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灰了一色的基隆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還好只點一碗鹹豆漿

還好只點一碗鹹豆漿

第二天一早5點,預計早點:周家蔥油餅跟它的鹹豆漿,步行14分鐘的時間。 到達時,裡面的生意已是火熱,加了我們夫妻倆剛好客滿。原想就點鹹豆漿加蔥油餅兩份,不過,內人建議沒吃過,叫一鹹一甜比較保險。 可還真被她料中了,我嚐了一口就叫說“這個我不行”,而她說這合她口味,於是,鹹的交給內人處理,我喝甜的。她又將荷包蛋黃汁跟辣油加入混合,看我一臉像“噴”的嫌棄,她卻說“這樣好吃”,還說“你終於知道,我平常看你東西混合攪拌著吃的心情了吧。” 事實證明,喜歡吃的,你怎麼混都好吃;不喜歡吃的,別人一混,你就覺得像“噴”……

今天行程重點是基隆嶼,由於怕雨,一直處於預定了,但在考慮取消的狀態。早上健走去吃早餐及去基隆港看老鷹和船時,風雨並未明顯,於是,跟吳伸惠文友敲定了基隆嶼行程不變。 會與吳姐有聯繫,是內人此次排了基隆嶼的行程,而我正好由吳姐文友貼文知道她在帶此處的導覽,於是,向她請益了基隆附近景點,及基隆嶼的行程事宜。本來有幸可以見識文友導覽基隆嶼的英姿,但因原定船班延時,文友怕我耽誤後續行程,協助我幫換了另一船時間相近的船隻,而配合的導覽人員也變動了。 到達八斗子漁港,吳姐已堵在我們的必經路上。雖然,有過一次茶聚經驗,但半老的我還是連見面的呼吸都要反覆練習,倒是吳姐的熱情自然地招呼,很快化解了我們一家子的生疏感。


她帶著我們去船東家處報到後,就陪我們坐在候船處聊天,只是08:30報到,0910要開船,還要宣導、集合、穿輕便雨衣、點名及提早上船,能好好說話的時間著實不多。聊她與海大寫作的因緣際會,提醒我船程中哪裡角度拍照必拍,末了,吳姐還贈了他們在海大教授帶領下的寫作成果書給我,真是令我受寵若驚。

登船時間到了,我們合照作個紀念後,吳姐跟我們三人一一握手道別,我們也祝她出國旅遊平安愉快,就告別了這次短暫的文友相會,繼續各自的行程。 後來,我還蠻慶幸沒讓吳姐導覽的……因為,接下來乘風破浪的行程,我就被搖暈了。

最小女兒都比我大一歲的忘年之交

最小女兒都比我大一歲的忘年之交

上船前面十分鐘,導覽員的講解我還聽得津津有味的,然後,因為天氣開始變糟,浪變大了,我跟小女開始暈船,於是,閉目調整呼吸,專心鎮壓可能造反的胃。 上島時,腳踏實地的感動讓人想哭,距離上次坐船去澎湖是多久之前了?已遺忘的坐船恐懼,我的暈船不適終於又讓我想起了。 接連含了內人的精油錠跟導覽員給的鹽糖後,味覺的刺激分心下,腦袋的不適降低了些。跟著導覽員介紹著島上的奇岩怪石、花草樹木、歷史沿革、海檻波浪現象……邊走邊吹著風、微雨的涼意也讓人精神了些。

只是好景不長,濱海步道走一半的時候,風雨又漸強了,最後五十公尺,大概除了前胸後背外都濕了吧,這時候我反而跟囡笑說,“能這樣光明正大淋雨的機會好好珍惜啊~” 回程上船時,就聽著海巡人員跟導覽員說著,下午基隆嶼船班會停航,這次行程只能說天公不作美了。


傍晚,在麗都蝶客花園賞過海天灰一色的海港景色後,在好食城的二樓吃晚餐,順便看看訊息跟社團文章。看著已到桃園第二航廈的吳姐傳來訊息,約說:下次挑天氣好的時候來,就不會暈船,來攻頂(基隆嶼)。 這句話我不敢回您,我不知道又得多久才會遺忘坐船的恐懼,估計要約……得要是幾年後的好天氣了……

