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日記】史上最貴的自助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就在剛才,我吃了近期最貴的一道晚餐。


今天是身心科回診,剛好附近有一間中式的自助餐館。

老實說,我對這間自助餐印象很差,因為不久前過來用餐過,當時簡單盛了兩樣菜色(沒有肉喔!)結帳時,那位阿姨居然說出「75元」的數字。

當時還以為自己聽錯了,兩道菜而且都不到一個拳頭的大小,怎麼可能就要75元!?

再次確認後,才知道阿姨沒有講錯,是我的錯,我在竹北當盤子都是我自己的錯。


今天晚上,又再度進入這間自助餐館(誒不是,新竹到底多難找到晚餐)

我也是點了簡單的菜色,金額是145元,這次我心臟可變大顆了,早就有心理準備不便宜,拿了錢包僅剩的1000大洋及45元給阿姨找錢。

沒有特別注意阿姨找的錢,心裡只想趕快吃到飯。就這樣,我回到位置上吃著我的晚餐,然後再走去身心科看病,然後再拿完藥,然後我突然有一個感覺⋯⋯

奇怪,我錢包裡面的鈔票變得有點少?

仔細一看,OMG 發現阿姨少找我500元⋯⋯。


直接在身心科診所外面流下兩行淚。

由於當時已經離用餐時段有些距離,本人身性害羞又俗辣,很害怕回去找阿姨會被當奧客,就這樣,我騎車回家,一直在想著為何我當時不好好數錢。

本篇故事用血淚史告訴大家,無論再如何忙碌,在櫃台前一定要算好錢財,千萬不要像我這樣傻呼呼的,吃了近期最貴的一餐。

結果還吃不飽,現在在吃宵夜,我恨啊~

    37會員
    73內容數
    如專題名稱所示,這裡會撰寫更裸露的內心世界,充滿難堪的脆弱,也有看不慣世界的自我,如果你願意給我支持,歡迎訂閱我的專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造理想生活日記D140-要不要開始靈修哈囉你好~ 我是想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生活日記來到了第140天 在因緣際會之下,認識了一間宮廟 今日一同參與和轉化因果有關的活動 也在這場活動中認識到了一些有趣的人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11-28
    生活日記這是來方格子的第一天,想寫點東西記錄生活,一切都只是突然想到,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avatar
    雲兒
    2023-04-06
    生活儀式從寫日記開始這1.2個月發現這個很棒的平台 有點像以前的網誌 想了很久,可以從這裡紓發情緒 反正你不認識我;我也不認識你 所以沒關係~哈哈哈
    Thumbnail
    avatar
    金秀賢是我爸
    2022-11-10
    [生活日記]開始敲鍵盤從以前就喜歡逛逛部落格,看著不一樣的人生和樂趣,但沒想到隨著時光變化,部落格也逐漸消失或變得不好用。
    Thumbnail
    avatar
    半宅女子
    2021-11-30
    avatar
    吳僑生
    2021-02-19
    少食練習日記Day68~73:開始嘗試低醣/低GI少食生活 【Day68|2021年1月3日,星期日】 今天起床之後在床上先看了一陣子漫畫,然後中午媽媽說要帶午餐來給我們吃,因為媽媽吃全素,所以有機會吃到比較多的青菜,不過份量上來說,如果可以再少量一點就好了! 其實這個份量如果對以前的我們來說不算太多,不過對現在的我們而言,因為只想吃七分飽就好,因此吃太多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1-01-22
    少食練習日記Day26~30:開始懶人又健康的電鍋極簡生活 【Day26|2020年11月22日,星期日】 今天是少食日記的第26天,其實中途真的有點想放棄寫日記,畢竟每天都要記錄,有時候還是會發懶,但稍微撐過去之後,其實發現這樣寫日記的習慣可以更意識和觀察到自己對於食物還有身體的感覺,所以還是不錯,而且到後來習慣之後,每天寫飲食日記已經上手,不再覺得是有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0-12-30
    【生活洞察日記】資訊備賽早已開始,大腦超載,是否該讓大腦暫時登出 最近一直覺得自己的產文質量不夠,需要加強提升,自覺除了加強閱讀的份量以外,還得多看看外國的資訊來增加知識儲備,這其中的過程簡直難熬,甚至會發瘋。 於是我只好暫時停下來思考,我到底在急什麼? 是甚麼讓我過度渴望知識的填滿(閱讀)與釋放(寫作)。 我仔細思考之後,我才發現我早已身在不可逆的知識競賽中。網
    Thumbnail
    avatar
    喃喃字嶼
    2020-10-18
    台灣港人速寫日記#118 黃昏六點 幸福開始 台灣香港的兩極生活宜蘭黃昏六點前後仍有日光,天爸悠閒地在羅東散步,文化工場旁是一條慢跑徑,輕裝便衣三三兩兩緩緩沿路徑往前跑,徐徐經過旁邊的極限運動場。運動場內沒有少年瘋狂反地深吸力,而是孩子們沿坡下滑,將反地深吸力的場地變成證明地深吸力的實驗室。幾個老婆婆在旁邊聊天,既輕鬆又自在。大家知道嗎,香港目前不能這樣子!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20-07-23
    [創業日記 Day 9] 為何我選擇在創業前開始斜槓生活? Dear Diary, 斜槓來自於英文詞slash,斜槓生活意指不只是專一職業的生活方式,而是選擇以擁有多重職業和身分的多元生活。比如說幼稚園老師同時也是瑜伽教練,DJ同時也是舞台劇導演等。 我的斜槓身分是:搜尋引擎優化師/編輯/自媒體部落客 在開始創辦莎瑞絲遊牧日記前,我先開始了斜槓生活,這麼做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19-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