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我沒死,只是變成了掃地機器人》添田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簡介:

 

  就算變成一台吸塵器,
  我也要保護妳! 
  這不是恍神,也不是應天命降生,平凡的札幌刑警鈴木勢太睜開雙眼,發現自己竟然變成一台掃地機器人!他隱約記得,自己不久前被一台車子撞飛,沒想到醒來後變成了這副模樣。
   但眼前的景象,卻讓勢太沒空思考自己到底是死是活、真身又在哪裡?因為一具屍體正躺在他的面前。更重要的是,遠在30公里外的小樽,與勢太同住的外甥女朱麗一旦失去他的陪伴與保護,隨時可能被家暴繼父賀治野搶走。
   勢太盤點了現有能力,試圖將掃地機器人的功能發揮到極致:時速1.8公里、支援語音操控、具伸縮手臂、可連接wifi……一場深夜的即刻救援行動就要展開。

 

感想:

 

  因為題目太ㄎ一ㄤ了,我忍不住看了。整體來說我覺得還不錯,光是想得到主角變成一台掃地機器人我覺得就蠻有趣了,最猛的是這台掃地機器人竟然還可以阻止犯罪,還能夠參加推理,整體來說我覺得蠻有趣的。尤其是一開始鋪了一些伏筆在後面都有很好的回收,整個劇情結構來說蠻工整的,沒有太多無意義的橋段。


  唯一比較有問題的是這本書,不知道是翻譯的問題還是原來就這樣,我覺得整個語句結構比較贅。一開在解說主角變成了一台掃地機器人的時候那個進入時間也有點久。


  不過我覺得個只是小瑕疵,他整個劇情主軸還是蠻有趣的。可以讓讀者看見變成掃地機器人的角色有多努力,在有限的空間中努力想要完成自己的目標。這個故事的看點當然推理的成分也有,但是主要我覺得是看那台掃地機器人到底要怎麼完成目標。


  很超脫常理,但是作家處理分寸拿捏的很不錯,既沒有真的ㄎㄧㄤ到讀者覺得完全不可能發生,在一些關鍵的轉折都有做到情理之中,意料之外。重點是埋的伏筆幾乎都有回收,光是這個我覺得就可以看一下。


  推薦給喜歡看ㄎㄧㄤ劇情或推理劇情的朋友,裡面還是有一點推理成分的,但是我覺得以解謎的樂趣度來說,那個謎底不難猜,甚至可能有人看到前面就猜到推理手法了。所以重點我覺得還是在看掃地機器人能有多猛。

 

 

得了打開Word就想睡覺的病症,已臻末期,只好去拜文昌請他叫醒我,結果他給我笑杯。新書《北投機車快遞》、《神咒》銷售中。傳送門:https://portaly.cc/BoundlessFir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