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外婆一百歲過世了,我在上班時,媽媽傳來了訊息,媽媽說她沒有媽媽了,看著手機螢幕裡的這行字,心裡百感交集,面對媽媽的脆弱,像孩童一樣的用語,我不禁想著,因為我爸不在了,所以這句本是跟爸爸說的話,才會改成向我訴說吧!

我變成媽媽的支柱了嗎?我媽媽才是我的支持呀!以前爸爸跟我分享過,爺爺奶奶過世後,他的信心失去了許多,我想我是明白的,我也感到害怕,時常在心裡對自己加油打氣。

媽媽最近都有阿姨陪她聊天,我可以跟她講上話的時間自然變少了,孩子氣的我也該學習長大,遇到困難想辦法解決,在媽媽還在時,想辦法成為一個獨當一面的人。

4.5K會員
955內容數
每月只要一盒番茄的價錢,參與番茄的日常創作考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番茄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生活近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面試日本旅館工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媽媽的召會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載我回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客人注意到我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媽媽我很幸運,我還能夠依賴
Thumbnail
avatar
餘生平安
2024-04-27
媽媽的每一天:高木直子東奔西跑的日子 許多人都會說全職媽媽似乎很閒,不過就是在家照顧小孩及整理家務,若是小孩白天去上課的話,還會被以好奇的語氣詢問是否在家的時候頓失重心不知道要做什麼呢?其實乍聽這些言論的時候,是真的感到哭笑不得的,尤其會有這些想法的人還是以女性為多數,我猜可能是他們離開育兒階段實在太久,抑或是家裡有很多幫手可以隨時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10-14
媽媽的解僱通知:結不了婚是媽媽的錯?女兒與母親的幸福論身為一個擁有女兒的母親,我能深刻感受到同為女性的共感能力,時常我心裡想講的話都能被女兒精準完整說出,在我疲累的時候也總能貼心地表達感謝與安慰,這不僅是母女連心的證明,更是身為女人獨有的纖細敏感。 然而,母親與女兒終究是獨立的個體,在女兒年齡增長及生活經驗拓展之後,母女之間對於許多事物的看法不再相同,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6-26
媽媽的說話練習:百萬按讚肯定!說對一句話,祝福孩子一生在大人的眼裡,小孩總是被認為無憂無慮,不需要為沈重的家計煩惱,也無需為生活瑣事煩憂,所以當我們在新聞事件中看見孩子因為不快樂而做出傷害自己的行為時,很容易不自覺產生責怪的心情,時常會聽到這些可憐的孩子被批評:「真是不懂得惜福,做這些事情真的非常不孝。」 我總認為小孩是最弱勢的一群,因為無法獨立而必須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5-31
媽媽的高敏感情緒自救書:26則減輕教養憂慮的處方,找回育兒與自我的平衡倘若我沒有生養過孩子,我不會知道無條件愛一個人是什麼感覺?更不會知道當自己情緒失控的時候是有多麼令自己感到可恨又可怖,回想育兒的前三年,幾乎是靠著意志力才能活過每一天,日日夜夜撐著快閉上的眼皮埋首於家務與育兒中,雖然不曾後悔生下孩子,但我深切地感到前所未有的無力感,雖明白孩子終究會長大,苦難也終將會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5-08
媽媽母親節即將到來,我腦海回憶起那些珍貴的時光。即使我現在已經是三個孩子的母親,但我永遠都是小女兒,在嘉義六腳鄉的外婆家中度過無數溫馨時光,並且感受到外公外婆對我的真心關愛。我也清楚地記得,當媽媽為了幫補家用而辛苦地當著家庭幫傭時,她對我們的愛卻從未減少分毫。 現在,我已經成年了,也有能力回饋媽媽的愛。
avatar
奶油爆米花
2023-04-28
媽媽學作飯我一直以為母親是在成為母親之前就會變出一桌的菜色,但母親是成為母親之後才開始學很多的菜色,也是成為母親後才學著如何成為一個母親!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4-12
媽媽離開的時候想穿什麼顏色的衣服?每每聽聞週遭友人家裡面臨長輩罹患失智症,總能感受到一股低氣壓瀰漫在彼此的談話中,不是深陷於龐大的照護所需要的經濟壓力,就是面對長輩時常情緒不穩定的精神壓力中,尤其長照中心對於失智者的症狀也頗為嚴格,能順利入住的機率實在不高,所以失智症成為了許多照顧者心中最深沈的苦痛。 本書敘述作者的母親(七十多歲)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1-17
媽媽今年我二十六歲,我完全不知道人生劇本裡會發生什麼,我在我媽媽的身上感受到一股無比深刻的壓力,不管是言語、行為、氣氛,在那環境下能感受到一股濃濃難以靠近的氣息,人這時就會開始回想童年,我媽媽是誰,那現在這個人又是誰,我呢?我又是誰,他的兒子,然後呢? 在我們這年齡是一個為自己選擇方向最好的時機,有的人
avatar
阿政
2022-11-07
媽媽上次聽到一句話  是這麼說的:世界上所有的愛都是為了在一起 只有母愛是為了分離
Thumbnail
avatar
OK小姐
2020-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