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小時候 蹲在大灶前生火

凱蘿
發佈於媽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常聽媽媽說她小時候的生活故事。我小小的腦袋裡,總是自動浮現各種想像的畫面。

沒想到,四十多年後的今天,AI竟然可以幫我勾勒出那些畫面。陪著我,再重溫一次媽媽的故事。


圖片來源:Copilot AI 生成

圖片來源:Copilot AI 生成


38會員
28內容數
走過的路、陪伴著我的家人、朋友,還保留在記憶裡的,都是愛,都是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愛回憶凱蘿 的其他內容
遙想山上的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挑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撿柴生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到底是誰家的嬰兒可以睡16小時?~回想起那些讓新手媽媽焦慮的育兒廢建議無意間在某個醫生回覆了一則“不要看那些所謂的嬰兒睡眠專家建議”,沒想到得到幾十個網路媽媽的按讚,讓我知道,原來曾經在新手媽媽時期被一堆育嬰建議搞到焦慮的我並不孤單。 臉書原文是某醫生轉發新生媽媽私訊他2個月大的嬰兒無法睡16小時一事,我則回了(以下簡略重點): 少去看什麼自稱是嬰兒睡眠專家卻
Thumbnail
avatar
茹(MS. Leona)
2024-05-02
小時候的味道,也是媽媽的味道如果問你什麼是你想念的味道? 你的答案會是什麼? 而美食的味道或許是最多人會直覺想到的答案,而且可能還很難抉擇,因為台灣的美食真的太多了,從夜市,路邊攤到一般小吃店的傳統小吃,還有各種不同國家美食的餐廳都可能會是令你想念的。 今天 Danielson 要跟大家分享一個我小時候記憶中的味道,同時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3-08-28
【有片】光天化日偷4串衛生紙 7旬嬤10小時內被逮桃園市中壢區中山路某藥妝店本(6)月26日白天發生一起竊案,當天上午10時許,一名72歲林姓老婦行經該店門口,順手牽羊拿走4串衛生紙,店家損失393元,未報案。不過,老婦誇張的行徑已被路邊車輛的行車紀錄器拍下,並上傳至網路社群,中壢警分局看到影片後,主動偵辦,於10小時內查獲老婦到案說明。
Thumbnail
avatar
桃園電子報
2023-06-29
妹妹,我們結婚,給爸爸媽媽生個寶貝孫子吧❤ (日本真實小故事)小說的本質是故事 故事的基本是人的情感和活動 現在壞壞熊要說一個發生在日本的真實故事 妹妹,我們結婚,給爸爸媽媽生個寶貝孫子吧❤(日本真實小故事) 日本有一對中年男女,他們再婚了 他們各有一對相差11歲的男女孩 男孩比較大,所以他們是義兄妹 這對相差11歲的義兄妹,開始生活在一個屋簷下 妹妹說:「當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2-13
[新北旅遊]有板橋媽祖廟之稱慈惠宮,郭台銘小時候住過的廟宇,一座傳統與現代兼容並蓄的寺廟慈惠宮媽祖廟位於新北市板橋區中心,座向採坐南朝北兼西方,四周商賈雲集,喧鬧府中路中自有一股肅穆寧靜之氣。 寺廟建築主體係採傳統歇山頂三層三進式屋型,予人崇高華麗之感,廟宇內外裝飾主要採用剪黏泥塑、木雕、石雕、彩繪等方式,裝飾成一座傳統與現代兼容並蓄的寺廟藝術殿堂,進廟爆炸人氣下、參香禮神之餘,可欣賞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12-05
#49 其實我小時候也偷過媽碼的錢.....前陣子大小姐在阿公家偷拿了五十元硬幣,似乎是想要把它放在自己的豬公。 存錢是一件好事,但是偷錢來存錢,這聽起來似乎就有點怪怪的。 當我冷靜下來思考,發現她的出發點其實不壞,只是不知道如何使用正確的策略。同理她,了解行為背後的動機,才能夠真正引導大小姐走向正確的道路。
Thumbnail
avatar
駱和煦
2022-11-19
246揹負--課輔媽媽揹的小孩,進國小時跟其他部落的孩子有甚麼不同呢? 在新竹的尖石中心當督導的那3年時間(2007-2010),我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工作,那就是要常常要到各個部落或學校去看小朋友課輔的狀況,同時也看學生有沒有認真在上課,所以我認識所有的課輔老師與大部分的學生,而每次看到秋梅揹著小孩上課,還要走來走去的指導學生時,我都覺得這些揹小孩上課的課輔老師真辛苦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2-11-16
與媽祖徒步15小時後我一度懷疑人生,直到想起「為何而走」進香的路,一年一次;人生的路,天天在走。透過進香,讓我們更懂人生、也更有力量往前。在自己快走不下去時,多和自己對話,問自己到極限了沒、問自己為何而向前。 當意志委靡不振時,相信路上遇到的苦,都是上天精心的安排。把自己交出去,相信祂、相信自己。當下唯一要做的,就是再撐一下下。
Thumbnail
avatar
郭軒志
2022-05-24
【雜感】我小時候認石頭當乾媽!「我從那裡來的?」很多小朋友會這樣問爸爸媽媽,小時候也這樣問過,爸爸媽媽回答說:「你是老家大樟樹下撿來的!」或「石哀撿來的!」 由於爸爸或媽媽小時候每年會去「石哀」幫我拜拜換絭,準備一條新的紅線,串上古銅錢,換上新的平安絭給我戴上。因此,有一段時間對於是撿來的說法,深信不移。
Thumbnail
avatar
知秋
2022-01-17
【日常插畫】好懷念小時候媽媽幫我掏耳朵掏到睡著!嘿!不知道你有沒有小時候讓媽媽幫你掏耳朵的回憶呢? 記得我以前都會被掏到快睡著,因為實在太~舒~服~了,所以常常會叫媽媽幫我掏耳朵😂真的很懷念!
Thumbnail
avatar
芒現
2020-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