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太陽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到昨日的新聞,我想起那年的太陽花。

那年,我跟女友一起靜坐在立法院外,因為我們都想為社會盡一份心力,所以我們帶著自製布條和小貼紙,在抗議會場外面四處發放,只希望這個社會能因為我們而改變。

然而,我們沒有改變社會,社會改變倒是改變我們。在太陽花結束一年後,我跟女友分手了,原因是她要去中國唸書,只因為她的爸爸是台商,希望一家人都在中國發展。

這跟我們說好的不一樣,我們不是應該要一起守護台灣,一起讓這片土地越來越好嗎?為什麼要背叛我們的國家?為什麼要背叛我?我百思不得其解,氣得把她給封鎖。

可是,自從跟她分手之後,我感覺全世界都毀了。雖然我的兄弟告誡我,政治立場不對盤,本來就不適合在一起,但我總是在想,我跟她會不會能克服這個障礙,永遠到老呢?

前幾年,我收到公司的外派,他們要我去上海駐點,只要待三年,去了之後月薪就是現在的三倍。我感覺自己墮落了,我終究是為了錢,背叛了年輕時候的我。

到了分公司之後,我跟上海的負責人吃了頓飯,接洽了現階段的業務,也打算找個地點落腳。但就在我看房的時候,我偶爾瞥見女友的身影,我立刻追上去,卻又弄丟了她。

我立刻上網找回她的社交帳號,發現她確實就住在上海生活,這讓我既興奮又忐忑。我開始每天守在那個街角,等待著女友的出現,但女友一直沒來,讓我的心吊在半空。

我沒日沒夜的守候,弄得自己身心俱疲,終於讓我在工作上砸了鍋,負責人把我叫去臭罵一頓,警告我再犯就得回台灣。

我失落地回到租屋處,想著自己到底在幹什麼?突然,我看見她的社交帳號更新了。

「看到昨日的新聞,我想起那年的太陽花。」

看著她發的動態,還有十年前我們的合照,我忽然鬆了一口氣,長長地嘆了出來。那是憋在心裡的傷心,我現在終於明白了。

98會員
337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觀影囈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極短篇】睡眠不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極短篇】奶油貓悖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海俊的夜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極短篇】回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太甜不好喝(極短篇甜文)「我不知道我會不會活下去」開刀前,馬來西亞女孩子使用著手機聯繫著他。 「會的,我為妳禱告,妳喝過梅子口味的嗑爾必絲嗎?」在手機看到女孩情況的臺灣男孩子希望她有求生欲。
Thumbnail
avatar
晨光暖果醬
2024-03-24
【極短篇小說】垂星之王祂眼睜睜看著這些光體們在流動之間不斷扭曲,同時褪散身上的光,讓一種更為樸質黯淡的色彩,壟罩於身。 在穿過雲層厚,它們就不見了。祂攪動雲層,向光體致上遲來的道別。 星點的線開始消散。 可是線才沒消散多久,來自下方的徵兆向祂遞來悲傷的請求。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3-02-24
【極短篇小說】價值的真尋墨的價值,是為獻予混靈神。明明祖父的製墨手藝是最好的。他的墨水肯定能為家族謀取至高的恩澤才對。 她很恨,很氣。她氣自己的祖父為何要那麼固執,堅決不參與儀祭、獻上精心製作的杼墨,反而要把墨水塗在沒用的石頭和樹幹上。人們都說他是褻瀆者。這根本是不公平的苛責。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3-01-15
【極短篇小說】捏塑之人黃沙漫天,天空被捲成一片深褐;他不畏懼沙瀑。沙瀑的湧現,是創意的象徵。他很享受沙瀑侵襲大地的片刻。只有沐浴於沙塵,他才能排解掉捏塑泥沙時萌生的孤獨感。重新找到自我,找到精神立足之所。 沙子也會牽引他找到過往親手留下的成就。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2-12-15
極短篇 極短篇#三十而立 #四十不惑 的標準制式化人生 週末心血來潮懷舊回看了2010年大S擔綱主演的火爆偶像劇「泡沫之夏」,10年前vs.10年後體悟感受自是大不同:以前不盡能理解的感情灑狗血太強烈互動,現在懂得那些全是童年創傷巨幅影響成人情感依附的直白鐵證,在這些年自己踩著一步一腳印踏上療癒之旅後...
Thumbnail
avatar
The AA EFFECT
2022-07-11
極短篇越接近那道熱,心裡就不斷地泛出那直要灼傷人的思考來。又或者說其實是被那些思考溫暖著的。 想到某些片段,他情不自禁地笑出聲來,又或者其實他也沒想過要掩飾。
avatar
阿wind
2022-05-14
[極短篇小說]太陽能板  第一次去夜店的莉莉,當晚就跟一位完全陌生的男子開房間。   她從陌生男子與她搭訕見面開始,直到做愛結束,都沒有特別注意陌生男子的長相。莉莉非常肯定如果今晚過後在路上巧遇,她絕對認不出來。   莉莉的電話鈴聲響起,是與她一同去夜店的朋友們。她接起電話。   「我在汽車旅館。」
Thumbnail
avatar
靜語
2022-01-12
極短篇一次偶然,卻在我的心頭上刻下未知深許的印。或許,那偶然的發生是必然。   回憶的螺旋沉降到身體的底部。我漸漸迷失在廣大無垠的回憶之海裡。螺旋,旋成一渦漩渦,將我的神經束縛在回憶的海上,動彈不得…
avatar
建中
2021-06-09
宛如與作者下棋般愉快的短篇小說集:伊坂幸太郎的《陀螺儀》 這次閱讀的是伊坂幸太郎2015年的《陀螺儀》,張筱森譯,是他為數不多的短篇小說集。伊坂幸太郎本身也是非常多產的作家,不論是從他的長篇作品入門,抑或是從這篇小說看起,我都認為是認識他很好的管道。這本小說是將伊坂幸太郎在不同的雜誌或企劃中刊載過的短篇小說編輯成本,再由他撰寫一篇做收尾統合。 每一篇小說
Thumbnail
avatar
倚墨
2020-02-27
avatar
神勇火球
2012-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