵、滑滑手機,沒有人圍繞在我的身邊,關懷我的身體,我發覺自己有點難受,只好又回到公司,回到睡眠不足的生活。

女友、孩子、家人都回來了,他們在我身邊,即便這不是真的,我依然很幸福。幾天後,同事說我的臉色看起來很差,應該要去看醫生,免得還沒領到退休金就猝死,但我只是聽聽,因為我知道我現在要的是什麼。

那天,我沒有回到家,我在路上昏倒了,而在閉上眼之前,我聽見他們在呼喚我,要我乾脆辭掉工作,就留在他們身邊吧?我笑了一笑,心裡正有此念頭,但我實在太累,還來不及回應,便再也沒了知覺。

94會員
315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