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六年級,難從學習中獲得成就感,學習也因此變成了他的一個沉重負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國小六年級,難從學習中獲得成就感,學習也因此變成了他的一個沉重負擔?

國小六年級,難從學習中獲得成就感,學習也因此變成了他的一個沉重負擔?

發現問題

我們家裡除了有一位高一的孩子,也還有一對國小六年級的雙胞胎。其中一位雙胞胎的學習成績不甚理想,甚至變得有些被動,不願意主動學習。我發現,他主要的問題出在國語上。有些常用字他會讀錯、漏讀或者不會讀,甚至有時能讀出來卻不知道文字的意思。

這些問題可能是導致他學業成績不理想的主要原因。國語閱讀和朗讀能力的不足,直接影響了他的學習動力和自信心。因為所有學科的教材都是用中文撰寫,如果孩子在國語方面存在問題,基本的學習能力和效果就要打上很大的問號。如此一來,孩子很難從學習中獲得成就感,學習也因此變成了他的一個沉重負擔。

這種情況下,孩子便轉向過度使用電子設備來尋求成就感和快樂。這不僅進一步影響了他的學業,還讓他更加難以集中精力在學習上。

這些現象表明孩子在學習基礎、學習態度和學習方法上都出現了問題。作為父母,我們有哪些因應對策可選擇呢?


更多詳細,請參閱下列原文

https://eagle.aii.tw/elementary_school_6/



16會員
18內容數
客問:我希望了解自己的知識弱點,以便針對性地學習,但我希望評鑑結果是客觀且不受情感影響的,而且最好無涉及個人隱私(幫我保密)。 我答:我們的個人客製化評鑑模組服務提供自動評分和客觀評鑑,所有數據都經過加密處理,可在手機平板或電腦執行,讓您可以安心提升自我,而不必擔心他人評論和壓力,評鑑過程完全無涉個人隱私,確保評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籃球場上,有位國小六年級生屌打社會人士,他是誰?高國豪,因對籃球的熱愛扭轉了人生,締造了傳奇。 宜蘭金媽祖盃籃球賽,小蝦米反咬大鯨魚 松山高中及NCAA歷練,進攻防守能力再升等 肺炎留才,在台灣新職籃獲最佳新人王
Thumbnail
avatar
新竹攻城獅第一迷妹
2022-03-15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19-08-25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09-03-27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08-11-26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07-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