昨天剛到過的地方

昨天剛到過的地方


p.s. 今天看到潮境公園橋頭山壁崩塌,嚇人!昨天在那裡來回了三次,閃過。聽說目前有2人受傷送醫,希望別有大傷亡。

    83會員
    129內容數
    活在訊息爆炸的網路世代,變化快到讓人心慌的世界,要去適應不容易。 於是,找一塊地,讓心靜下來筆耕墨耘,看看會長出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Ours whisper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失足的雛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打麻將而來的好人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慧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有精神潔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風險思維:金融機構系統性風險再現!灰犀牛或黑天鵝正迎面而來!反脆弱!據報導,瑞銀集團將全球大裁員,金管會4月25日證實,瑞銀旗下的瑞信台北證券分公司,預計5月底正式解散。而美國又傳出銀行倒閉,賓州共和第一銀行全美擁有32分行,成為今年首間關門銀行! 金融機構系統性風險又風雲再起,「系統性風險」正在蠢蠢欲動!"黑天鵝"等正迎面而來,如何"反脆弱(應變)",將考驗我們!
    Thumbnail
    avatar
    Dennis Lee(阿丹哥)
    2024-04-28
    2024總統應該要做的事:灰犀牛、黑天鵝、沙盒理論2024總統大選逼近,而柯文哲在不久前提到他認為2024總統不應僅是滿口政治理想的角色,而是能面對問題的領袖。因為臺灣充斥著太多被選擇性忽視的「灰犀牛」,如果這些問題不解決的話,必會造成嚴重影響。他也進一步分享「灰犀牛」有哪些,並提出處理的方向,為臺灣未來的發展提供了一個值得深思的視角。
    Thumbnail
    avatar
    RD
    2024-01-08
    2024總統要做什麼事?柯文哲談灰犀牛、黑天鵝、沙盒理論黑天鵝與灰犀牛理論都是起源自金融界的術語,黑天鵝是指發生機率極低、難以預料,卻仍然發生,而且影響重大的事件;灰犀牛是一定會發生的糟糕事件,但人們卻視而不見。柯文哲為何會談論此術語呢?下面就來帶你一起來看看。
    Thumbnail
    avatar
    エリカ
    2023-12-14
    解開海天八宮的受限於恐懼 ▏ 去那個想去的方向,打開耳朵,聽見專屬於你的指引。去見想見的人、做想做的事,只是等到某個特定時間點,奇蹟還是不會發生。 只有願意打開耳朵,願意為自己聽見那些一直害怕面對、但該做的細節, 想要的那種未來,一定會來。 預約個人問題占星占卜諮詢,請直接加line聯繫🌝 https://line.me/ti/p/e2Tr5iEYC_
    Thumbnail
    avatar
    Desire塔羅占星.能量調整 /巧巧
    2023-08-20
    什麼是黑天鵝與灰犀牛黑天鵝和灰犀牛代表了股市不穩定和風險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守辰
    2023-02-02
    avatar
    簡遙莨盛
    2022-12-14
    avatar
    黃錦敦的敘事咖啡屋
    2022-07-03
    不可測性、離群值 、概率危機及風險評估| 理解「黑天鵝」和「灰犀牛效應」「黑天鵝」事件具有3大特性:不可測性、衝擊力道大及後見之明...
    Thumbnail
    avatar
    司馬儀
    2021-08-12
    台灣夾縫求生 學者:最大黑天鵝川普 灰犀牛習近平 撰寫:林仕祥 台灣國際關係學會與台灣歐洲聯盟中心5月25日舉行“後新冠肺炎時代的國際政經新格局”座談會,與會學者認為,中美雙方目前在內部都有各自的危機,中美較量是“英雄比氣長”,美國勝出,國際格局將會有極大的不同;北京勝出,世界將從單極走向多極。也有學者認為,對台灣來講,最大的黑天鵝是特朗普、最
    Thumbnail
    avatar
    多維TW
    2020-05-26
    [詩] 海天一線黎明之前,在海面上航行 唱著旁人聽不懂的歌曲 隨著波浪 搖晃、搖晃 ...
    Thumbnail
    avatar
    智由心創圖書館
    2019-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