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hanie-5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和Yuir看著信箱裡,人資部發出來通告,兩個人都愣住了

#########

主旨:[人資部公告]下列人員調離職申請,經總經理核定,將於X月X日生效

說明:一、依據人力資源會議第XXX次決議辦理。

      二、程式開發部程式開發二組中級程式設計專員Stephanie、Yuri、初級程式設計
專員Nimo調任程式開發一組。

      三、程式開發部程式開發二組高級程式設計專員艾珝琍調任高雄分公司程式開發
七組。

      四、程式開發部程式開發一組呂安雯升職並調任台中分公司會計組副組長

      五、會計部中級會計專員趙芷嫣調任程式開發部程式開發一組中級程式開發專員

      六、程式開發部程式開發一組高級程式設計專員Sam、Wood之離職申請已經

准。

       七、新進人員派任如下
實習程式設計專員Chloe、Celine、Mia、John、Paul、Jones派任程式開發
部程式開發二組。

  #########

第二點我們是懂的,其實在支援開始沒多久後,我和Yuri、Nimo就被告知這件事,因為隨著跟R合作的專案開始進展到核心的關係,需要增加人力來協助處理,所以除了我們以外,熟悉硬體與監控軟體的Nimo也跟著一起被Hank挖過來,而新進的人員,則是全數會給二組,

但第三四五六點是怎麼回事?三個調任兩個離職?

Sam的一直想要離職,其實私底下大家都略有耳聞,因為八卦是說

「反正他家不缺錢~」

那Wood呢?Wood的表現一直中規中矩,跟同事們的相處也還不錯,而且據說他準備要跟交往七八年的女友結婚了,那怎麼會挑在這時侯離職?

接下來是艾珝琍,她在二組的資歷,僅次於組長Annie,我和Yuri被借調後,組內的工作重新分配一下,有些比較重要的部份交給了她,但她也交出去一些工作,整體來說工作量並沒有很大的增加,而且也沒聽說她有要結婚換工作之類的傳聞,目前最多能猜到的是,因為家住台南的關係,她可能要就近照顧家裡的人?

最後是安雯姐,安雯姐是少數在程式開發部不負責程式卻又非常重要的人,雖然編制在一組,但她實際上負責的是整個程式開發部的一些行政庶務以及「錢」,而這個「錢」,講白一點就是整個專案,公司可以分到多少利潤、程式部門負責的那一組可以分到多少獎金、而獎金中又有多少可以分給相關同仁等等。一直以來,安雯姐的重要性,其實不下於組長甚至部門主管,但沒想到她調去台中,換來一個會計部趙芷嫣?

 

其他人都閉嘴不想談論,只有安雯姐被問到時,淡淡說

:「因為女兒雙雙考上台中的大學,而且跟老公已經當假日夫妻很多年,剛好台中分公司出缺,就跟上面爭取到這個位置。」

 

有人私下去問Hank關於這一次的人事通告有什麼感想,Hank沒好氣的回他

:「先讓我煩惱怎麼跟R解釋,專案還沒做到一半,成員就換了一半……」

 

Hank的煩惱不是沒有道理,果然週二下午在與R的例行會議中,Hank提出了要變更專案成員的申請,並且戰戰競競的說完原因後,原本開會就沒什麼表情的R,聽到這個申請,表情瞬間變的超級不爽,那個臉色之臭,我估計大概比碎念我穿裙子那次還要再臭個十倍吧?最後R還不發一語的離開了會議室。

 

週三上午,我刻意穿得稍微漂亮一點、正式一點,翻了下衣櫃,最後穿上紫色連身短洋裝和白色連帽小外套,還畫了個淡妝,套上白襪和白球鞋。因為Hank拜託我,今天早上除了要處理系統測試時發生的問題,還要將專案成員變更申請書交給R和,想說穿的比較,讓R看得順眼點,應該會順利吧?


R看到掛著笑容的我,站在一樓接待櫃檯時,也沒有多說什麼,只是開玩笑說晚上要去約會之類的一些無關緊要的話,我心想或許一切都沒事?

到了R的辦公桌前,我先將專案成員變更申請書交給R,R看了一下,嘆了口氣說

:「你們怎麼搞的?居然跟我說要換掉一半的人?」

我訕訕地說

:「這…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跟你解釋,我們同事自己看到都有點驚訝?」

R指著新加入的人員問說

:「那這些人可以嗎?接的起來?」

:「可以,沒有問題!」

我拍拍胸脯保證,R瞪了我一眼

:「你拿什麼保證?」

:「這個,哈哈哈(汗)……」

R應該是覺得這件事已經成定局,更何況對方已經遵照合約規定提出申請,自己也沒什麼立場好反對,就拿出職章蓋在專案負責人的欄位裡,然後將申請書拿進去科長辦公室。出來後R沒有多說什麼,開始跟我討論測試的時候哪裡出了問題,我一邊看著log,一邊跟看著程式碼,試圖去找出程式的哪一個部分的執行上發生異常,因為我要負責debug,所以R把他的位置讓給了我做。而R就坐在旁邊的小椅子上,拿出使用者操作手冊在確認需要修改的章節,邊看著螢幕邊跟我討論。R的這張小椅子,高度比我正在坐的電腦椅高度還矮了一點,而就是這一點的高度,當我每次轉頭要找R的時候,我可以察覺到,R注視著我的雙腿的時間,比放在使用者操作手冊上的時間,還要多出很多。

R很心不在焉,問A回B,問C回D,跟平常幹練的他很不一樣,所以原來,這才是R的最愛

如果問我會不會不喜歡,我以為,如果是「他」以外的男人這樣看我,我一定會包得好好的,完全不給對方機會,因為我認為,只有「他」可以看,可以摸,我只屬於「他」

當我以為「他」是唯一的時候,R居然是第二個,第二個相處起來,讓我覺得很享受、不討厭、甚至有一絲絲雀躍的男人……


這正常嗎?

