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給芭樂一次機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期一會Day9

「吃芭樂,比較不好消化。」、「吃芭樂會便秘。」小時候總聽著大人們這麼說,讓菓子對芭樂有了根深地固的“刻板印象”,即使後來釐清,只要調整食用方式,像是挖掉籽,就比較不會,這個影響依舊存在。

菓子是喜歡吃芭樂的,不管是清脆口感的或是偏軟的,菓子都吃,但若非要選,菓子會投偏軟派。

但不知道是心理作用影響,還是真的不易消化,菓子較常拒絕芭樂本人,比較愛芭樂汁(笑),但在看到林沛勳中醫師立夏的時令水果吃什麼?留言區的回覆後,菓子決定再給芭樂一次機會(笑)。

p.s今天文字編輯時,游標跳來跳去的。

🍵文章內被提及的格友若介意,請一定通知菓子,菓子會盡速修改。(比如留言:x、pass或直接IG私訊,並請留下方格子暱稱☺️)


文/花茶菓子

封面照片/Bing Dall-E3 Copilot


花茶菓子の一期一會分享屋。每一次的相遇與分享都是一期一會。嘿~忙裡偷閒一下,進來喝一杯分享特調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再給微軟一次機會吧!Azure雲強在哪,和亞馬遜AWS的關鍵差異|趕快tech我 EP2.2.4難道真的是因為大者恆大,有錢者恆有錢,讓微軟這老巨人始終屹立不搖,不僅全球公司市值第二名還是它,拿下 TIME 2023 全球最佳企業榜首,甚至還是現代相對而言很抗衰退的公司——這一切,到底是為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09-29
在給予中看見自己。感謝魚兒讓我發覺 - 給予的姿態,首先是傾聽。
Thumbnail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08-31
峇里島給了我新的生命,在這裡慶祝生日從沒想過 有一天我在峇里島過生日🥹 2023/7/8 一群女孩為我送上意義為「在峇里島獲得新生」的祝福 餐廳服務生送上蛋糕與歡唱生日快樂歌時,我邊拍手邊思考著是在座的哪一位生日最接近,後知後覺才知道這是大家送給我的驚喜 念著每個人寫給我的卡片,忍不住掉眼淚
Thumbnail
avatar
Nikki
2023-07-11
《Eat,Pray,Love》回到電影場景-在峇里島給藥師賴爺看手相「不用通過你的頭腦看世界,要通過你的心,這樣你就會體會到上帝」 當我真的坐到了賴爺面前,難以言喻內心感動。說是美夢成真可能有點誇張,但我確實太喜歡這部電影,反覆看了好多次,看到都快把台詞背下來了,卻沒想到有一天,能像小莉一樣來到這邊,這也不是我原先預料的行程,意外但更美好
Thumbnail
avatar
Nikki
2023-05-25
《再給人生一次希望》前幾天寫了一篇《如何賺到一千萬》,建議大家要將耗費在不良習慣上的金錢做更妥善的運用。引起蠻多迴響的。 有些朋友不是很認同我的說法,不過我也尊重大家的想法。畢竟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困擾。但有些論述我覺得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關於指數化投資的補充說明
2022-06-07
再給我一天這是一本有關親情的書,每一個人的心中,對親情都有一份執著,因此就算怨懟、仇視對方,卻又在心裡渴望被關注的活著,很矛盾,卻也很真實。
Thumbnail
avatar
nolyga
2021-04-02
寫在金鐘55後,八點檔何時能讓台劇回歸?一次給你OTT平台的台劇清單!台灣有非常非常多的本土作品都是值得一看的。我們要有更好的創作環境、好的作品,一定要靠大家多多支持分享!
avatar
換日線
2020-10-07
再給他一次機會我身邊當媽的朋友不多,大學同學B是其中一個。 B結婚後就搬到台中去了,跟先生一起經營餐飲店,並且按部就班懷了孕、生孩子。奇妙的是,生了孩子之後她整個人卻愈來愈年輕,反而不見當媽的疲憊或倦怠。 某天晚上,大學群組很難得的語音通話聊天,懷著二寶的B也上線了。我還開玩笑,喂,不會講電話太high待會就生了
avatar
陳默安
2020-09-04
2015大陸劇【克拉戀人Diamond Lover 克拉之戀】他在我人生最黑暗時給了我一段顏色(Rain鄭智勳 唐嫣 迪麗熱巴 羅晉 王東)2015大陸劇【克拉戀人Diamond Lover 克拉之戀】他在我人生最黑暗時給了我一段顏色(Rain鄭智勳 唐嫣 迪麗熱巴 羅晉 沈東君) ◎最近韓國的Rain和金泰熙夫妻有了好消息,大陸娛樂圈迪麗熱巴也佔了些版面,讓我想起一年多年看了部大陸偶像劇【克拉戀人】【克拉之戀】,於是挖出來補補筆記。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7-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