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電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網路轉載

網路轉載


你都會在手機什麼時候充電呢?

剩10%?

剩50%?

還是最後3%

因為手機沒電讓你很不方便,所以你會記得充電...

那你自己呢?

短暫的閃過一個節目,看到一段很值得分享的一句話....

花錢是一種智慧,如果錢花在對的地方,充分發揮每一分錢的價值,那麼將會有更多正向的金錢流向你~給願意花時間充電的你。

我們就跟手機一樣,需要隨時隨地的,有需要的,充電

如果等到你一滴電都沒有的話,你就不斷的內耗自己,傷害自己,最後得到病倒的自己。

對於很多事情,我們都不會勇於說 “不”,因而在你電力歸零的時候,都是在成就別人,但是消耗自己。

給自己獨處的時間,看一本書,學一件事,做一道菜,或喝一杯只有自己一個人咖啡,好好想一些事情。

前陣子因為擔心不穩定的飯碗而著手學著各種事物,為的是....為下一步做準備

當你還捧著飯碗時,學習的新事物,是一種感受。
當你沒有飯碗可捧,學習新東西,又是一種心境。

在我生病沒有賺取任何一點一滴的薪水時,什麼能讓你好好養病?

不是保險,就得是你那平常有在灌溉的金錢帳戶。

身邊有很多跟我一樣生病的朋友,因為經濟上緊張,就算生病,也是要撐病上班,工作,就算醫生跟你說好好休息,但你卻沒有一絲一毫的能力可以休息。

但又有另一種朋友,她非常有錢,有錢的定義是,就算暫時不工作,休養一段時間好好養病,也是沒有問題的,但他依舊去上班,工作。

充電,不僅僅是休息而已,還有另一層面的意義,就是自己多幾個謀生的能力,即便用不到,當作休閒娛樂也不錯。

老師跟我說,平常心,就算做錯了也無妨,錯了還可以再補,錯了還可以再重來。

當我不為五斗米煩惱時,我是可以平常心...

沒錯,我現在是這個心情。

我可以平常心嗎?

針對我還有飯碗時,我的確可以平常心的,用一種當藝術層面的學習....

充電,不能等到一滴電都不剩的時候,才要充電,因為你不一定開得了機,還有你正需要用它時,急著用它時,沒電,會令人焦慮的。

沒電的感覺就像你沒錢的時候是一樣的。

手機有電的時候,你會有安全感。荷包有錢的時候,你也會有安全感。

手機快沒電的時候,你會急急忙忙找充電。荷包快沒錢的時候呢?你也會急急忙忙找錢嗎?

聽到有人常說,以前學XX是為了興趣,沒想到就變成了工作,那是因為已經累積到了一個程度,一段時間的經驗,並非猛然一跳槽就有驚人的表現。

你有找到你人生充電的項目了嗎?

84會員
872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喚青春|現世報(三)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慢-退出模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金錢收納法-錢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改變,不難。但,開始,很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孩子,教會我們的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女人,為何總是為難女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充電中]當找到契合的對象,愛會讓人連自己都放下,連生命都可以給出去「愛,只要用心領悟,用心體會,那麼是不是活一次就夠了?」
Thumbnail
avatar
CV教養生活
2024-04-09
avatar
CV教養生活
2024-03-31
[充電中]為未來而教我們社會對於「快樂」這件事是反感的?
Thumbnail
avatar
CV教養生活
2024-03-28
[充電中]自成一派請別輕易與親人的負面情緒起舞,要自己認可自己
Thumbnail
avatar
CV教養生活
2024-03-24
[充電中]一開口就聽出你是淑女?還是俗女?一本我覺得很有趣的書。用語言學家的角度,來欣賞作品
Thumbnail
avatar
CV教養生活
2024-03-12
[充電中]我的作品:守護者我們搭著夜船出海,幸運遇到藍眼淚,大自然的神秘,促使我製了一張電子圖,留憶。
Thumbnail
avatar
CV教養生活
2024-02-22
[充電中]孩子還有未來嗎?|什麼樣的科技是"so-so" new technologies? 「技術創新並不一定對社會有利,而是取決於我們對技術的選擇。」
avatar
CV教養生活
2024-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