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來我那麼早就遇過你了!

 

有好多好多的相遇,相熟,相離,再相遇,都是無盡的循環。

 

最近認識到西藏的岡仁波齊山,也有人說是岡仁波切山。

 

對這座山,突然很有興趣,打坐時,突然有個意圖,與這山連結,便開始打嗝了。

 

-

對「藏」,有著莫名的嚮往。

 

曾經在排列中得到在某個時空中的孤狼訊息,老師說他看見高山草原,青藏高原。

 

曾經在台東課程中,顯化了一個轉經輪的隱喻。

 

曾經聽聞藝術家朋友在藏區駐村的見聞,想著大山,很神往,總覺得我到了那個地方,可能,會哭個不停。

 

最近被「我在西藏曬靈魂」這本書吸引,讀著文字,配著柔和的琴音,好像回到那裡了,眼淚啪啦啪啦下來。

 

大概是能夠觸動自己靈魂的,如何強大的求生機制,都會開放流動了。

 

前陣子,有朋友到藏區旅行,我厚顏的跟他請求能不能帶個禮物給我,我想要和那裡有連結,一片葉子也好。朋友說沒問題,後來我並不敢太期待朋友記得這個請求,想著沒有也沒關係。

 

在那之後,我反而莫名認識了「岡仁波齊山」,我覺得他真的很神聖。

 

今天讀書的時候,突然想起吳洛纓寫的人間散策,那是一本快十年前的書,那時候我很被編劇吸引,這位作家跟我生日同日,加上他的文字,很被吸引,他來台中講座時,我去聽了,也獲得一本專屬於我的書。我記得書中寫著他去轉山的心境歷程。

 

今天重讀一次,原來,他轉的山,就是「岡仁波齊山」,我好興奮,原來我這麼早就遇過你了。

 

-

我突然想起很多今生朋友們的遇見也是如此,在某個時刻,我們早就遇過了,只是不熟、陌生、還沒那麼多交流,而真正開始連結後,一起走了許多路,很像「我在西藏曬靈魂」中作者在西藏旅行的路上,旅人來來去去,結伴有時,分離有時。

 

最近的我,可能藏文化,是我的伴,也可能是曾經的根與傳承。

 

古老的人類民族,相較於今時的人類發展,有著許多與地球自然共處的智慧。

 

 

 

    2會員
    17內容數
    紀錄生活體悟,訊息,故事,關於愛、成長、生命。療癒師,連結本質轉化傷害,輔助靈魂在人身落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青的生活筆記 的其他內容
    我的願意。意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母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訊息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對話,破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網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母女關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藏在盒子裡面的呼召在過年前,我到一間教會分享主日信息,在中午愛宴的時候,一位姊妹跑來問我有關呼召的問題,她詢問我當初是如何領受呼召?如何回應呼召?然而,在我分享的過程中,我發現當我越分享,她的表情似乎就越凝重。
    Thumbnail
    avatar
    NHM-TW臺灣毫無隱藏事工
    2024-04-21
    藏星生命起起落落的,沒有事情是一定會發生或是絕對不會發生的;但面對熱辣滾燙的世界,一定要記得照顧好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布魯斯的運動心理世界
    2024-04-13
    《藏丹紅》--古風諷刺短篇小說許無愧,市舶司掌務。本司其職一日度一日。未料某日「蘇丹紅」非法流入。自此平平的日子激起了官場黑暗。
    Thumbnail
    avatar
    木雚|小說創作
    2024-04-10
    藏寶圖以海盜船為主題而引發這次的畫畫主題 老師說藏寶圖的關鍵有幾點,分別是座標、高低起伏的地勢、行逕的路上會碰到的對手,以及寶物的所在地(紅色叉叉表示)
    Thumbnail
    avatar
    Q歐歐
    2024-04-07
    藏壽司傳食安問題!消費者食物中毒、衛生局恐開罰最近食安問題連環爆發,藏壽司也傳出不止一位民眾,在用餐後發生食物中毒事件本文將提供事件始末、衛生局稽查以及藏壽司回應。
    Thumbnail
    avatar
    小陳同學
    2024-04-02
    《藏》我把悲傷寫進詩裡 就像從小被要求的那樣
    Thumbnail
    avatar
    伊恩
    2023-12-02
    藏著metoo的姊弟戀/《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밥 잘 사주는 예쁜 누나)這世界所有個人的選擇,要或不要,你就算不舉雙手贊成,你也必須尊重當事者;職場上不管是不是「性」騷擾或是母親百般干涉期待子女的另一半,也都應該是從這樣的「尊重一個人」的角度出發!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7-09
    白天 堂外甥女傳簡訊給我 要我看堂姐的臉書貼文 我 沒 有 看   姊姊沒有按時吃藥 一整個陰鬱是我可以想像得到的 對於她要傳達的訊息 不需要已讀 我都能解讀 不作為 好像有點說不過去 但 無能為力 豈是外人可以理解的? 大概是那樣的矛盾讓我在夜半裡醒來? 還是大腦執意將我從剛剛的惡夢裡救出
    Thumbnail
    avatar
    Ally Black
    2021-11-29
    攝於澎湖 藏   蟄伏在黯黑的角落 難啟心中那把鎖 悽悽的縫補破碎的傷口 品嚐無奈與寂寞 等到相思白了頭 無盡的守候 待得繁花落盡秋意蕭索 你是否願意回首 還是讓我依舊擁抱著 被你遺忘的承諾    
    Thumbnail
    avatar
    風吹
    2021-11-08
    藏在數學裡的OMO秘密OMO帶動業績成長的結果,來自於OMO佔比的提高。OMO佔比的基礎,來自於拉高eCom的佔比。
    Thumbnail
    avatar
    Happy Lee 黑皮李
    2021-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