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櫻/原作向】深淵(3)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03 失控

九尾妖狐從鳴人體內釋放大量查克拉,四尾狀態的鳴人全身都被查克拉嚴重燒灼。

鳴人不停自責沒能帶回佐助,痛恨自己的實力不夠強大,無法阻止大蛇丸奪走佐助的身體作為轉生容器。鳴人強烈的負面情緒讓九尾的力量全面失控,就連大蛇丸召喚的三重羅生門也被鳴人擊出的尾獸炮化為灰燼。

由於轉生體已經到達極限,大蛇丸不得不收手,單手結印後整個人像被抹去一般逐漸消失在空中。

「夠了,已經夠了,鳴人,我也會拚命救回佐助的,所以,拜託你停下來……」小櫻邊流淚邊衝到四尾化的鳴人身旁,然而鳴人早已失去理智,不分敵我地用一條尾巴擊傷小櫻的左臂,留下數條極深的黑線,九尾的劇毒滲入皮膚內,使小櫻痛得直冒冷汗。

「小櫻!」雛田啟動白眼,清晰看見小櫻傷口附近的查克拉如同打結的絲線被利刃斬斷。

「我沒事,這點傷我可以自己治好,幫我看看鳴人的情況……」小櫻的右手掌貼在左臂傷口,手指一掐將所有的毒液全部取出,接著再放出溫暖平靜的綠光讓傷口逐漸癒合。

「鳴人君,那是小櫻啊!你忘了嗎?」雛田的白眼看見鳴人體內九尾查克拉就像破壞力十足的龍捲風,導致皮膚表層幾乎被嚴重灼傷,就連周圍的空氣也變得滾燙。

「鳴、鳴人君,振作一點!再這樣下去你會死的!我真的很不想失去你……」雛田雖然害怕鳴人也會像打傷小櫻那樣攻擊她,但她更害怕鳴人放任九尾查克拉暴走而喪命。

雛田將查克拉凝聚在掌心,給了鳴人一個響亮的巴掌,這個舉動讓旁邊的小櫻看傻了眼,起初是擔心雛田的手會被九尾查克拉燒傷,然而下秒她鬆了一口氣,因為她的擔憂是多餘的。

劇烈的紅色九尾查克拉逐漸消散,全身嚴重灼傷的鳴人昏倒在地,小櫻趕緊釋放大量精密的查克拉包覆住鳴人全身,讓血肉模糊的大面積傷口迅速復原。

小櫻憶起了中忍考試在死亡森林時,佐助的咒印初次發作,帶有邪惡性質的紫色查克拉在他身邊高速旋轉。佐助發怒打殘兩名音忍之後,冷笑著走到躲在草叢的鹿丸、井野、丁次後方,嗆他們是躲在暗處的膽小鬼,還迅速結印想發動火遁之術。最後是她不顧一切衝上前抱住佐助,駭人的咒印才一點一滴退回頸部的黑色勾玉裡。

進入四尾狀態暴走的鳴人實力極強,就連大蛇丸都節節敗退,雛田的那一巴掌根本不可能傷到鳴人。

想必雛田也是抱著必死的決心,阻止鳴人繼續放任自己被不祥力量吞噬。

「雛田,妳喜歡鳴人對吧?」小櫻問道。就像自己喜歡佐助那樣,那個偏執冷酷卻溫柔體貼的少年始終在她心裡最深處。

「啊……那個……我、我……」雛田雙手食指互碰,臉紅得就像一顆番茄。

「哈哈哈,其實啊,當我看到妳,就好像看到喜歡佐助君的自己。那時候,佐助君的咒印暴走,變得很可怕,他沉浸在凌虐對手的喜悅,還跟剛才的鳴人一樣敵我不分,但我一抱他就恢復理智了,我認識的那個佐助君也回來了。」

