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剎掃地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雄哥,你在幹嘛啊!坐在地上玩啥?是拿鐵線在釣土虱嗎?

不是啦!下雨過後,草皮底下的排水通道,常會被草根穿透,影響排水,所以,我拿鐵線通一通。

赤子之心的雄哥背影

赤子之心的雄哥背影

那又不是你的工作,怎主動找事來做了?

這裡是我負責的區域,只要有任何問題,不論地上、地下,我都會想辦法解決。

那你可以找我幫忙啊!

我自己的環境,就是得負責處理,......。

我看著瘦弱的身軀,卻有著一身傲骨,平常話不多的雄哥,只是以苦行僧的做事態度,就令我折服!


小時候,常在廟口看整個月的武俠片,電影裡,常會有這樣的劇情出現:

寺廟裡,僧人總拿著竹梳,靜默地掃著地,當壞人闖入時,僧人總能用最輕盈的身軀,三兩招就制伏來犯。長大後,才知道僧人為何平常沒事,都在掃地?


看著雄哥掃地,一絲不苟、心平氣和、不疾不徐,經過他的身旁,總感覺不到任何情緒,我甚至不敢打擾,因為,當他聚精會神地掃地時,似乎就已經進入禪定的境界。

有次,三、四個外圍清潔人員同行,想提醒他們,人行步道有個地方有嘔吐物,請問是誰負責的區域?

我,是OO雄的(還舉手)!

我看著雄哥,不只是位道行高深的苦行僧,還是個有顆著赤子之心的老頑童。

做「清潔」這行業的人,背後總有許多精彩故事等著我去品味。


在還未成為金融業的棄子時,總以為世界就是白領的樣子,踏進清潔這行業時,才發現這是一座古剎!

從灑掃外在,到清理內在,用苦行僧的生活來照亮自己蒙塵的心念。

當生活簡樸到,每天就是「掃地」時,那些批判自己的小聲音,放不下腰的自我執念,似乎也會漸漸地減少。


當我閉上眼,想像頂著光頭,手握竹梳,專注地清掃地上的落葉......

古剎裡的靜謐,像雨後的青山,飄著淡淡的薄霧,揮著慢太極,如來如往,

連呼吸都跟著雲霧,緩緩移動,連髮絲都無牽掛,落葉又何妨?

我握著竹梳,在地上書寫著今天的故事,......雄哥,我還要掃幾年,才能入禪定之境?

我真能主導生命的一切?

真得為自己的生命區域負責?

雄哥......剛掃好的地,葉子怎又落下了......

我站在古剎前,閉上眼,落葉又掉滿在四方......


當自己一直被靈性的事物吸引時,生命就開啟了內在宇宙的航程,跟著直覺的羅盤前進,找回拼圖般的人生旅程。阿卡西紀錄不只是這段旅程的航程日記,祂就像是跨時空維度的瀏覽器,可以隨時連上不同維度的自己,或航程中的專業導師、摯愛的人,享受這段既冒險又療癒的英雄之旅。而我,也將以解讀師的角色,陪您一起翻閱、解譯,在相互療癒中前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聽見雀榕寫的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牽牛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客訴似落葉不停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擁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叢林古剎愜意泰漫旅.清邁這篇旅遊心得分享了作者在泰國曼谷和清邁的自助旅行經歷,涵蓋了食衣住行玩等方面的探險故事,並分享了建興酒家、昭披耶河、鄭王廟、Asiatique 河濱碼頭夜市、丹能莎朵水上市場等景點的遊玩心得。 文章中還包含了食物、文化、藝術等多樣主題,詳細描述了不同地點的美食和景點特色。
Thumbnail
avatar
黑手卡蘿
2024-04-21
冰島之美麗傑古沙龍 (Jokulsarlon)上篇跟各位分享了冰島南部維克小鎮著名的黑沙灘,今天再來跟各位分享 Danielson 在同一趟因工作而由機會踏上冰島這美麗國度的另一個遊客必訪觀光景點 "傑古沙龍-Jokulsarlon"。 傑古沙龍位於冰島的東南方,這裡是冰島瓦特納冰川國家公園南部的一個大型冰川潟湖,它距離附近的 Hofn 小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3-07-20
台灣解封日,台股殺戮時。下跌五千點以來,首次有疼痛感的一天。既然是解封日,首先看看解封概念股,如果有看過個人寫在前頭的系列文三篇,再加上一篇長榮集團經營權之爭落幕的更新文,那解封概念股的走勢,讀者們心裡應該都會有底,在此恭喜,應該是沒讀者被當老鼠抓了。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2-10-13
【鯊客同萌 — 潛浮深海的神秘古鯊】鯊魚系列強勢回歸~喜歡鯊鯊的朋友久等啦 (つ´ω`)つ 話說在今天七月的時候,一隻特殊的鯊鯊佔據了各大新聞版面 -- 身長四米、超過五百公斤的灰六鰓鯊,在台東漁港被捕獲。對於這種神秘鯊鯊,無疑是勾起了我的好奇心 (*゚∀゚),於是瀏覽不少相關新聞,無奈大部分都是淺嘗輒止的介紹,看來看去都是「最古老鯊
Thumbnail
avatar
魚骨書籤
2022-10-08
2022/4/25 台股殺聲隆隆股票的部分都無進出動作,繼續等候觀察進出場時機。
Thumbnail
avatar
牛仔
2022-04-25
2/24 台股殺快500點!2/24 #盤後分析 😈😈😈 以上內容為心得分享,無買賣建議推廣,禁止盲目跟單者 喜歡老豬的分享,請麻煩追蹤、按讚。老豬未來會有更大的動力,更新文章,讓各位有個選股策略!
Thumbnail
avatar
老豬在在
2022-02-24
西明寺-三尾古剎中最精巧的寺院從客殿看去明暗分明,佛塔蓮花的剪影,清晰背景楓紅及浸染地板的色調,剎那如見淨土世界的美感。
Thumbnail
avatar
路人
2021-12-11
01 / 千年古剎先有潭柘寺,後有北京城。於西安門大街尋訪養蜂夾道。
Thumbnail
avatar
kaya
2021-09-17
撐權值股殺中小型股,悲劇即將重演!?台股呈現拉權值股,殺中小型個股,要特別留意!回顧2018年走勢,也是撐權值股殺中小型個股,隨後加權跟著櫃買一起殺!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0-07-19
煞車系統:鼓煞、碟煞、ABS&CBS煞車系統:鼓煞、碟煞、ABS&CBS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0-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