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45 五月生活練習|在日本生活的壓力與勇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五月東京的天氣變得溫暖。每一次經過生日,會覺得是否有哪裡要再改善,思考了關於「人喜歡追求成長」這一題,也許我們永遠不會有滿足的時候,當你達到80分的目標,還會想往90分靠近。


面對日本生活的壓力與勇氣

在日本生活仍有許多壓力,看到有人發文在瑞士的生活,畫出一個衡量表,最後她決定回台灣。


我想每個人都有掙扎——喜愛挑戰海外的生活、面對未知,也會思考,在台灣或許能有更好的發展與便利。


例如周圍日本人熱絡聊天的時候,會感到很有壓力,但在壓力中成長也很快速。


一個在日本待了九年的在日台灣人說,一開始的她很沮喪,但不想認輸,每天看日文節目。如今,已經一口非常道地的日文,我想她下了很多很多苦工。


成為自己喜歡的人並不容易、很花心力,但我想努力突破往前,是變得更好的唯一方式。


思考此刻和兩年後想成為怎樣的人

對我來說,堅持做自己選擇的事,照顧好生活和目標,是我這幾年的努力方向。


在花了大量時間探索自己、探索各種領域,我發現探索就是為了「找到自己的一座山」,在《內在成就》這本書形容,每個人都在造自己的一座山。


我花了很多時間學新東西、經歷很多焦慮和迷茫,才認定了——我要來日本、我要寫作、我要鑽研空間設計專業。


你如果還在尋找,希望你接受自己此刻的狀態,知道迷茫焦慮也沒關係,因為繼續到處試試看,你也會找到一件想要撿起的事情,好好完成他。


加強自我認同

我發現人很容易不定時自我否定,這很正常,不需責備自己。

但你相信什麼,真的會帶你對那個地方。

最近讀《我可能錯了》提到很好的概念——當心裡有恐懼,不要相信那個念頭。


我也提醒自己,自己的文字是有價值的。很會演講的朋友也曾經被否定和質疑,但他依然選擇相信自己。堅持至今,他把演講發展成專業。


「你不覺得很奇怪嗎?我們只看得見外在,但幾乎所有事情都發生在我們的內心。」

——《男孩、鼬鼠、狐狸與馬》


對我來說,加強自我認同有兩件事很管用——寫作和學習。


保持寫作和學習,讓我深思、更加認定自己、確認很多想法。


不害怕面對恐懼

我們都有自身的恐懼和課題,但只要磨練心態、練習把問題撿起來,持續保持練習、保持耐心,恐懼會慢慢消失。


我們都不會天生就擅長,接受自己不完美的地方,陪自己耐心前進。只要保持練習、保持耐心,告訴自己再堅持一下下,一定會看見光。


當心中出現「我可以嗎」「我有資格嗎」這樣否定懷疑的聲音,練習不要相信那些念頭,把你要做的事情拉近眼前。當我覺得焦慮懷疑,就打開空白頁,把焦慮轉換成文字,或是攤開建築學習的筆記,思考下一步要做的事。移除那些干擾你的事情,把重要的事情移進來,專注後就會得到成就感,這是我面對恐懼的方式。



🍃好好生活清單

最後附上最近感覺能讓生活更好的清單|

去接觸優秀的人

有一個工作區

管理衣服 管理品味

早點練語言、從喜歡一個語言開始

堅持運動

有療癒自己的事情

懂得好好筆記和利用筆記

想做的事早點開始

努力練習表達與邏輯思維

記得保持愛——愛自己、愛人、也可以被愛


週末愉快 ✨

20會員
51內容數
寫作、思考、生活,目前居住東京留學,跨領域學習建築空間專業,熱愛寫作、喜歡散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堅持與固執的一線之隔|觀點小品 Ep.45交友啊,強求的去留,最終注定不美。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4-04-03
EP45.因為擁有的人,根本不在乎它某天下午,一如往常的工作到肚子餓了 每天我都會和東球徒步順著去逛市場買便當和紅茶回來吃喝 但這次不知道為什麼,我想特別走路去買黑肉麵,它是反方向的 走到一半的時候 「幹!我好後悔,我沒有把握以前小的時候。」我突然說 東球:「小的時候?哪個時候?」 我:「讀書的那時候阿,最好玩的那時候
Thumbnail
avatar
李羊
2023-11-22
EP45:魔法系畫家第21天,台灣最美的風景#魔法系畫家第21天 #台灣最美的風景 Good Morning🌞 昨天一到台灣 除了被天氣熱到~ 還被計程車司機的親切熱情嚇到 - 我們總共有5大箱行李 司機大哥叫我們直接上車 他來搬行李就好! - 一開始我想說司機大哥太客氣了吧 我們可以幫忙搬! 結果還被司機請回座位 要我們坐著就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3-09-30
EP45【國際新商機】商業新視角:解析南盟市場趨勢|feat. 南盟厄瓜多經貿總裁 洪明哲博士 & 秘書長 周春梅🔗https://edjump.pse.is/4z2xsw 歡迎回到【陳執董的商業洞察】,很榮幸能邀請到今日嘉賓─洪明哲博士以及周春梅秘書長,帶領我們透過全新的商業視角,深入解析南盟市場的最新趨勢。 🔎國際事務專家洪明哲博士 ─ 南盟厄瓜多經貿總裁: 積極推動南美洲國家之間的貿易和經濟合作,促進
Thumbnail
avatar
陳執董的商業洞察
2023-05-30
這都是一種中心的想像, 透過性能量中心的擴張而產生出來-黃誌群的一門講堂ep.45大家好, 今天跟大家繼續分享, 性能量中心的不當運用。 上一次提到情感中心, 性能量中心流向情感中心的部分, 這個部分,說實在是一個非常... 在我們身心的狀態當中或是在社會的現象當中, 都可以看得非常的清楚。
Thumbnail
avatar
優人神鼓 黃誌群
2023-05-13
EP.45文筆不好,可以寫文案嗎?初學者的萬年必問題!文筆到底是否影響文案?老實說看嚴重程度,程度不同,答案不同,一起來討論吧!
Thumbnail
avatar
呂明熹Jessie(言酒)
2022-06-23
課業帶給人們的憧憬與幻滅|生活隨筆 Ep.45可以確定只有一項專業,有越來越難生存的趨勢。這個前提下你會覺得,哪些人最有可能遇到危機?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2-05-05
每週一信Ep.45【縮影即是故事:我們把送餐這件事,變得更栩栩如生】原文發表於2020年7月19日 關注銀色大門的 長輩大使  晚安 期待已久的振興券開跑了! 長輩大使想好要買什麼了嗎? (銀小編有太多想買的東西,一時下不了決定啊~~~) ---⼀起來看看銀色大門本週發⽣什麼有趣的事吧!--- 聊聊創業路上的成長痛 我們遇上哪些問題呢?
Thumbnail
avatar
銀色大門
2022-01-28
EP.45、製作廣告文宣,不要再弄錯受眾收到一些訊息、檢視了一些廣宣以及品牌內容,真的有點無奈,覺得…沒訂單、沒業績,真的只是剛好而已。 就不拐彎抹角了,直接說明這些沒訂單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葛捷思品牌經營學
2021-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