「這樣啊……」雛田聽懂了小櫻的意思。

「鳴人那個笨蛋不知道妳喜歡他,但他潛意識裡可能早就知道妳的心意,甚至將妳視為與眾不同的存在。潛意識不會騙人,想看一個人最誠實的反應,就要看他神智不清的時候。」

「雛田、小櫻……」鳴人的傷勢已經痊癒,剛清醒的他吃力地坐了起來,「剛剛發生甚麼事了?」

「你很厲害,大蛇丸都被你打跑了。」小櫻說道。

「是喔?啊哈哈哈!」鳴人得意忘形地搔頭。

「真是太好了,鳴人君。」雛田輕拍鳴人的肩膀。

「欸,佐井那傢伙去哪了?」後知後覺的鳴人這時才發現小隊成員少了一人。

「那傢伙只是個影分身,本體應該去找大蛇丸了。」小櫻分析道,「他的機密任務很可能是幫團藏和大蛇丸牽線,團藏覬覦火影大位很多年了,說不定他要利用大蛇丸毀滅木葉,好讓自己篡位,大蛇丸也能從中撈取好處。」

「什麼跟什麼?好複雜啊,聽不懂……」鳴人滿臉不解地歪著頭,「現在最重要的事情應該是……」

「什麼?快講啦!」小櫻不耐煩地敲了他的頭。

「我想尿尿……」

「給我滾遠一點,快去快回!」

鳴人被小櫻揍了兩拳之後迅速跑到樹叢裡解決生理需求,當他準備走回原點跟同伴們會合時,雛田突然出現在他面前。

「鳴、鳴人君……」

「雛田,怎麼了嗎?」

「雖然小櫻交代我不能講,但我覺得這件事還是讓你知道比較好……」雛田表情凝重地抬頭凝視鳴人憨傻的表情,「你剛剛進入了四尾狀態,還打傷了小櫻,只是她醫術很強,很快就治好了,而且你也全身燒傷,是她用盡全力將你脫離險境的,所以,拜託不要再使用九尾的查克拉了,我真的好怕你會有危險……」

雛田的淚水在眼眶裡打轉,鳴人眼色一沉,記憶中幾乎沒有自己失控的片段,卻誤傷了同伴,還害眼前的女孩擔心得快要哭出來。

「不用擔心,總有一天我會控制九尾的力量。」鳴人溫熱的大掌覆在雛田的頭頂。

耗盡查克拉的鳴人、小櫻和滿懷擔憂的雛田在樹林裡休憩一夜之後,雛田立刻啟動白眼找到大蛇丸據點的確切位置,並且由她帶路,三個人就這樣闖進了危機四伏的蛇窟。

蛇窟位於地下,構造如迷宮般錯綜複雜,還可能設有機關,不過這些在雛田白眼面前都不是問題。

雛田用白眼尋找佐助、佐井、大蛇丸的下落,還沒到人就發現了驚人的資料,「那個……我看到佐井掉落在走道的暗殺名單,上面有佐助……」

「原來團藏派給佐井的機密任務,就是暗殺佐助……」小櫻氣得握拳,「我們必須趕快確認佐助的安危!」

「我還沒看到佐助,但已經確認大蛇丸和兜在距離遙遠的實驗室,而且這裡沒有什麼陷阱,也沒有明顯的查克拉,看來這裡是不被重視的邊陲地帶。」

雛田馬上調整白眼的視角,順著暗殺名單的位置往前或往後尋找佐井的所在地,說不定就能順藤摸瓜找到他要暗殺的佐助,但就在這個時刻,他們一行人路過隔著灰暗玻璃的實驗室,裡面的研究員還偷瞄雛田的白眼,這時鳴人立刻勸雛田不要再使用白眼,以免引起別人不安好心的注意。

「可、可是,我就快要找到佐助了……」

「沒關係,佐助就由我親自找出來。」

「但我真的想幫鳴人君,就差這麼一點了……」

這時嘹亮的女聲在雛田耳邊響起,「白眼跟寫輪眼一樣,都是外人所覬覦的特殊瞳力,我想鳴人一定很了解因為體質特殊招來災禍的無奈,況且這裡是充斥各種人體實驗的地方,最好不要再用白眼,妳已經幫了很多忙,至少我們已經找到重要線索,接下來就交給我們吧!」

