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來寫一篇Q&A😎(上)

2024/04/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問題好像有點多,拆成兩篇。

1.由築夢人姊姊提問的:

Q:未來二年的課業及人生規劃藍圖?

A:嗯……這是個好問題。

未來兩年的課業,我暑假一定要超前,否則會趕不上……

希望,高二還仍夠保持較高的成績。

人生規劃藍圖,從早開始理財,畢業後要做什麼工作?其實我也不知道。

然後希望有一天能寫出一本小說,如果能出書更好。

Q:將來想就讀的大學科系?

A:資工系,不過我的數學得先救起來。

Q:最想創造出來的AI生圖會是什麼?

A:美女?當然手要正常,不要六指、手指斷掉、多一隻手。


2.由大風提問:

Q:分享少子化的時代,「大學」應該如何發展?

A:或許應該更多元?其實我也不知道。


3.由❦ 莊小昕老師提問:

Q:我的優秀是來自父母的引導養成?抑或渾然天成?(寫「我的」怎麼好像很奇怪?)

A:首先,我先澄清一下,我沒有到很優秀。

然後我覺得父母在我人生中,算很重要。

父親在我學習過程中,會傳授一些他以前讀書的心法,像是如何做筆記等等。

數理不會時,可已與父親切磋。

高中剛開學時,我英文真的跟不上,於是母親就陪我一起背誦。

每當到了月考前,拿出題目?

渾然天成的部分,其實我只能說有天賦是好事,但重點是後天的努力。


4.由把幻想轉成文字,好難提問:

Q:我現在最想做什麼?

A:補眠、耍廢、躺平。


5.由白夏提問:

Q:我高中的煩惱?

A:很多,維持成績,盡量不要落後、人際相處,心累、報告多,腦容量不足、學習歷程怎麼寫、上傳學習成果足不足夠?


6.由彼得潘提問:

Q:扎辮子好看,還是綁馬尾帥氣?

A:嗯…….我平常是綁馬尾,其實我覺得兩個都好。


7.由Anthea(安西亞)的日常生活提問:

Q:如何讀書?

A:把自己關到星巴克坐一個早上,勞逸結合。

數理方面:多練習不同種類題目的,不會的用筆記記起來,自己書寫一遍,整理出心法。

國文:國文,說實在話,除了文學常識要背的話,其他的也只能多練習多看看。而文學常識遇到不會的就記錄下來。

英文:其實我的英文不算強,特別是到了高中。其實重點是要學以致用,然後就多背多記。

社會:其實大量練習也很重要,可以知道有什麼細節漏掉,再回去翻講義課本。

剩下三個多月,給會考生的準備方向(其實我之前有寫過XD)

來,我們下集待續

來,我們下集待續




129會員
101內容數
歡迎來到媗日的小窩!這裡平常會分享一些生活上的趣事以及問題,此外也會有連載故事及科技使用心得,有空的話不防駐足停留!喜歡的話不要忘記加入,隨時關注最新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