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夢,裝進行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候,真的覺得詩人就是藝術性很高的創意文案,現在還有這樣的角色嗎我不清楚,但是將文字寫入人心的技藝,新時代的創作者使用更流暢清新的語法,寫出生活所感。

我不是詩的讀者,但我喜歡這幾首詩裡的文案:

時間的才華是留下遺憾/而我讓遺憾留下詩歌 〈把夢,裝進行李〉
不向風解釋我的站姿/不害怕被季節背叛/不卑,不亢/我想就這樣簡單地存在/一輩子 〈下輩子不當人〉
但你離開這棟房/我的心變成凶宅/當雨失去傘/就沒有撐傘之人 〈老狐狸〉

是美麗的演員,是從馬來西亞到台灣發展演藝事業的詩人,兒時夢想是當表演者和文字工作者,現在的她兩樣都達成了,用勇氣打包自己,在夢想枯竭之前,她已經整裝出發,一路上留下了詩歌與表演,羨慕青春,羨慕有夢的人。

把夢,裝進行李

劉倩妏|時報出版|2024

raw-image




    24會員
    111內容數
    單純閱讀,馬力的私房景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馬力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遺留的殺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鎮醫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護理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對每件事都有反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英國全球人才簽證申請說明與流程公開|台灣劇場技術人員 FuFu 專訪,把生活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FuFu 是一位來自臺灣的台灣劇場技術人員,她在臺灣劇場工作多年,後來獲得英國全球人才簽證,回到倫敦求職。在這篇文章中,她分享了申請全球人才簽證的經驗、申請時程和費用等詳細資訊,並提供了一些建議和技巧。
    Thumbnail
    2024-03-24
    #百師集 EP13|如何把困難轉化成前進夢想的能量?專注22年陶笛教學路讓我擁有的事。🎤 陳若儀(巧克力)老師曾有學員對 #陳若儀(巧克力)老師說:『老師,你很有熱忱,但太熱忱會讓教學路會走不久啦。』這22年來,若儀老師就是用對陶笛的喜愛克服教學路上的困難,這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事情決定要做了,就不要停下來』 疫情前,只因為看見音樂能帶給病童、照顧者臉上歡喜的笑容,帶領 #巧樂團 每週在台大兒童醫院演
    Thumbnail
    把夢境跟幻想寫下來是我的樂趣國小二年級,老師送我一本大人國與小人國的小說,天生愛說話、好幻想、超喜歡國文課的我,從那天起沈浸在小說的世界裏無法自拔。 國小六年把福爾摩斯、怪盜亞森羅蘋全套看完;國中三年把衛斯理、原振俠、神雕俠侶、倚天屠龍記、天龍八部看完,外加同學力推但我不愛的愛情小說金瓶梅跟紅樓夢,還有一些國外的奇幻小說,那
    2023-09-07
    把夢想轉為可實現的理想目標一詞有點遠,夢想一句沒必要,自欺欺人還是辦的到 The word goal is a bit far away, the word dream is unnecessary, self-deception is still possible 目標という言葉は少し遠い、夢という言葉は不要...
    Thumbnail
    2023-07-07
    專訪|「把夢想變成計畫,就不那麼遙遠了。」——空靈 POP 新女聲雍巧筠我常覺得與其說是夢想,不如說是計畫,因為當夢想變成計畫,它就不再是一個遙遠無法達成的事情了。
    Thumbnail
    2023-03-15
    鄭景奇把劉銘傳搞火了(彰市威惠宮「南邦冠冕」匾)  劉銘傳十分火大,說:你們這些傢伙,要是建議我把省城設在臺南或臺北還有點道理,畢竟一個是台灣最初的首府,另一個物產豐富,現在叫我把省城設在鹿港,不過就是想壯大鹿港的貿易而已......
    Thumbnail
    《現實會褪去色彩 但我將再次把它填滿──專訪林明錚:「這個社會太現實 總是對天才不太公平」》沿臺三線迂迴七十公里,在陡峭山路的彼端,他看見那座熟悉的隧道,隧道的盡頭,是一道隱形的牆,一道由城鄉差距建構而成的高牆。 被體制放逐的少年困在裏頭,被群山霧靄的迷茫給繚繞成了團黑白的混亂,他們躁動,他們糜爛,任由最清澈的失望浸染,兀自把牆面弄的剝蝕零落,卻從未自頹圮不堪的室內走出去。
    Thumbnail
    2022-12-08
    對抗晚期肺腺癌,標靶藥物接力治療,胸腔專科醫師圖解說明晚期肺腺癌存活率低、容易轉移,因此第一線的標靶用藥選擇,是影響整體治療成效的關鍵。肺腺癌發生時通常沒有症狀,等到出現咳嗽、呼吸困難時,大多已是晚期。
    Thumbnail
    2022-06-07
    企業不該再經營粉專,學生們也不該把小編當成夢想職業事實上,在 2021 年的今天,我認為把「小編」當作夢幻工作,不只不理想,甚至是非常危險的。小編這個行業,將變得越來越沒有價值,也會越來越往 M 型化前進。 理由很簡單,我認為以現在的網路行銷環境,企業都不該迷信粉絲專頁這種「新」東西。
    2021-08-21
    《夢尋秘境卡達斯》:先把無可名狀與克蘇魯放一邊,這是洛夫克拉夫特的《魔戒》對台灣讀者來說,多年來要進入H.P.洛夫克拉夫特筆下的魔幻宇宙,有著無法忽視的高牆。除了他的翻譯作品並不多之外,另一個原因在於,這些中短篇作品很難集結出一個完整的脈絡。而這麼多年後,《夢尋秘境卡達斯》算是終於為台灣讀者打造出一條深入黑暗的大道。
    Thumbnail
    2021-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