 

@一個小小的番外篇

今天是程式開發部門的迎新聚餐,部門經理跟大家介紹次報到的新人們,Chloe、Celine、Mia、John、Paul、Jones,並且期許這些新人們,可以趕快成為部門的戰力等等。我、Nimo和Yuri則是坐在一起談論著R專案的一些瑣事,隨後這些新人們拿著飲料來逐桌跟我們這些資深同事們拜碼頭,我覺得Chloe相當的眼熟,只是想不起來在哪裡看過她。

迎新聚餐結束後,大家就各自續攤的續攤,回家的回家,今晚剛好是「他」要來我家過夜,我當然是婉拒所有的邀約,滿腦子只有開心的感覺,好想要馬上到家,馬上就可以看到「他」,然後就可以~嘿嘿嘿!!!

我拿著超商買來的酒,掏出鑰匙準備要打開我家的門時,有人輕拍我的背,我轉身一看,居然是Chloe!!

:「Stephanie姐,你好~」

:「呃,是你,原來你住在這…一層樓?」

我有一點嚇到,沒想到Chloe居然是我鄰居!啊!我想起來了!因為我們的作息相當的不同,所以能碰到面的機會少之又少,偶爾還是會有這麼驚鴻一撇,難過我覺得眼熟!

等等,我記得,我非常非常非常偶爾的會看到Wood來找她,難道她就是Wood口中的小女友?

Chloe笑咪咪地往前踏了一步,我和她的距離,一下子縮短到,我可以清楚看見她的眼妝的那種距離

:「相信Stephanie姐現在已經認出我了,那也希望Stephanie姐能幫小妹保守秘密,不要說出我和姊姊是鄰居,以及…」

:「Wood是我前男友的事情。」

:「晚安~Stephanie姐~」

說完,身高168左右的Chloe,後退一步來個華麗的轉身,用優雅的步伐,踏進去她家並且關上了門,只留下一個,不知道該做何反應的我……

故事虛假,幻想為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tephanie-Not Stephen and Not Curry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Stephanie-R ?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Stephanie-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Stephanie-番外1-撲克牌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Stephanie-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南聲讀後|《我的骨頭知曉一切》Stephanie Foo一本關於談創傷的故事,作者Stephanie Foo被診斷患有複雜性創傷症候群。原因出自她一點也不美滿的家庭。
Thumbnail
avatar
南聲
2023-11-15
一葉龜(Stephanie Nova, Kaweesakii)防己科千金藤屬品種,看看是不是你的心頭好吧!一葉龜(Stephanie Nova, Kaweesakii)為防己科千金藤屬品種。它是珍稀罕見的植物,顏值較高,價值不菲。看看是不是你的心頭好吧!
Thumbnail
avatar
林佑
2023-10-05
【親子共讀】Stephanie Couturier-我的小小EQ寶寶+EQ週記童書,禾流文創,適合3~8歲以上,是Stephanie Couturier的我的小小小EQ寶寶+EQ週記系列,整體評分:★★★☆☆ 1.我的小小EQ週記、2.我的小小EQ寶寶(生氣寶寶、害怕寶寶、害羞寶寶、忌妒寶寶、快樂寶寶、愛的寶寶、難過寶寶、自信寶寶)
Thumbnail
avatar
㋡年年育兒路程✐
2023-09-22
別再說是山烏龜(Stephania erecta)了,這是玉龜龍(Euphorbia trichadenia)好嗎!玉龜龍(Euphorbia trichadenia)為大戟科塊根植物。它的樣子像山烏龜(Stephania erecta),其實是完全不同的品種,到底如何辨別?
Thumbnail
avatar
林佑
2023-06-10
【模特兒】Stephanie Seymour-WSJ 2023年春季號封面WSJ 2023年春季號封面,模特兒是前段時間歷經喪子之痛的美國超模Stephanie Seymour。 第一代維密天使的美國超模Stephanie,曾經有過兩段婚姻。
Thumbnail
avatar
艾克星貨鋪
2023-02-02
維也納最莊嚴市集~2021-22史蒂芬大教堂聖誕市集 Weihnachtsmarkt am Stephansplatz維也納最莊嚴的聖誕市集~2021-2022史蒂芬大教堂聖誕市集實地走訪記錄
Thumbnail
avatar
雙豆工作室的維也納生活
2022-11-10
●2018臉譜小說-史蒂芬妮蓋柏Stephanie Garber【魔幻卡拉瓦Caraval】願望不是可以給的東西●2018臉譜小說-史蒂芬妮蓋柏Stephanie Garber【魔幻卡拉瓦Caraval】願望不是可以給的東西 看到一本新小說,我習慣在網路上或書封上,先讀讀幾句「故事大綱」,這樣一來其實有種對作家很現實的考驗,讀者我已經「先入為主」有點底,大略知道小說故事的主線發展方向了。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8-04-24
朱怡靜(Stephanie Chu)升任集思媒體AAA Media總經理文/電通安吉斯集團提供 圖/電通安吉斯集團提供   專注並持續在數位媒體領域不斷成長的電通安吉斯集團(Dentsu Aegis Network),旗下之全方位媒體品牌集思媒體(AAA Media),自5月1日起,將由原凱絡媒體數位行銷副總朱怡靜(Stephanie Chu)升任總經理一職。集思媒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15-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