「嗯,謝謝你們……」雛田話音剛落,遠處就傳來震耳欲聾的爆炸聲響。

三人立刻趕往爆炸現場,無奈蛇窟的長廊蜿蜒曲折,他們跑了很久很久,跑遍許多條死路都未能抵達爆炸聲傳來的地點。

刺眼的白光照進長廊盡頭,鳴人看不清前方而失去重心摔倒在地,雛田蹲在一旁扶他起來,衝在最前方的小櫻依稀看見佐井的身影出現在長廊外,難以控制的怒氣硬生生將她推至了佐井面前,

「你真正的目的到底是什麼?你還要背叛我們幾次才……」小櫻掐住佐井的頸脖,氣沖沖地直問他,深怕他暗中殺害佐助。

「小櫻嗎?」冷峻的男聲從高處傳來。

「佐助君……」小櫻頓時鬆手,緩緩轉頭遙望那抹逆光身影,她幾乎忘了思考、忘了語言、忘了這些年的所有辛酸血淚,此刻她的眼前只有那個讓她魂牽夢縈的少年。

微風拂亂了佐助臉龐的髮絲,開襟的白色衣衫在風中微微晃動,小櫻清楚望見佐助由上而下凝睇她的眼神隱含著無法說出口的思緒,她不明白那究竟是什麼,也無從過問。

「佐助!為什麼那個時候不直接殺了我?這樣就是你所說的斬斷羈絆嗎?」鳴人也衝了出來,激動地向遠處的人影怒喊。

見佐助沒有任何反應,佐井平淡地補了一句:「他們都想帶你回去,你看到了嗎?」第七班的牽絆、佐助的強大實力,讓佐井打消了執行暗殺任務的念頭。

「我知道,所以我才要斬斷。」佐助瞬移至鳴人面前,一手搭著他的肩,一手拔刀準備攻擊,卻被佐井和雛田擋了下來。

雖然佐助第一波的攻勢被阻擋,然而當他放出千鳥流,讓雷電流遍全身再襲擊鳴人、雛田和佐井時,這場戰鬥已宣告結束。

唯一沒被千鳥流波及的小櫻蓄著怪力,握緊拳頭往佐助的方向衝過去。佐助的眼神閃過一絲猶豫和無奈,他咬牙拔刀準備防禦,兩人即將交鋒的瞬間兜突然出現在中間,同時握住了他們的手,「佐助,服藥的時間快到了,不可以再耗費查克拉。」

「鬧夠了就早點回去休息吧,這也是為了讓你獲得力量。」大蛇丸站在佐助背後,指著長廊入口的方向示意他趕快回去服藥。

跌坐在地的鳴人動彈不得,只能目送佐助和大蛇丸、兜緩步離去。

「你剛剛說的,是什麼力量?」小櫻追上前質問大蛇丸和兜。

「比咒印更強的力量……這也是為了改良我的轉生容器。」大蛇丸迅速結印,連同佐助、兜一起在空中淡化,最後三人的軀體完全消失在瀰漫毒氣的空中。

「果然,不知道佐助君在大蛇丸這裡服用了多少禁藥……」小櫻跪坐在地,一旁的鳴人早已淚流滿面,自責無法帶回佐助,而且佐助的力量越來越強大,現在的自己連跟他交手的能耐都沒有。

「鳴、鳴人君,不要難過,至少我們已經找到他了,也知道他的現況,你們見到好久不見的佐助,應該有一點點開心,對吧?」雛田手裡握著隨身攜帶的手帕,卻沒有勇氣幫鳴人擦拭淚水。

「嗯,妳說的有道理,其實看到他變得這麼強,我也有點高興。他那麼聰明,我相信他絕對不會淪為大蛇丸的容器,一定能打敗大蛇丸的。」鳴人邊擦眼淚邊說,結果他滿手都是淚水,只好跟雛田借手帕。


