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跨年夜,別無選擇

2024/0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跨年夜的這一晚,宥宥得在醫院度過。

禮拜二開始,老毛病復發,媽媽先傳訊息來,請假待觀察。我等了一個早上,還沒等到你。

放學後,傳訊息問宥宥媽媽,晚間開始住院。打球先暫停,當晚還有作業要趕,但,我先去醫院一趟。病床上的你,手上掛針,打了點滴,眼皮也腫腫的。我到時,媽媽說你想起床上廁所,但想要等老師來扶你起來。

病床旁,宥宥依偎在我身上,我輕撫他,而且還帶了一杯他喜歡的飲料。護理師巡房時看到我,說宥宥在我來之前沒什麼精神,怎麼我來了就活蹦亂跳了。跟宥宥媽媽了解一下病情後,才知道他幼稚園時診斷出此病症,嚴重時平均一~二個月就會住一次院,原以為可以健康度過今年,但最後一星期因感冒引起復發,上次發病,距離五個月。回到家後,超過22:00,我心裡已建設好,要今天去探望,就要有作業做到2:00的準備。

禮拜四,尾牙前,有一段空閒時間。宥宥上次國語考試82分,他覺得沒有達到他的期望,好好好,想學習,想學好,老師去教你。我帶著國語考卷、數學課本、數學習作,出發。

禮拜五晚上,你問我要不要去,我想到可以帶昀一起去看你,最後他也有空真是太好了,昀的媽媽還衝去買一袋水果,讓我們帶去。不過不知道我們是去探望你的,還是去玩遊戲的。你媽媽說,你已經等我們要去陪你玩很久了。

宥宥,老師知道生病很難受,住院也很不舒服,老師也不想要我的宥宥這樣,但老天給你了對抗這個病痛的環境,還有健全富足的心。

老師一樣還是要上課,沒辦法時時去看你,但老師的心都與你同在,就像媽媽跟老師說你開始住院當天,老師第一時間就趕著去探望你。

上次宥宥早上回診後,中午回來學校。我們班當時在三樓大會議室看電影。我來不及跟你說我們在哪裡,你自己找到我們,默默走進來,坐在我後一排。我回頭發現你來了,伸出我的手,你也伸出你的小手,蓋在我的手上。

老師等你回來,等宥宥回學校,繼續跟老師撒ㄋㄞ。


raw-image




24會員
47內容數
唯哞老師創辦的學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