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家族聚餐活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5月12日是母親那邊的家人們來家中團聚的日子,她們姊妹會每年一次相聚吃飯聊天;去年大家是在南投團聚!

由於新家新居落成入住後,家族的人員還沒來過,他們昨日才選擇來家裡相聚,人員約有28位;從80幾歲到出生未滿4個月的小女娃都齊聚一堂

為了招待親戚們的來訪,午餐辦桌叫了3桌,客廳裡人員擠得滿滿滿,歡笑聲&談話聲此起彼落,非常熱鬧!

南港阿姨的大兒子龍表哥和他的女朋友也有出現,幾年前到台北玩曾到阿姨家借宿,所以認識她,她原本是在工廠裡當作業員,如今已改到麵包店當店員,她滿臉笑容地分享著她的新工作,返家前他們還借用我的機車騎到北港吃鴨肉羹,她說已經有10幾年沒到北港了,利用這個難得的機會光觀一下

我弟弟和弟媳有特地為他們準備北港日興堂的大餅,讓親戚們帶回品嚐,"日興堂"餅舖也是我大妹結婚時選用的喜餅店家,紅豆麻糬和狀元餅算是招牌商品

因為我已經蠻多年沒參與家族聚會,我其實不喜歡人多的活動,日常遍愛去安靜悠閒的地方散散步,賞鳥,賞花,親近大自然,隨性地騎腳踏車出門逛逛,看看戶外的風景,天上的雲或傍晚的落日


    4會員
    19內容數
    豐富多變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愛笑公主 的其他內容
    迷霧森林20240313(Wed.)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右手腕發炎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318-0323 五日小週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月&4月回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皮膚科治療"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母親節「難道媽媽想要的是一份精緻、100分的蛋糕嗎?那去蛋糕店不是更快?這份不完美包含你們的心意,說自己不完美,那不是讓收禮物的媽媽也很難過嗎?」
    Thumbnail
    avatar
    C.T Yichi
    2023-09-25
    母親節母親節的驚喜 母親節這天,我醒來時,就感覺到了一股溫暖的氣息。我打開眼睛,看到了老公和孩子們在床邊,他們笑著對我說:「媽媽,早安!今天是你的節日,我們要好好慶祝!」 老公告訴我,他已經訂好了旭集Buffet的午餐,讓我不用做飯,只要好好享受美食。我心裡一陣感動,這是他第一次為我安排這麼豪華的餐廳。
    avatar
    奶油爆米花
    2023-05-22
    母親節我曾經別過康乃馨的胸針的別針在制服口袋處,那是國小的母親節回憶,但其實不太有印象他長什麼樣子,無論如何那就是童年的母親節花。 過去以寫了少數幾篇關於母親節活動的文字戲碼,今年就以這樣短短的康乃馨花別針回憶來回味那童貞又真摯的母親節。還有那懷念的兔子包,雖然現在夜市還有,但母親節「一家一到蔡」我家媽
    avatar
    小熊
    2023-05-15
    母親節這大概是我近年來最辛苦的一個母親節。 辛苦,不是疲於奔命,更不是腦力激盪,而是和自己身體的能量拼搏。 往年,母親節總要邀婆婆和媽媽聚餐,疫情期間,乾脆兩攤併一攤,外帶在家一起吃喝,倒也省事而愉快。 但今年一病就是一個月,直到今天,都還像是永遠充不飽電的老電池,一次只能維持一個小時的電力。 還好,婆婆
    Thumbnail
    avatar
    靜靜讀一本書
    2023-05-14
    母親節在外工作久了之後,漸漸覺得節日即便是商人大發利市的時間,也變得更喜歡過節,因為可以更有藉口跟家人朋友相聚。我們家提早一週慶祝了母親節,進門前看著家裡的植物生意盎然,便知道媽媽把自己跟環境都照顧得很好,內心也踏實多了。陪媽媽小酌總會聊到過去的人生,言談之間覺得媽媽漸漸釋懷了,少了些遺憾多了些追憶,也更
    Thumbnail
    avatar
    心靈革命之旅
    2023-05-14
    母親節一回首就又是一年母親節~珍惜與母親相處的日子,把日子過得精采有味。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2-05-08
    母親節活動結束,媽媽們拍完照片要離開,有些孩子平靜地揮手,但有些孩子大哭著,攀著媽媽的腳,老師抱走孩子,場面有點失控。有個老師扛著剛從媽媽身上抱過來,爆哭的孩子。有個老師身上掛著三個大哭的小孩,一手還勾著整理場地的掃把,另一手摟著孩子,園長也在門口哄著兩個孩子,一再地說:「媽媽要回去了,我陪你們... 」
    Thumbnail
    avatar
    半路,媽媽
    2021-12-22
    母親節嫁來澎湖其實才不到半年 但就為了想念家人哭過好多次 不是因為婆家不好 或被欺負從小到大,沒有這麼離開家這麼久過,在我婚禮那天我都還抱著【反正澎湖那麼近,想回來隨時都可以】,所以整個辦完婚宴我並沒有因為要離開家而難過。來到澎湖後,很容易情緒滿點就哭 自己已經在房間偷偷哭過無數次 也曾經在婆婆面前大哭過
    avatar
    許難吸
    2021-09-16
    母親節母親節要來了喔。
    Thumbnail
    avatar
    小劉醫師
    2018-05-08
    avatar
    Lilu Yu
    2009-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