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力法則:尋找享受目的的目標

2024/02/1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raw-image

你的人生有目的嗎?為了達到目的,你設定目標了嗎?你知道了你的目標,但你知道你現在在哪裡嗎?

你的人生很重要,沒有人可以決定你的人生,這篇文章我相信很多人都已經看過。是的,你的人生很重要,沒有人可以決定你的人生。

當你待在迪士尼遊樂場,你想要去玩雲霄飛車,你該怎麼做?一定有人會回答:走到雲霄飛車那裡去就好啦!

是啊!走過去就好了,但是不是該先看清楚自己在哪裡,然後才能看著地圖走到雲宵飛車,然後找到入口,再克服自己的恐懼走上階梯,坐上雲宵飛車,最後等待出發,享受快感。

在這個遊樂場裡,你的目的是什麼?享受快感!是還不是?目標是什麼?是雲霄飛車,對吧!如何到達雲霄飛車?先知道自己在哪裡,再照著地圖走。

所以,你人生的目的是什麼?你得先找到你人生的目的,才能設立達到目的的目標。

有人會說:我要財富自由!把手放在自己的心上,問問自己,你要財富自由的目的是什麼?

不管你的答案是如何,最後你會發現,答案只有一個,『享受』

『享受』才是目的,目的沒有終點,財富自由的享受會一直到你離開世間,然後延續到下一代,甚至下下一代。

也有人會說:我要天倫之樂,這也是享受。我要被關注、我要流量,這也是享受。我要健康平安,其實也是為了享受。

所以,我們在人生的遊樂場裡,目的就是為了要享受。你要怎麼享受?取決於你的目標。

你的目標是來幫助你完成目的的一個方式。就像是你的工作,那是幫你達到目的的一種方式。

我們在遊樂場裡,享受快感是我們的目的,雲霄飛車是我們的目標,但是我們現在旋轉木馬,或是在遊樂場裡的分叉路口,我們該怎麼做?看著地圖,然後踏出屬於自己的第一步。

什麼是地圖?地圖就是讓你達到目標的指引,要去哪裡找地圖?遊樂場服務中心、販賣部、每個叉路口的地圖指示,是不是?

地圖是那些成功人士留給我們的指引,讓我們可以跟著這些成功人士的腳步,去達到我們人生的目的。

但現在問題來了,遊樂場那麼大,會不會走錯路?那是一定會的。走錯路沒關係,那是一種人生的體驗。走錯路都比不知道哪條路能不能走還要好。

你要去雲霄飛車,但你卻走到了海盜船,你可以先玩海盜船嗎?當然可以,那是你的體驗,但你知道你的目標在哪裡,所以,你依舊會離開海盜船,帶著這樣的體驗前往雲霄飛車。

不知道大家是否聽過『提燈天使』,她是一位在醫護界受人敬仰的偉人『南丁格爾』,有興趣的格友們可以去看看她的故事。在這裡為什麼會去提到她呢,除了她很早就發現自己人生的目的以外,還有她留給世人很重要的一點,這是她崇高的理想,『生活的真諦在於為人類做出一些有益的事情。』

這跟你人生的目的有什麼關係?你想要享受你人生的目的,達到你人生的目標,基本要素是什麼?就是『為人類做出一些有益的事情。』什麼是有益的事情?最基本的就是『把自己照顧好。』是不是?

你要達到你的目標,先決要點就是,你得先對自己負責任,照顧好自己的身體,不要讓其他人為你擔心,你對自己的不負責任,都是在浪費這個社會的資源。

當你想著要財富自由,但你躺在病床上,如何財富自由?當你想要享受天倫之樂,但你躺在病床上,如何享受天倫之樂?因此,照顧好自己,對自己負責任,就是在對這個社會、這個世界做出最有益的事情,這也算是一件善事。

在文章裡,我一直在說,你要的目的是什麼?你要的目標是什麼?看清楚,我的用詞是『你要』,而不是『你想要』。差別在哪裡?

『所有的一切都源自於一個想法』不知道大家認不認同這句話。但所有的一切都要源自於想法有沒有被啟動。

你想玩雲霄飛車,那是你想玩,但只要你開始邁出第一步行動,就是你要玩。我們都要記住,想法只是想法,而你只有擁有想法的那個人。如果你的腦子裡有負面想法怎麼辦?那就告訴那個想法『謝謝你的分享,滾!』,是不是很簡單。

我相信,你的大腦裡一定有許多千奇百怪的想法,但真正決定你的是在你行動時的那個想法。

我有個向我咨詢過的一個個案,我認識他的時候是6年前,他是某航空公司的飛機維修員,他告訴我他想進星宇航空,但他必須要參加托福考試才有機會進入星宇,所以他去了英文補習班,這是他人生的目標。

但他說他人生的目的是可以幫助許多人,而其實他最想要學習的是整復師,但他告訴我,想要達到這樣的夢想或許要等到五子登科的時候才能夠實現。五子登科是什麼?車子、房子、妻子、孩子、銀子。

我在上篇有講到過,只要是你能夠想出來的,就有可能被實現。宇宙就是這樣奧妙,車子他本來就有了,在當時還是女朋友的妻子不小心懷孕,婚期只好提前一年,這下妻子、孩子也有了,岳父不願自己的女兒跟婆家同住,所以買了個房子當嫁妝,又好巧不巧,個案的母親住院,他被迫離職,離職的時間點又在領大筆年終後,五子登科在一年的時間全部完成,母親康復出院,妻子待產,他則是去學習整復,考了個整復師執照,開了家整復所,目前就在樹林火車站附近開業,我偶爾也會去。

最近一次咨詢在去年,從他開業到現在其實已經過去了4年,他說:『我還有幫助許多人的夢想還沒有實現,該怎麼辦?』,當時我人就趴在整復台上,我回他說:『你看看我現在就趴在這裡,你不就是在幫我了嗎?』頓時,他恍然大悟。

你們說,他有沒有幫助到很多人?有,對吧!那他有沒有走錯路?也有,對吧!因為他去當了飛機維修員,但是這樣的體驗帶他到了哪裡,帶他去學習了英文,但你們能想到他的整復所裡有外國客人嗎,所以他是不是真的幫助了很多人。答案是的。

所以不要去害怕走錯路,那是人生非常美妙的體驗,不要擔心你找不到你人生的目的,你隨時隨地都可以找到你人生的目的,但是你一定要為自己負責任,請保持健康的身體,不要再說你的人生沒有目標,你的每一個簡單想法,只要你願意去行動,就有機會被實現,而在這些被實現的想法中,你會看見人生的目的。


你沒有辦法在一夕之間改變命運,但是你可以在一夕之間改變方向。

相關文章連結:

嘉許自己的幸福人生

你的人生很重要,沒有人可以決定你的人生

吸引力法則和顯化法則 - 顯化您想要的生活吸引力法則:改變生活的思維運動Q&A

🌱感謝大家的點閱、愛心、追蹤、收藏及贊助🤭

請大家持續支持禾心的菜園,感恩











66會員
206內容數
相信所不相信的世界,凡事都有可能。「療癒是一生通往美好的旅程」旅程中每個人都會尋求適合自己方式去達到心靈平衡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