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飲書】午茶夫人試喝心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試喝情境:


〈康福茶〉

  午後的郵局,經辦人員與客人一樣煩躁,混濁的腦袋需要一點冷靜的提醒。,此時我選擇沖泡康福茶,讓薄荷葉微微的涼意與檸檬草淡淡的香氣迎上鼻腔後,輕啜一口,清新卻不過度刺激的口感,讓甚少喝此類茶飲的我耳目一新。於是我可以從沉悶的氛圍裡浮出水面,繼續用輕巧的節奏服務來局客戶。


〈焦糖蘋果風味紅茶〉

  也許我無法選擇自己喜愛的工作,但我能選擇不工作時讀任何喜愛的書。假日午後的享讀時光,我會選擇焦糖蘋果風味紅茶。理解焦糖與蘋果並非主角,主要是為紅茶提味,但不過甜不過酸,比例厚薄適度。若備著點心想與家人朋友來場下午茶時光,另外添點新鮮蘋果煮一壺水果茶時,加入茶包融入的香氣能幫盛宴更加分。


〈紅棗國寶茶〉

  沉寂的夜來臨,白日裡所有喜怒哀樂都褪去了。卸下工作的疲憊,也卸下所有專業與武裝,我只是個想播放輕柔鋼琴曲,好讓自己用冥想或寫作歸零的平凡女子。想善待自己,但睡前又得告別咖啡因,國寶茶助眠、紅棗補氣,溫潤的味覺總能撫慰傷痕累累的身心。


試喝說明:


  身為茶包重度使用者,這三款試喝茶包都在我的安全名單之內,但其實我最喜愛的是紅棗國寶茶,理由是「比例」。除了養身這個目的,一般國寶茶會加紅棗,其實也有個原因,就是有些人無法接受國寶茶本身特殊的味道,因此加入紅棗均衡,減低一般人對口感的不適應。

  紅棗本身的甜就是最天然的調味。但我也喝過為了蓋過國寶茶的味道,將紅棗味放得非常重(但仍然沒有適度調和)的國寶茶,最終呈現過甜又詭異的口感。這款紅棗國寶茶的優點:是口感比例調得非常精準,單喝接受度高,混喝不搶味,甚至能夠拿來當其他飲品的基底(譬如做成奶茶)。若回購三選一,紅棗國寶茶是我心中的首選。

  焦糖蘋果風味紅茶如我上文所述,它就是個風味茶包,你無法強求焦糖要有多焦香,茶包的果粒要多大顆,但以250到350c.c.熱開水沖泡的前提,茶包風味確實是有做出來的。只是我通常還是會自己煮茶,像是備個一壺像是水果茶的茶底,再丟個兩包茶包下去幫忙提味。其實提味很重要,自己煮過飲料的人都知道,為什麼自己煮的跟外面賣的,味道就是差那麼關鍵的一點點。下午茶萬歲,這包給過。

  康福茶是我極少嘗試的選項,因為不太喝氣味強烈的茶或者生茶。所以試喝時刻意挑了午餐後。初入口時,面對衝上來的薄荷氣味有些不習慣,但第二口就好多了,就是前味涼,但後蘊是淡淡的檸檬草香氣。若是薄荷茶愛好者可能需要一次泡兩包,但對我來說,500c.c.開水丟1包進去反而是剛剛好的。只是得趁熱喝,涼了香氣就沒了。想嘗試薄荷茶又怕太嗆的可以試試這款。


    24會員
    25內容數
    年已不惑的單身女子,繭居生活中的思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遺我雙鯉魚 的其他內容
    【郵民視界】張阿姨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單身逆旅】迎一場陣雨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鯉魚書】大寒之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鯉魚書】給自己的情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隱市致富地圖│書摘分享投資有80%的時間在等待,只有20%是享受獲利喜悅。
    Thumbnail
    avatar
    pang-pang.read
    2024-05-12
    飲食書單|《燕食記》|半個香港:飲食是動盪時局中承載情緒和文化記憶的媒介《燕食記》是透過一對廚匠師徒的故事,交織粵港的近代變遷。書的開展我是此料不及的,那些絲線密鏠的故事,有我耳聞目睹吃過的,有我以前從書裡讀來的,亦有我婆輩的痕跡。
    Thumbnail
    avatar
    繪本原力 x 花火閱讀
    2024-03-11
    飲食書單|《百年早餐史》|早餐是貿易革命促成的食物聯合國今天簡簡單單一份早餐,糖與茶葉、咖啡與瓷杯、一塊可頌麵包,也能拉扯出混合飲食史、航海史、全球化貿易、甚至血淚的黑奴歷史。
    Thumbnail
    avatar
    繪本原力 x 花火閱讀
    2024-03-11
    飲食書單|《浪客美食家》|從孤獨到浪客,久住昌之是五郎也是香住武以往看孤獨美食家,每集最後也有久住前往店家採訪的片段,不過比起採訪更像是本色出演吧,久住是個很有意思的作者,比起食客他更像觀察者,常常寫自己跟別人的心理活動。
    Thumbnail
    avatar
    繪本原力 x 花火閱讀
    2024-03-11
    閱讀心得 l【書名】:隱市致富地圖介绍一本適合股市投資初學者的新書。 本書特色有三: 1.用資訊流程,具邏輯性地説明投资的思維(因作者是資管所畢業) 2.不誇大,不用似是而非鷄湯方法說那些投資道理。(所謂鷄湯就是當你讀時打動了你心靈,但讀後對真正下場投資没有實質幫助。 3.正統紥實地嚴謹描述投資的思維。 個人購入此書,輕輕鬆鬆地不到
    Thumbnail
    avatar
    曹滴掉~ 寬廣vs渺小
    2023-03-04
    如何配戴舒適的隱形眼鏡方式 對於初次使用的用戶來說, 可能會很尷尬, 並且感覺特別不舒服。 為您的眼睛找到一副最舒適的隱形眼鏡 對您和您的眼科醫生來說可能是一次反複試驗的考驗。 眼科醫生部分對於舒適的接觸方程至關重要。 醫生必須確定您的隱形眼鏡需要的尺寸才能正確佩戴。 如果沒有醫生,隱形眼鏡可能無法正確佩戴並
    Thumbnail
    avatar
    蓁蓁健康生活資訊部落格
    2023-02-21
    「真正的財富是隱而未見的。」難得一見的理財好書——《致富心態》「人們以為富有是看得見的,但事實上,真正的財富是隱而未見的。」若用一句話概括這本書的內容,我會這樣說。英文原書名The Psychology of Money(金錢心理學)比較貼近書的核心概念——致富心態不是富裕本身,而是富裕的「心態」。
    Thumbnail
    avatar
    LiuBB
    2023-02-02
    最近遭遇到的人際上的鳥事,卻也是引發我寫作靈感的一件新事。 以下為抒發文,歡迎留言分享心情 不管是探索內心還是現實世界,有些人或許會認為繁瑣、雜亂、甚至感受到無情、可能導致失去活力等吃力不討好的事,卻是豐富內心世界的重要方式之一。經驗法則或許很重要,但能夠跳脫經驗之外,才是更重要的人生處方簽(想想,好適合當人生座右銘)。
    avatar
    wong jason
    2021-07-19
    [紅樓夢讀書筆記] 第一回 甄士隱夢幻識通靈 賈雨村風塵懷閨秀第一回 甄士隱夢幻識通靈 賈雨村風塵懷閨秀
    Thumbnail
    avatar
    世界末日的摩天輪
    2019-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