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坐內觀:絕對重要的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阿德學長,首先感謝你為我們下水餃(註1)第七次了(我的承諾會做到12次,註2)。我覺得大家對組織發展的信心越來越強,且單位活動的參與人數也顯著增長!


* 註1:下水餃的定義就是透過持續的熱情+耐心的等候=享受美味的水餃(即成功)。


* 註2:我承諾在中四營業處,每月一次,一年的時間,為夥伴們在組織發展上引路。


然而,剩下的下水餃次數只有5次,感到有些遺憾。如果能無限次數,那該多好!


好處在哪裡?


這樣我們就能長久地跟你學習呀!但事實是,學習的道路上有你相伴固然很好,但這不可能永遠持續,因為需要「因緣俱足」。因此,重點應該是你幫我們引路後,我們自己要不斷學習、精進、成長,這才是關鍵。


你的悟性很高,把握每一次學習機會,活得開悟,以後若有任何問題,阿德學長的門永遠為你開啟,當然別忘了,作為保險人的覺知:「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一個先到?你同意嗎?」(哈哈)


聖嚴師父的智慧


已經在壽險事業30年的我,深刻領悟到聖嚴師父的一段話:


聖嚴師父曾說:為什麼沒有絕對重要的事?

因為「因緣」不可思議成功和失敗,都不是僅僅靠一個人的主觀條件所能決定的。

不是絕對的重要,乃是平常的重要,就是該完成的事,需要完成它;該去做的事必須去做,這叫做重要,但不是絕對的重要,這又是什麼意思?就是該做的事是從你的觀點、角度看,那是一種責任、良心,但如果因緣不許可你做,也就沒有什麼不得了的事(絕對重要的事)!


我的經歷


經歷過兩次交棒「中二、桃園」,如今再來中四,這是重要的事,但不是絕對重要的事,我深刻領悟到!


一個人最重要的是要活得……?


開悟!


活得開悟,才能活得明白;活得明白,才能活得顺暢。內在世界明確,外在世界順暢;內在世界含糊,做人糊里糊塗,成就也就一塌糊塗!


明確就是力量!讓我們多請教真正做過、真正做到和真正懂的人,來讓自己更開悟。



悟是一個很美的字,

是時間的長度,

是經驗的加總,

是智慧的累積,

是自我的發掘,

是沉澱、是理解,更像是一次對話中得到的啟示。

— 江振誠,工作美學


靜坐內觀的體驗


早晚一小時的靜坐內觀已經持續了三年五個月……從2021年1月1日至今2024年6月1日,我發現靜坐內觀已成為我的「平常重要的事」。


每天留出兩小時給自己,是一件幸福的事!

    2會員
    67內容數
    壯遊趣真諦:不走出去家是你的世界;走出去世界就是你的家;永遠別忘記要「好玩 愛玩 會玩」;玩才是壯遊的王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江文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我上床必須刷牙才能睡覺的原則,我經營的是多元的文章創作,不會管任何內容和故事反正我這本來就有說會分享日常故事了 我的上床睡覺必須刷牙的原則,你生活中有沒有原則,原則的意思是堅持/原則/做人要有原則的意思,我原則就這個最奇特,就是從國小國中高中,都是吃完東西後晚上回家都會刷好牙讓牙齒保持乾淨的上床睡覺。
    Thumbnail
    avatar
    韓俊碩
    2024-04-09
    SEO該如何開始?從關鍵字規劃到內容實作經驗分享工欲善其事,必先找關鍵字分析工具:常見的關鍵字分析工具: Google Ads 關鍵字規劃工具、Ubersuggest、Ahrefs、Search Console 和 Google Trends …這些工具都是用於收集關鍵字數據和分析的工具,它們各自有不同的優點和缺點。以下是這些工具的比較:
    Thumbnail
    avatar
    邦貝兒
    2024-01-12
    【112年新竹市圖書館閱讀推廣活動─閱來悅快樂】 講座內容分享─賀景濱│講師介紹 賀景濱出生於新竹,從小在新竹念書成長,對於家鄉有著特別的情懷。 被譽為天才小說家的賀景濱,擅於在對話中運用悖論、矛盾的方式去質疑、顛覆知識,以產生荒唐及幽默之感。著有《速度的故事》、《去年在阿魯吧》。一九九○年,以〈速度的故事〉獲時報文學獎小說首獎。二○○五年,以〈去年在阿魯吧〉獲林
    Thumbnail
    avatar
    遠景出版社
    2023-11-22
    【十日內觀-Day 5堅決靜坐】 #十日內觀Vipassana #DAY5  #個人體驗篇 第五日起,開始要練習「堅決靜坐」。   就是在每日三次的共修1小時的時段裡,在內觀時拿出堅定的決心,保持正坐、不動身體。   作息也回歸平常,不再變動。   這一日, 身體的各個部位,真的很痛。身體感受到的所有痠疼痛苦,我已無法
    Thumbnail
    avatar
    高小露學堂
    2023-09-19
    靜坐:找到內心的力量到靜坐在「坐」什麼? 所以靜坐到底要做到什麼程度?能夠幫助自己什麼? 其實就是在做一個練習,練習我們內心的力量,練習我們自己專注,練習讓我們去面對自己內心的一切恐懼、不安以及不習慣的事物。 我們在生活當中一定有煩惱,也會有事情讓我們無端感覺到恐懼,出於沒來由的不喜歡的事物等。 這些事情在沒有被觸發之
    avatar
    Mizuna
    2023-01-29
    2022南部室內景點推薦⟫ 雨天備案、豔陽避暑都能暢玩的5座主題博物館中午動輒超過35度高溫,午後高溫直直飆,即便一顆心再怎麼想玩樂,也會被外面的熱浪擊退,更重要的是,伴隨高溫的午後雷陣雨,以及接二連三的颱風來襲,都為夏天戶外出遊增添難度!炎炎夏日出遊不妨規劃室內景點,躲進冷氣房避暑、躲雨一次搞定。 由Funliday根據網路人氣行程特別整理2022年南台灣室內景點一
    Thumbnail
    avatar
    Funliday Planner
    2022-08-03
    待在室內景點也能玩得很盡興!台灣中部雨天備案就從5座主題體驗博物館玩起!台灣中部有許多寓教於樂的主題體驗博物館和觀光工廠,讓人待上一整個下午都不是問題,無論是乳酪的製程、巧克力的知識、蛋捲的故事、釣魚的最佳手勢、或是單純讓自己腦洞大開,徜徉在幻覺與想像力之中,大小朋友都可以玩中學、學中玩,體驗完之後甚至可以將手作DIY帶回家!
    Thumbnail
    avatar
    Funliday Planner
    2022-06-07
    2022北部熱門室內景點,精選雨天備案、豔陽避暑都能暢玩的5座主題博物館北台灣和宜蘭地區都有不少一流水準的主題體驗博物館,室內展品主題包羅萬象,有史前遺物、藝術藏物、海洋世界、甚至是書法字畫和古董車等,原來雨天備案不只是待在咖啡廳或親子餐廳,還有這麼多的好去處,適合寓教於樂的親子共遊或情侶約會,快手刀將這篇主題博物館攻略收藏起來吧!
    Thumbnail
    avatar
    Funliday Planner
    2022-05-11
    靜坐,鬆開內在空間 作為一個身心靈轉化的行者與課程服務者,無論是靈氣能量轉化還是人聲唱頌療癒,我發現要讓學生或個案首先要做的事,就是要能放鬆。 總之,就開始實作,至少從鬆開內在空間開始! #喜歡請追蹤贊助
    Thumbnail
    avatar
    Yeshe宥儀
    2022-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