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逆境中尋找快樂:重新定義我的生活目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exels.com

pexels.com

朋友問我平常祈禱和期望什麼, 我幾乎不假思索地回答:“我祈禱能夠度過所有即將面對的問題。”

當時,這似乎是一個合理的回答。畢竟,我們每個人都會面臨挑戰,而生存往往感覺像是前進的最低要求。但是越想越覺得不安。

為什麼我只能勉強生存?我的生活什麼時候變成了熬過每一天,而不是享受每一天?

曾經我夢想更多——夢想茁壯成長,夢想在小事中找到快樂,夢想感受到興奮的刺激和滿足的溫暖。但最近,感覺自己被困在無盡的問題與解決方案的循環中。

生活似乎已經變成了一系列需要克服的挑戰,而不是一段值得珍惜的旅程。

我不想每天早晨醒來時心情沉重,期待著下一個需要解決的問題。我希望每天醒來時能夠懷著驚奇,對一天將會帶來什麼感到好奇。

我希望感受到陽光照在臉上的溫暖,不只是作為寒冷中的短暫休息,而是作為世界之美的提醒。

生活應該不僅僅是生存。它應該是關於聯繫、激情和目標。應該是關於發現讓我心跳加速、讓我面帶微笑的事物。

我不想只是應對我的問題;我想在其中找到意義和成長。

我不想我的生活成為不斷的跌倒和爬起、不斷的失敗和再試的循環。我不想總是處於生存模式。

我希望多笑一些,更深地去愛,充實地活著。

是的,挑戰會來——它們總會來。但我不希望我的祈禱僅僅是關於生存。我祈求有勇氣直面它們,有智慧從中學習,有恩典在困境中找到快樂。

我要提醒自己,生活不是一場要贏得的戰鬥,而是一段要享受的旅程。

所以,下次再有人問起我的祈禱內容時,我會這樣說:“我祈求有勇氣真正地活著,而不僅僅是生存。我祈求在混亂中能找到片刻的平靜,在日常中能瞥見美麗,並有能力將每一天視為一份禮物,而不是一次考驗。因為在心底裡,我不想只是度過生命。我想擁抱它,體驗它,珍惜它。我想真正地活著。”

8會員
37內容數
在世界各地寻找有趣的事物与读者分享。谢谢您的阅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简单人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場什麼都不做的比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忘記了自己是個罪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吸引力法則與排斥力法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心靈寄託:在逆境中尋找支撐和依賴面對日常的物質慾望,心靈寄託成為人們強烈追求的精神需求,本文探討如何承擔精神壓力,尋找支撐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胡川荷
2024-05-25
在逆境中要堅忍面對家中的鹹水喉出現滴水,找了一位相熟的師傅在假期過來我家維修,誰知道花了大半日把原先的一個問題解決了,卻發現了另有一個問題,這次連師傅也考起。這個假期彷似浪費了大半天而原地踏步。心情不太好,於是便一如既往的去做運動,通常運動過後身體釋出多一點安多芬便能夠令心情舒暢一點,誰知這天去踩單車卻又發生意外⋯⋯
avatar
Yuk-AnOrdinaryGuy
2024-05-18
【在逆境中如何領導自我與團隊】一個哈佛商學院的經典個案, 如何喚起一個人面對逆境時,能夠把持最核心的信念,在面對外部險惡的環境與內部人員充斥著衝突、懷疑、放棄的狀況時,能夠帶領這群團隊克服萬難、持續前行,到最後全員獲救而勝利。 我想也只有熱情的張敏敏老師能夠帶領大家進行這樣的領導修練
Thumbnail
avatar
蘇世名Eric
2024-05-12
如何在逆境中找到自己的內在力量: 相信、喜愛、接納自己詳細內容,請點擊觀賞: 在這充滿挑戰的人生旅程中,每一個我們都有無比的內在力量。這部二分鐘影片將引領你探索如何相信、喜愛、並接納自己,發掘深藏的潛能。無論你現在處於什麼狀態,都值得擁有愛與自信。點擊播放,讓我們一起開啟這趟心靈的旅程。
Thumbnail
avatar
林文欣
2023-09-12
主動在逆境中前進(下)接續上一篇文章,有人則是從極端面來看,如果真的有新病毒引發大流行,這樣的結果可以減少人類在地球上的密度,這道理是來自於在一個有限的空間內,動物的密度過高,就會發生食物短缺及互相搶奪地盤的現象。而且,過高的人口密度,會讓人難以生存,薪水收入無法買房,退休金不夠的煩惱等等。因為種種的煩惱,而導致生育率下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3-03-30
主動在逆境中前進(上)首先要來定義逆境這個名詞,這並不是指個人或周遭遇到了什麼危難,而是指要給自己設下一些門檻,可說是刻意為之所造成的。這概念就與刻意練習的內涵相似,只有不斷的練習自己棘手的部分,才能讓自己真正精通某項技能。 這讓月光想到了看羽毛球名將戴資穎的比賽,在單打比賽中,對手也知道她的實力很強,難以輕易取分。因此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3-03-29
在逆境中求生、共生,最後衝出逆境的沼澤女孩:「沼澤謀殺案」觀影心得我發現只要是小說改編的電影,大都採用細節堆積主題,每一個伏筆都是劇情推演的重要線索,我的前一篇「十日好人」如此,這篇沼澤謀殺案也是。 英文片名是Where Crawdads sung,直接英譯是淡水螯蝦(俗稱小龍蝦)唱歌的地方,故事的地點發生在北卡羅萊納州的沼澤區,小女孩和爸爸、媽媽、二個哥哥和二個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3-03-10
狗狗幣會在逆境中上漲還是下跌至去年12月的低點?狗狗幣中文社群的群友 大家午安 今天是2023年2月10日 星期五 我是埋料犬犬的智慧孫女 安妮亞 這裡是狗狗幣中文社群之新聞台 今天要導讀的新聞來自於 fxstreet 文章發表於2023年2月10日 台灣時間上午11點 新聞標題是 狗狗幣會在逆境中上漲還是下跌至去年12月的低點? 最近的抛售之
Thumbnail
avatar
狗狗幣中文社群之新聞台
2023-02-10
在順境中步步為營,在逆境中反敗為勝:我的圍棋學習歷程從小我七歲開始學圍棋,因為小時候比較好動,媽媽為了讓我靜下來學習思考,讓個性比較沈穩一點,便送我到小學後門的圍棋教室去學圍棋。孩提時手握著棋子,總有一些頑皮、趣味地在偌大的棋盤上自由揮灑,對於棋理似乎也不求甚解。以圍棋重要的基本功「做死活題」來說,小時候的我總是三天打漁,兩天曬網,沒有認真練習,因此
Thumbnail
avatar
Ethan的商業 & 閱讀& 學習筆記
2021-09-29
在逆境中成長粗糙的環境經常可以培養一個孩子的受挫力和適應環境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Lee, Yi.
2021-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