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讀。 不回

蔡牧希
發佈於病是迷霧森林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右手大拇指伸,穿過左腋下,肩膀壓,停留呼吸。」芬多精一般音符,在肩胛生出枝葉,鼻息吞吐之際,整個人又解構一點點。


「換邊。 」橘衣服的男老師以耳麥下咒。 之後是長長的靜默,舒展的時間過分漫長,指針挪了三格。 底下那麼多浮沉的呼吸,他在回訊息。


「左手大拇指伸,四指緊握,貼墊子,往右延伸。 」天聽一般的指令,簡潔毫無贅字,然後是停格的呼吸,擱淺。 他繼續回訊息。


一個姐姐捲起瑜伽墊,赤足離開。 再一個呼吸之後,第二個姐姐也離開森林。


芬多精的旋律蔓生空出的席位,皮肉筋骨持續呼吸,以喘息叩醒腦門——我們都忘了,如何好好回覆自己身體,那些積壓已久不讀不回的訊息。

raw-image



#蔡牧希#mushitsai#日子 #手寫 #手寫文字#手寫語錄 #新詩 #新詩創作 #文學#poem#poetry#photo#photography #handwriting

66會員
381內容數
將日子寫成詩,感慨寫成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蔡牧希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當鯛魚游向冬日晴光(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鯛魚游向冬日晴光(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五月驟冷如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靜物瑜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迂迴一趟高野山(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迂迴一次高野山(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如果對方不理你怎麼辦?不獨不回/已獨不回最近有人問了這個問題,我當時後就在想,挖屋 這不就是之前的我嗎? 我之前是愛到卡慘死,對方已讀不回/不讀不回,我的心都會裂開,畢竟我玻璃心 當然隨著年紀增長,知識見識多了後,我就沒有這樣了。 我整理了我跟朋友間的對話,並重點了起來,希望能幫助到你 前面兩點是因為朋友已經出社會了,他是買課的情
Thumbnail
avatar
阿文
2024-05-19
【青春怎麼辦 #6】冷處理、不讀不回是處理騷擾最好的辦法!遇到跟蹤騷擾時怎麼辦?本篇內容包括跟蹤騷擾法律、青少年常見的跟騷行為、跟蹤騷擾的自救方式、求助管道以及青少年如何在勇敢追愛的同時不被誤會等議題。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展翅協會
2024-04-03
已讀不回早知沒有機會了卻仍默守群組的已讀不回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01-02
瑣碎日常:我對周公已讀不回昨晚半夜下了場暴雨,雷聲咆哮,驚醒了哥哥,弟弟卻如如不動。哥哥被吵得睡不著,跑來吵我,结果給他吵醒後,我也悲剧地睡不回去。這雨也太煩人,連周公都罷工不與人會。 好不容易睡眼惺忪爬起來準備早餐,弟弟卻把早餐吐了,說肚子痛,藉機不想去上學。
Thumbnail
avatar
呆碗
2022-11-11
已讀不回關上門 拉上窗簾 今天的天氣適合躲起來聽歌寫字 今天的節奏必須忽略那些重要與不重要的一切 餓一下肚子又何妨 即使你是我最親愛的家人 我知道你會懂得我需要一個人獨自對話的渴切 心的飢餓往往被身體的飢餓打敗 大腦不停帶領我往前衝 心卻已經斷食了36個小時 我沒有遺忘 只是沒有力氣與時間餵養我的心 比貧窮
Thumbnail
avatar
寧兒
2022-10-23
如何聊天不被句點,或已讀不回?人與人的初次相處一定是充滿神秘感及期待,認識一個新的朋友,能不能處的來頻率最重要。 最重要的秘訣就是「用日常聊天入侵對方的世界」,自然的與人交流,不管你是想拓展人脈、交到知心好友或是告別單身都適用。 那麼實際到底該怎麼做呢?就讓編緣人教你「人人都喜歡的 5 個聊天方式」吧!
Thumbnail
avatar
編緣人LoveWeaver
2022-05-17
智慧好夥伴!你還對「宇宙」的訊息不讀不回嗎? 朋友常問我:「為什麼妳好像遇到問題,都不慌張,好像知道自己該怎麼做?」我最多的回應都是:「在當下,我當然不可能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但是我知道我一定會得到答案。」 你相信嗎? 生活中總是會有一些我們所謂的「剛剛好」,在某個時間點聚集起來,用不同的方式重複的提醒我們、支持我們、幫助我們釐清內在的一些困惑
Thumbnail
avatar
Angelaliu
2020-08-02
【卜知木易楊】不讀不回到主動聯繫,分手復合只靠一招你還在每天猶豫不決?朝思暮想分手的原因,每個晚上都翻來覆去睡不好? 考試要考高分,需要努力念書跟考運。 順其自然,不念書也不祈求考運,自然拿零分。 相關文章: 【卜知木易楊】挽回感情?你該先知道的和合術流程
Thumbnail
avatar
卜知工作室
2020-03-30
再e世代的社群軟體「以獨步回現象」     在資訊、網路時代中,e世代的環流哩,在使用社群軟體的過程中,筆者觀察到一個大家生活裡很常見的現象,他較「以獨步回」,也就是他有毒卻不回應,這種現象在這個世代理層出不窮,也許有人不在意,也許有人在意,無論在意與否,都在於個人的期待與對「以獨步回」的看法與對於納人的關係如何。以下就說說我所觀察到
avatar
小熊
2019-07-30
【分享】已讀不悔或已讀不回,就看你怎麼讀 來源:先覺出版 發表日期:2019/04/23 發表於Pubu書評 喜馬拉雅貓愛單車 人生的不悔,大約就是一種認真當下的心態,已經發生,其實容不得任何後悔,因為沒有時空回朔的可能與意義。悔否用之於閱讀,則是種分享與回饋,如果與某本書的「相處」是毫無收穫的,大概也難以「一路相伴同行」,反之,如果文字
Thumbnail
avatar
喜馬拉雅貓愛單車
2019-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