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母親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都覺得異常煩惱。。。也許母親節是我們過去29年唯一一樣沒有變過的心情。。。

我阿媽也是一樣,很像從來不會替人開心。

上星期我們大陸也有一個十幾年沒見的親戚來見我阿媽,吃飯的時候我阿媽也是對茶樓很不滿,我不知道她當時有沒有黑面,但是我知道她的心,就是沒有很開心。。。那個親戚十幾年沒有跟我老母聯繫,因為我阿媽說大陸的親戚受我舅父洗腦,我舅父跟大陸的親戚說我老母是壞人,讓親戚都疏遠她,所以她心裡很不爽;吃完飯,我大表姐message我阿媽一些照片,我三個表姐和他們的孩子的照片, 我阿媽看完之後也很不爽,阿媽說“佢分明潤我,知道我無孫吖嘛”

我心想“妖,仆街啦你,人地就黎真係咁Q得閒特登send d相黎潤你喇”

然後我問,你不覺得大表姐只是想跟你分享一下她人生的開心?

然後我媽說“我不覺得有什麼值得開心喎,我又無孫”

仆街,我內心的咆哮,真的除了仆街,只有仆街。

大部分人想share照片或者故事,都是想分享一些喜悅,而只有我老母,總是覺得別人在針對她。。。

我很累。聽到她說話就累。

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覺得好啲未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好d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陌生男與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主婦的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遺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到母親節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有愛、每天都是母親節】母親節對很多人來說是一個期待與感應矛盾的節日,在這篇文章中,作者談及了對於母親節的期待和矛盾情感,並呼籲大家正視並接受自己的感受,母親節不應該是一個需要勉強的節日。
    Thumbnail
    avatar
    蔡健功心理師
    2024-05-10
    每年的三月三月曾經回來過 我們給予她穿舊的衣飾 她從來沒有怨恨 就這樣在梯子間睡了 明天早上窗簾布不見了 三月的雨粉孤獨的穿透 伴隨化為碎片的是非 她拼湊了一隻鳥的輪廓 而這隻鳥在窗口歸來 它的翅膀亮著親切的光 三月曾經將睡袍改變 要了睡袍的衣領 把衣領包圍著鳥
    Thumbnail
    avatar
    瑪格烈特花
    2024-04-08
    眼科高階醫材人工玻璃體臨床穩定,鑑價2億美元可望獨立成長,ABVC集團體現「母以子貴」資本擴張優勢全球人口高齡化加上3C革命性的突破,兩大因素讓眼疾巨變成不分年齡的病症。Vitargus專利產品經第三方鑑價合理估值為2億美元,評估僅僅這項眼科高階醫材具有的產品價值,將超越現在ABVC集團的市值。股價嚴重被投資市場低估。評估僅僅這項眼科高階醫材具有的產品價值,將超越現在ABVC集團的市值。
    Thumbnail
    avatar
    Michael
    2024-03-25
    每年蠢蠢欲動的時候~年後轉職潮年後轉職是每年都會出現的現象。如果你/妳正在考慮轉職,釐清原因和自問自答是重要的一步。不要輕易被環境氣氛和一時的情緒影響,放輕鬆地去探索,相信一定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涯道路。
    Thumbnail
    avatar
    記威.Will
    2024-02-17
    法會進行中!觀音山 2024年1月24日~27日歲末年終四天除障大法會──威猛 馬頭明王暨淨土大護法、吉祥天母退魔藏傳佛教寺院歷年的傳統舉辦供養護法除障法會,祈請護法降臨除魔障。觀音山舉辦「歲末年終四天除障大法會威猛 馬頭明王暨淨土大護法、吉祥天母退魔除障大法會」。禮請法師修持殊勝金剛乘密法,祈請護法加持、護佑,掃除魔障,去除障礙。大眾透過觀音山 法藏YouTube直播,加持功德更增勝!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1-26
    觀音山 歲末年終四天除障大法會──威猛 馬頭明王暨淨土大護法、吉祥天母退魔除障大法會2024年國際局勢動盪不安,1月1日日本7.6級大地震、1月2日羽田機場撞機起火事故、1月3日伊朗爆炸事件、烏俄戰爭、以哈戰爭等,天災戰爭不斷,人心惶惶不安。慈悲 龍德上師曾開示,2024年大家不能掉以輕心,這個世界沒有平靜下來。現在眾生迫切最需要的,是可以喚起自性本具清淨光明的良藥──佛法。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1-20
    觀音山 歲末年終四天除障大法會──威猛 馬頭明王暨淨土大護法、吉祥天母退魔除障大法會歲末年終舉辦除障法會,祈請護法降臨除魔障,乃藏傳佛教寺院歷年的傳統,觀音山特別禮請法師修法。祈請護法加持、護佑,掃除擾害眾生的一切魔障,去除來年諸種障礙,為天下蒼生祈福,消弭災劫,以求風調雨順之豐年。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1-10
    觀音山 2024年1月24日~27日歲末年終四天除障大法會──威猛 馬頭明王暨淨土大護法、吉祥天母退魔除障大法會觀音山 歲末年終除障大法會,已經行之有年。藏傳佛教寺院歷年的傳統,會在歲末年終舉辦供養護法法會,祈請護法降臨除魔障。觀音山 特別禮請法師修法,祈請護法加持、護佑,掃除擾害眾生的一切魔障,去除來年諸種障礙,為天下蒼生祈福,消弭災劫,以求風調雨順之豐年。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12-17
    馬斯克另一金雞母 Neuralink市值 逼近50億美元大家好,我是股市鴿 Neuralink Neuralink是一家專注於研發植入式腦機介面技術的公司,它的目標是讓人類能夠與人工智慧共生,並治療各種腦部疾病和殘疾。 Neuralink市值逼近50億美元 Neuralink的市值已經逼近50億美元,較兩年前的20億美元大幅增長。這是因為該公司在今年5月
    Thumbnail
    avatar
    股市鴿|存股|現金流|時事
    2023-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