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電影】如月車站(暴雷注意0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Netflix 電影】如月車站


【Netflix 電影】如月車站

【Netflix 電影】如月車站


這是一部改編日本同名都市傳說的電影。

當初會看是朋友推薦這個都市傳說很有名,

想說可以找個時間看一下。


雖然對這個都市傳說略有耳聞,

但電影對這個都市傳說做的改編還是很精彩。

這部電影相較其他都市傳說的恐怖氛圍沒有那麼濃厚,

但細思極恐的份為倒是營造得很細節。


從一開始就有很多”疑點”若隱若現(?

一開始不理解這些鏡頭帶到的涵義,

但到結尾就會豁然開朗。


相較於一開始的積極受訪,

還有多數聽完她故事卻沒有去驗證的訪問人,

在最後才知道她說這些話的涵義。


在異世界雖然運用經驗幫助其他人免於死亡,

但是最後仍然是他和女高中生的戰鬥,

雖然覺得女主角很可憐被陷害,

但想起他在最後看見女高中生走進去光門後的笑容, 仍會覺得毛骨悚然。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點個愛心,
你的每一個愛心都是對我寫作大大的鼓勵~ ❤️


每個人看完電影都會有不同的感受,
像我就覺得雖然女主角被騙很可憐,
但看到她看見女高中生進光圈後慶幸的樣子,
又覺得這是不是也算報應的一部分?!
15會員
37內容數
請大家友善交流~ 可以一起跟我看看書,聊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電影分享|當我們的命運掌握在別人的偏見中 《不完美正義》「我們的社會品格不是建立在如何對待擁有特權的有錢人身上,而是如何對待貧窮、受忽視的族群上的」律師布萊恩說。 「法律之前人人平等」是個理念、是個觸不可及的理想,在看完《不完美正義》後,這句話儼然成了笑話,因為只要種族正確了,你可以在薄弱到站不住腳的證據下被定罪。當我們的命運掌握在別人的偏見中,而非事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4-04-19
電影分享|那些我們記得和遺忘的 《伊莉莎白不見了》現在的我,是由無限個過去的回憶堆疊而成,可怕的是,未來的我有幾分機率會將一切遺忘殆盡。我害怕某天我會說,「我都不記得了」。 現在的我們,攜手創建了無數多個過往記憶,可怕的是,未來的你有幾分機率會將一切遺忘殆盡。我害怕某天你會說,「我都不記得了」。 阿茲海默症就是這麼一個可怕的疾病,它讓你忘了你是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4-04-09
電影分享|以青春期女孩的視角探討「性發育」和「宗教議題」 《神啊,你在嗎?》融合「發育」和「宗教」的元素,這其實是一個關於成長的故事。我們對未知的事物總抱持好奇,而人生就是由無數個未知拼湊而成,等待著我們去摸索、追尋自己的道路。 《神啊,你在嗎?》(又譯《青春噢買尬》)改編自美國作家Judy Blume1970年的同名小說,該書於2010年被紐約時報評為自1923年來最棒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4-03-31
電影分享|韭菜團結力量大 《笨錢效應》在股市裡,資金不夠雄厚、難以得到第一手資訊的散戶,時常成為被宰割的對象,俗稱股市中的「韭菜」,而韭菜們投入股市的資金也被華爾街戲稱為「笨錢」。一直以來,在難以公平的環境下,散戶們難逃韭菜的命運,被大戶輕而易舉的把玩在手掌中,直到2021年發生的遊戲驛站(GameStop) 軋空事件,當韭菜們團結起來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4-03-25
電影分享|商業戰爭,在那個膚色決定地位的年代 《幕後大亨》隨著時代的進步,種族平等有了白紙黑字的明文規定、平等意識也逐漸高漲,然而,歧視等議題仍時不時浮出水面,我們以為我們一直在進步,但深根地固的思維模式總時不時探頭出來作祟。而電影《幕後大亨》故事背景則發生於黑人民權運動尚在進行的60年代美國。 於2020年上映的《幕後大亨》是一部真人真事改編電影,故事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4-03-13
【電影分享】雙軌人生 look both ways 一體兩面的人生觀 故事講述在大四那年,女主娜塔莉與朋友加布發生關係,並在大學前夕的畢業舞會中嘔吐而驗孕,根據結果的不同,人生就此分裂成兩個平行世界。 這部是在Netflix上意外點開,卻出乎意料好看且值得省思的一部電影,雖然也有幾點可以吐槽,但在此篇中就不提了。 平行世界一直都是引人矚目且令人好奇的題材,
Thumbnail
avatar
人生不能沒有劇
2024-03-12
電影分享|跑出國族認同的堅持 《沒有國家的冠軍》在看完《沒有國家的冠軍》後,我產生強烈的共感,想著台灣–國際孤兒–在奧運會場上,沒有國名、國旗、國歌,彷如一塊消失的小島,而這一切,在日治時期結束,美國軍政府接管時期的韓國也曾發生過類似的故事。 《沒有國家的冠軍》是一部韓國運動傳記電影,上映於2023年,改編自真人真事。劇情講述首位獲得奧運金牌的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4-03-06
電影分享|一部電影帶我們窺視代孕大國的產業辛酸 《如獲至寶》 圖片來源: IMDb 隨著時代變遷、科技猛進的發展下,代理孕母已不是什麼新名詞了。而代孕的出現,雖然造福了無法生育或有生理問題的夫妻,但也衍生出不少問題。撇除倫理、人權不談,許多代孕的保障其實不全,就如電影《如獲至寶》主角Mimi所經歷的遭遇,看似灑狗血的劇情,卻一再地在代孕各國真實上演著。 《如獲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3-05-30
面試不要問福利?薪水又該如何談?藍如瑛分享這個重點技巧 ──職涯勝經在面試問題中,求職者最關心的應該是薪資。「面試時如何談薪水?」、「面試時主管問我薪水,我該怎麼回答?」其實薪資的問題,有些公司在職缺上已經寫明,看職缺時要看清楚。還有你在人力銀行或者公司履歷表上的希望待遇這一欄,你應該已經填了期望薪資,可不能忘了自己當初怎麼填的
Thumbnail
avatar
嗑Book的阿索
2021-06-25
【電影分享】河正宇繼破億電影演出後,新片又被困住?《90分鐘末日倒數》挑戰極限,要讓觀眾體驗如臨末日戰場文、圖/華聯國際提供   2018年底壓軸最強檔《90分鐘末日倒數》由《與神同行》票房巨星河正宇、《我的大叔》影視跨界影帝李善均共同主演。繼多款前導版預告引起影迷矚目討論不斷後,神秘感十足的《90分鐘末日倒數》今終於釋出中文版主預告,隊長河正宇率領來自各國高手組成傭兵部隊,直接帶領觀眾進入深達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18-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