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歌名曲二創三創:映畫 - 幸運符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12 年電影《幸運符 The Lucky One》片段

Joshua Radin 2010 年歌曲:You Got What I Need


2001年 9月 11日美國紐約遇上恐襲,蓋達組織成員劫持四架美國國內民航機,撞進兩幢摩天商業大樓,最後兩幢大樓完全倒塌,3000多人死亡,6000多人受傷。阿富汗塔利班政權收留蓋達組織頭目「本拉登」,美國於 2001 年10月 7日向阿富汗採取軍事行動,陷入了長達 20 年阿富汗內戰之中。這 20 年間,美國長期駐有官兵在該區作戰。


陽光普照的早上,海軍陸戰隊偵察兵「羅力」警覺地掃視四周環境,昨夜這地點才發生了狀況,有幾名同袍遭難。前進時地上一道閃光吸引了他的注意,蹲下身檢起來,是一張女生的照片,他站直身子正準備繼續前行,一閃火光在他面前五公尺前爆炸,爆炸力度將他向後推開跌倒在地上,如果不是剛剛拾照片的一刻延遲,他必死無疑。


兩個星期後,在偵察車內,他把照片遞給同袍看女生的照片,並說出這奇異的經歷,仰身拿回照片時,車輛被襲擊,眼看著同袍被炸死,又因為他仰身的動作,剛好躲開了爆炸受傷害範圍,倖存下來。


五年軍旅生涯,偵察狗也跟著他一同退役,本來住在姐姐家,但惡夢連連驚醒,常驚嚇到姐的家人,為免添煩添亂,她離開了姐的家,上路找尋相片中的女生,想親自向她道謝。相片的背景,只有一個燈塔可辨認,他並不急於趕路,一人一狗向著海洋方向進發,一邊問人可認得照片上的燈塔。


找到了燈塔,真的有人認出照片中的人物,羅力跟著指引來到一所訓練狗場,他喊叫示意自己的到來:「Hello,有人麼?」艾薇從屋內走出來,看見了一人一狗,以為他的狗需訓練。


櫃檯旁,艾薇問道:「您從哪來?」「科羅拉多州。」艾薇感到奇怪,哪有人會千里迢迢,離幾百公里外把狗送來訓練,羅力看出艾薇的狐疑,想拿出藏在鈔票夾內的照片解釋來意,笨手笨腳放得太裡面難拿,艾薇看到羅力好像在翻身份證:「哦!原來您想來求職。」艾薇一邊說,一邊東找西找那些表格,繼續說:「薪酬不會太高,但工作也不會太多。」終於找到了僱庸合約表格。


羅力隨即想到,反正沒事可作,沒處可去,有一份工作也不錯,正準備填寫,艾薇卻問:「您有訓練狗狗的經驗嗎?」「我訓練過炸彈小組的狗。」「噢!........您是警察?」「海軍陸戰隊。」艾薇更加狐疑:「退役海軍陸戰隊員在幾百公里外開車來應徵一份訓狗工作?」「我步行來的。」


艾薇眼睛瞪得更大:「您步行?從科羅拉多州一路走來?」羅力很認真的回答:「我喜歡走路。」艾薇一時間拿不定主意,到後園招來母親,母親親到櫃檯前對羅力說:「你是瘋子嗎?」「對不起,夫人,您說甚麼?」「我女兒認為你可能是瘋子。」羅力很禮貌地回答:「不,我不是瘋子。」


艾薇在大門外看著羅力的背影離去,他問母親:「你說了甚麼打發他走。」「我告訴他,明天來上班吧。」


艾薇離婚兩年了,有一個十一歲的兒子,他前夫山姆做了一些艾薇無法原諒的事,但始終想跟艾薇重修舊好。家裡沒有男人,屋子日灑雨淋,甚麼器材都日久失修。母親對艾薇說:「這年青人居然把農舍翻新了,又修好了所有雞棚,甚至連那該死的拖拉機都會動了,他是怎麼弄的?」


艾薇對這個陌生人另眼相看。有一天前夫山姆路經,又是舊事重提要重修舊好,更威脅要把兒子帶走,兩人間有所衝突,前夫還想用「強」的,後面卻有一把聲音:「馬上放開她吧!」山姆長得霸氣,一向以來只有他欺凌別人,本想向羅力發作,然而羅力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夾雜著一股氣勢,迫得山姆遲遲不敢出手,悻悻然離去,四出打聽羅力的來歷。有人告訴山姆,羅力曾拿著照片查問相中人,他可能別有所圖。


羅力聽到艾薇的兒子拉小提琴,他也露一手鋼琴伴奏,現在連兒子也很喜歡纏著羅力,而羅力的溫文、多才多藝,溶化了艾薇的心,朝夕相見引起的漣漪效應,在浪漫的氣氛下,他兩都將自己交給對方.......


山姆偷了羅力的照片,獨自交給艾薇;「此人身懷妳的照片,是有心來找妳,決不是無心來到這裡的,他意有所圖,妳信錯人了,還是摒棄前嫌,讓我保護妳吧。」艾薇懷著複雜的心情回到家裡。她問羅力:「軍方還欠我家一個解釋,我弟弟也是陸戰隊員,懷疑他在阿富汗被同袍的炮火誤傷死亡,他們的調查還未完結,這相片是我給弟弟的,為何卻在你身上,你是不是那個殺人兇手,所以特來贖罪,假借對我好,以為可以彌補你的罪行?」


羅力冷靜地問:「妳弟弟是誰?」「他叫艾迪。」羅力眼睛一亮:「我認識艾迪,原來他是妳弟弟,那夜他護著自己那一連的兄弟,雙方炮火過於猛烈,有人認為爆炸威力是美軍武器做成的,然而日後我們卻發現部份武器被恐怖分子偷走了。你弟弟是英雄,因他的火力,救了十多名手足,他卻殉職了。軍方單獨調查不夠全面,難怪第二天我在現場拾獲妳的照片,這照片還奇妙地救我兩次。」


羅力才把本要來的目的和盤托出。「他說謊!」山姆在暗處出現:「他在說謊!」羅力很冷靜地說:「我們那一連的兄弟全都知道這件事,你們可隨意去查問。」一時間山姆看來詞窮,無話可說,卻惱羞成怒,衝向羅力揮拳,但被羅力奇異的格鬥招式打叭在地上,他舉手摸摸口角的血跡,知道技不如人,只有悻悻然離開。


艾薇望著羅力,一位溫文的謙謙君子,全能的戰士,艾薇說:「我們怎麼辦?」羅力溫柔的說:「我一定纏著妳不放。今夜到外面晚餐好麼?」艾薇笑了:「好哦!」





raw-image


93會員
448內容數
如果華人界中只有五個人可以舉出十大全球輕音樂團是誰,余就是其中一個。本來專於輕音樂介紹,時代進步,後轉寫一頁過小說,亦試圖以「文創實驗」形式去書寫長篇小說,意圖將長篇拆成每一篇都是獨立小品,無需知道前面的劇情,這種「文創」是方便斷斷續續觀看的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