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焦慮感 | 氣泡紙好像永遠按不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一個囤積癖很重的人。

甚至連網購來的氣泡紙,都沒有丟,總認為這些東西總有一天會派上用場......

斷捨離

最近正在嘗試整理自己的生活和環境,每天隨手抓出一些無用的垃圾,丟進垃圾桶。

輪到氣泡紙了!!!


氣泡紙

被我按完的氣泡紙

被我按完的氣泡紙

氣泡紙生氣勃勃,態度飽滿的看著我,我決定讓他們發揮最後的價值。

這幾天在客廳遊走沉思,隨手就會拿張氣泡紙,指尖一邊感受空氣的的壓力。

施壓

漸漸地施加壓力,直到空間不再能夠承受

一聲輕響,立刻萎靡,不安分的手指頭將力量轉向下一個倒楣的氣泡。


氣泡紙永遠按不完

本來以為,躁動的焦慮感會隨著氣泡紙中的空氣,一起獲得自由。

但按著按著,慢慢發現不對勁了

剛剛這一區我應該都按掉了吧,怎麼還有氣泡存在???

我開始思索幾種可能性:

  1. 因為我按的很隨興,所以有漏網之魚很正常
  2. 中間的氣泡被按破後,空氣會被擠到其他氣泡,慢慢又充氣起來
  3. 氣泡原本就會自動充氣
  4. 我的指尖業障重


經過我的魔掌地毯式的搜索,氣泡紙殘存的泡泡大概只剩小貓兩三顆了

可是對於沒有把他們全部壓破壓乾淨這點,我還是很介意!

氣泡紙遮面

氣泡紙遮面


我把氣泡紙們丟進了垃圾桶,煩惱們也是

最終我總算放下了........

練習放手
練習不再讓長時間處在焦躁的狀態
練習不再堅持壓完所有的氣泡
37會員
72內容數
一些生活的體悟,融合閱讀心得、或是各類影視作品、遊戲等。世界的一切都是有關連的,希望能用文字把所有連結寫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綠豆爸的幸福教養】規矩,不該建立在恐懼感之上「建立在恐懼感之上的,不是真的規矩」,我們將孩子的玩具撕毁丟掉,孩子會痛哭的心理因素,不僅僅是覺得自己的玩具毁壞消失,更大的因素來自於孩子依附的父母,以自身的權力甚至是暴力,摧毁了孩子對於父母的信任感,孩子恐懼玩具消失、更恐懼和父母的依附感崩解。
Thumbnail
avatar
綠豆爸
2024-02-08
住在焦慮星球?Simmpo iPhone 護眼 AR 抗反射 TÜV 抗藍光簡單貼 給你最強的物理防禦受科技產品的藍光影響,焦慮感和自律神經失調已成為現代人最大考驗。本文提供遠離焦慮的生活運動,尤其介紹了抗藍光眼鏡的重要性及推薦的Simmpo品牌,並附有購物折扣代碼。透過這篇文章,你將明白科技產品如何影響焦慮和自律神經活化,同時獲得有效降低有害藍光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鳥仔與上學之WHY
2024-02-05
釋放焦慮:自在的5個關鍵心態(下) 接續上集釋放焦慮:自在的5個關鍵心態(上),還沒看過的朋友,建議先回去看會比較有概念哦! 如何改善焦慮? 1.接受自己的情緒: 有時候,我們會因為覺得自己「不應該」感到焦慮,而對自己感到生氣或羞愧,這只會讓我們的焦慮更加惡化。 因此,我們可以試著學會接受自己的情緒,試著允許
Thumbnail
avatar
好想來-Shawn
2023-10-27
釋放焦慮:自在的5個關鍵心態(上)你有沒有覺得生活很焦慮?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會這樣?還是你已經習以為常?認為這是很正常的事情?你有沒有嘗試過改變自己的心態來減輕壓力? 我想和你分享及探討一些人們普遍對生活焦慮的原因及心態,以及一些可以幫助你放鬆和開心的方法。 什麼是焦慮? 焦慮是一種正常的心理情緒反應,當我們面對
Thumbnail
avatar
好想來-Shawn
2023-10-20
小說|《alternate:交會的瞬間》在交會瞬間,窺見各自的青春焦慮日本出版即再版!締造青春系小說的全新頂點!「在交會瞬間,窺見青春焦慮——」席捲日本文壇,日本傑尼斯偶像第一人。文青系偶像加藤成亮,小說作家出道十年集大成!
Thumbnail
avatar
雨町電視台的一隻土撥鼠
2023-04-19
【在一切開始之前】焦慮大王駕到病情越來越嚴重了,手麻不見了,但臉麻的狀況加劇,原本只有右臉頰會麻,漸漸擴張到左臉、額頭、眼窩……。
Thumbnail
avatar
靜止空間裡的貓
2022-12-06
【提案簡報還在焦慮找模板、拉圖嗎?2022新資源分享】有時提案內容,架構都出來了,就差「符合提案主題,並為主題加分」的簡報模板和分析工具、圖表。但在繁忙的工作日程中,有時真的很難拉出時間來去特別學習EXCEL的分析圖表製作,或是跳脫PPT標準”原始 ”商業模板😅。這邊介紹我最近發現的寶藏網站,供大家做參考~~~不用拉圖,數字進去,超美圖表就完成啦!
Thumbnail
avatar
黛比❤
2022-11-25
在焦慮的時代,看見新的確定性​都說這是個 #焦慮 的時代,焦慮來自我們失去對 #未來的掌控感。​ ​以往走得通的路,現在都變了,前一輩的經驗都不能用了。小至個人選讀的科系、進入的職業、嫁娶的家庭、生養的孩子...沒有一項能保障安穩。​ ​到底在充滿不確定性焦慮的時代裡,有沒有一點 #確定性?​ ​
Thumbnail
avatar
\SOHO/ 小六小姐
2022-07-31
再見了憂鬱和焦慮憂鬱和焦慮,分手吧!
avatar
水兒🌻
2021-09-30
這本書救了我《我們住在焦慮星球》,也推薦給在掙扎的你/妳突然間喘不過氣來,即使呼吸無虞, 但仍感覺,氣管通過的氧氣抵肺,僅剩不到二分之一。 連帶影響的是無法透過意識的呼吸,來調解心的跳動速度。 面對自己這狀況,似乎該找點事做來轉移注意力, 然而肩頸直達腦門的疲累感,對任何人事物總是提不起勁。 焦慮的情緒如同狂踩油門上了公路,沒有煞車的選項
Thumbnail
avatar
口白人
2020-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