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課亂七八糟筆記之 叛逆造就了藝術的時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日文課也好有趣

不想忘記,趕快寫起來

(薇祖父母輩的親人患有阿茲海默症,不知道是否帶有這個基因,希望治療方法早日問世)


薇最不擅長的事情就是「精準總結」,所以以下只是亂七八糟的自己的筆記還請見諒。



機車三不政策的贊成觀點

因為薇是反對觀點,所以老師說來思考贊成的觀點


叛逆造就了藝術的時代

戰後年代的社會大環境

父母生活於經濟起飛生活安逸的時代

1970年代~1980年代

親が弱い

子供が強い

不良少年少女為了跟家長要錢而使用暴力,DV(家庭暴力)開始出現


親への反発心がある

當時的小孩,比較有自己的想法,造就了許多藝術方面等的成就

例如當時出現了很多有名的樂團

(精通樂器或藝術,非常耗時。通常會被父母念說,有這麼多時間不要練樂器,快點去念書)




老師說當時受到了兩個很強烈地震撼和文化衝擊

(好有趣!!!


之一

補習班裡的高中生

幾乎都沒什麼自己的想法

都很乖一直念書

良いすぎる(有點乖過頭了)


之二

老師之前在成功大學

日本人,德國人,台灣人等等好幾個不同國家的大學生,相約去露營

非台灣人的學生,都直接說可以參加

所有台灣學生,都說要先回家問一下爸媽


台灣人以外的學生都嚇了很大一跳

無法理解為什麼已經是大學生了

還需要先問爸媽




老師非常認真+誠懇地強調,他不是想否定台灣文化

只是發現了這樣的文化差異很驚訝

(老師有點緊張怕被誤會自己講了否定台灣的言論超可愛XDD)


薇此時趕快跟老師說:

面白いです!とても面白いです。

=(我覺得)很有趣,真的很有趣。(請不用擔心,我完全沒有不好的感覺,我知道你只是想分享自己體驗過的文化差異,我真的覺得很有趣,我好開心你跟我分享,謝謝你。)


以上括號內的部分,是雖然沒有直接講出來,但是有表達出來的東西。


打字打到此刻,忽然覺得日文這個語言,真的不只是語言,而包含了很大一部份的肢體語言,同理心,和音調等等等。難怪之前日文發音最好的時期,雖然文法單字都超爛,但卻常常被日本人誤認為日本人。(有趣的經驗)




老師另外也強調

台灣這樣的文化一定也造就了一些事情

請我思考看看告訴他

忽然間薇也沒有任何想法

(覺得只會念書連自己是誰都不知道真的好可憐,一點都不好啊😅)

薇:我覺得沒有成就了任何事情耶

老師:一定有啦,例如說台灣這樣的小島,成為全球知名的半導體OOO(忘記了

薇:嗯・・・我覺得半導體沒有很好耶・・・

老師:怎麼會,半導體工程師薪水都很多啊,新竹這麼多有錢人都買豪宅阿

薇:很多錢也不一定幸福啊

老師:妳太嚴格了啦

薇:那・・・那當這次的作業好了。我想一下😆


原來昨天新人弟弟忽然被問「想要哪一種超能力」時

可能就這種感覺

所以陷入了沉思😂



薇大學時,也是需要先問爸媽的那種大學生耶。那你呢?

哈哈



(雖然本次提及了很有爭議性的教育主題

但是勿戰唷拜託

大家都要相親相愛喔)

非常感謝看到這邊的你❤



剩一天就放假啦,耶~~

再一起懷聽一天吧

Fighting~ GOGO

「這個星球並不需要更多成功的人,但是迫切需要能夠療癒的人、能夠修復的人、會說故事的人、還有懂愛的人。」 ── environmental scientist David Orr (這句話的出處,到底是David Orr還是達賴喇嘛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