275會員
231內容數
【圓夢時光機】不定期返航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同人創作】目前入坑佐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4佐々木舞香生日應援報告書大家好,這裡是=LOVE 佐々木舞香台灣應援會。 隨著舞香迎來屬於她的24歲生日,我們今年一連串的慶祝活動也暫時告一段落。今年真的很開心也很榮幸這次能夠邀請大家一起參與和規劃這麼多舞香生日的祝福行程! 以下我們列點整理了這次舉辦的所有活動向大家報告: 1.公車應援廣告 雖然很遺憾今年沒辦法做
Thumbnail
avatar
知更 FumiChun 快樂追星&認真生活
2024-01-31
2024佐々木舞香生日應援—公車廣告第二彈公開與第一彈的風格相同 都是使用15單與冬天的要素進行設計! 舞香生日倒數𝟒天 讓我們一起迎接冬天出生的美人魚24歲生日吧❄️
Thumbnail
avatar
知更 FumiChun 快樂追星&認真生活
2024-01-17
記憶與療癒: 如何應對左腦與右腦的箱子記憶與療癒文章探討了左腦與右腦不同箱子中的記憶概念。這篇文章闡述了過去經驗如何影響我們的行為與情感,以及如何接受清理技術來平衡左腦的邏輯記憶與右腦的靈感。
Thumbnail
avatar
Weng Hao Cheng
2024-01-17
2024佐々木舞香生日應援—公車設計公開雖然很遺憾今年沒辦法做成公車應援 但還是想讓大家看看原先預計上架的公車廣告設計 感謝繪師陌那幫忙設計~ 公車廣告的設計理念為「冬」 冬天,是舞香出生的季節 同時也是15單「ラストノートしか知らない」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 希望大家未來在聽這首歌時也能想起這個冬天 我們曾一起舉辦過的生
Thumbnail
avatar
知更 FumiChun 快樂追星&認真生活
2024-01-16
佐々木舞香生日應援隱藏企劃公開為感謝參與本次舞香生日應援活動的大家應援會決定舉辦抽獎活動! 只要符合以下這兩點任一條件即可參加本次抽獎🌸 1. 參與募款活動者 2. 參與祝福留言活動者 獎項將於1/21 (日) 舞香生日當天由應援會舉辦的生日會現場公開抽出 煩請有符合上述資格的朋友於舞香生日前填寫抽獎表單表單請至
Thumbnail
avatar
知更 FumiChun 快樂追星&認真生活
2024-01-14
佐々木舞香2024生日應援重要公告我們先前有寄信給運營說明這次的公車應援企劃 但由於運營尚未回信 經決議後將不實施今年的公車應援企劃 (其他企劃照常舉行) 退款的部分會在2月份進行 近期會寄信通知各位募資者退款相關事宜 應援會與日飯應援確認後發現運營時常有很慢回信的情形 甚至曾有過多個月未回信、導致成員日本生日應援
Thumbnail
avatar
知更 FumiChun 快樂追星&認真生活
2024-01-14
佐々木舞香2024生日應援企劃公告由於目前生日廣告募得的資金已經達標 所以先暫時關閉募資表單 感謝各位的支持🙇 另外 也歡迎各位填寫生日賀卡表單 一起為舞香送上祝福🤍📝 生日祝福表單連結 #佐佐木舞香 #佐々木舞香 #イコールラブ #イコラブ #佐々木舞香生誕祭 #佐々木舞香生誕祭2024 #台灣應援 #偶
Thumbnail
avatar
知更 FumiChun 快樂追星&認真生活
2024-01-14
|佐鼬|鷹臉少年 佐助,你為什麼給我們取名『鷹小隊』啊,你要是取個什麼『鴉』、什麼『麒麟』什麼的,我都不會這麼訝異,你以前根本和老鷹沾不上邊啊?不覺得很突然嗎? ……因為他在那個世界裡,是個帶著鷹臉面具的少年。
Thumbnail
avatar
Mush
2023-10-16
🍽[四季說菜]|「黃金玉子燒佐培根新英格蘭堡」早餐有時會隨意做點創意,希望讓孩子吃點簡單、好吃又營養!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2-01-10
日本古神話|氣節如櫻 - 木花佐久夜毘売今天我們來看一位與櫻花淵源很深的女神。她與櫻花一樣嬌美、堅毅。 「古事記」稱木花之佐久夜毘売,「日本書紀」則記為「木花開耶姫」。她是神話「天孫降臨」男主角邇邇芸命的妻子,著名山神大山祇神的女兒。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1-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