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競爭的工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幾年前曾被人問過,你們這裡的薪水不是3~5萬嗎?怎麼這麼競爭?

夢到,自己在長照機構工作。是把屎把尿的工作,全台都缺照服員,這裡卻競爭到像宮庭劇,皇帝後宮佳麗般的競爭。被問的當時,我也很納悶。

今天夢到一些想法。

周邊利益。

機構有許多人,有餐、有食物、管灌牛奶、營養品、尿布、耗材、藥物、醫材、衛材,甚至有些有錢人、貴的錶、電動刮鬍刀、乳液、保養品、輪椅、輔具、介紹住院看護的佣金⋯。如果,有從事其他相關副業,就太棒了。

原來這裡如此競爭的原因是周邊利益,不是薪水本身。

君子愛財 取之有道

早期長照機構,尿布含在月費中,全部人的尿布都使用機構的,曾有長照老師說早期訪視機構,看過尿布會滴水的。現在我夢到的機構尿布是用多少、算多少,也可以家屬自己準備,家屬安心多了。不用再擔心機構為了省錢不幫住民更換尿布?

我夢到,長照機構的工作人員,為了節省”工作”不幫住民更換尿布,順便方便把尿布挪做它用。如此,住民安心、自己工作順心、一片兩片,積少成多也是一筆小收入。

當然,一切純屬夢境,若有雷同,純屬巧合。

長照機構中,善良有愛心的工作人員是大多數。

要把自己家屬送進機構時,記得多方打聽。發現不妙時,儘快轉機構。

我們以感恩的心,感恩照顧我們家人的工作人員。但也勿縱容他人傷害自己的家人,縱容他人為惡也是一種幫兇。

2會員
7內容數
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綠色梯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紀錄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價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班長對阿兵哥說:這麼晚了,你抽什麼煙?天兵的竟神回覆!作者 Only 系列文章,【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這是我當兵時期,真實的故事,當時的情境。溝通的重要性和雙方責任,在這個故事中透過班長和天兵的對話得以呈現。為了有效溝通,瞭解對方的意見,溝通雙方需把對方的話以自己的方式思考表達。
Thumbnail
avatar
Only Two 翁立兔
2024-04-05
🐶 我的狗怎麼變的這麼愛吃?狗的腎上腺亢進:症狀與併發症 canine hypercortisolism 🙋什麼是腎上腺亢進? 👩‍⚕️腎上腺亢進也稱為庫興氏症(Cushing’s syndrome) 是因為內源性的類固醇(身體自己產生的類固醇)或是外源性類固醇(給予過多外用的類固醇)過多,而出現頻渴,多尿與食慾過度旺盛等症狀。 ➡️可分成 促腎上腺皮質素相關性 (ACTH -adrenoc
Thumbnail
avatar
獸醫心知室
2024-03-24
|香水洗髮精推薦| 60天狂銷十萬隻的AnnaFum洗髮精真這麼好用?九個月實測有感分享今夏最應該閱讀的推薦文,文長但100%真實有感分享 如有以下類似問題歡迎入座 自然捲|粗硬髮|頭皮換季出屑|頭皮容易癢|敏感性頭皮|常熬夜晚睡|掉髮問題|設計師一直要幫忙修分叉髮尾|設計師勸你要護髮| 頭髮塌|頭皮味重|容易油頭| 以上這些問題真的不誇張!這是米米我本人遇到「救星」之前的日
Thumbnail
avatar
Jasmine Wang
2023-08-11
Threads 評測:為什麼這與推特競爭的社交平台備受矚目? 先證明我已經真的有使用了Threads,而且我連他會不會 Ban其他對手有關的貼文都實驗了,如果被刪文再跟大家分享 相較於國外,台灣人使用推特的量真的是相對於其他軟體低很多。但是對國外來說,隨著屬於馬斯克推特的爭議不斷升溫,Meta趁你病要你命,全新社群平台Threads於今日台灣時間7月6號正式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07-06
為什麼下個10年,旅遊企業的競爭離不開品牌?這是新旅遊《新旅遊經營》的內容 "主題遊"我想糾正的一個觀點是:“主題遊”不是少數公司應該重視的,“主題遊”的價值恰恰是多數公司該重視的。
Thumbnail
avatar
新旅遊/K社長
2022-04-04
這不是勇者的故事 第十二章 關於為什麼警長姐姐要幫廢物男還債的那件事  看著羅根特的笑容,卡特竟然是有種不寒而慄的感覺。「羅根特……你打算做什麼?」   「哪有做什麼?你不要把我想的那麼壞好嗎?」羅根特翻了一個白眼。「既然黛安娜要我保護她,我就會保護她,僅此而已。」   「如果……我們城市警備隊要抓她呢?」   「那就只好帶著她逃離這個城市囉~遠走高飛,在遙遠的、沒
avatar
夯特大大
2021-04-18
我愚蠢地對於小鵬汽車的信心哪來的?🚘 一個這麼俗名又要和特斯拉競爭的傻子公司介紹這篇文章主要的段落會是: 車子只是硬體,關鍵不是電動車,是自動駕駛 自動駕駛還遠嗎? 何小鵬哪號人物?小鵬汽車的特色在哪裡? 小鵬汽車在哪些方面有機會比特斯拉有優勢?
Thumbnail
avatar
AI效率家
2021-03-24
我們與憂鬱症的距離,原來這麼近你有觀察過身邊有多少人罹患憂鬱症嗎? 2020年統計,台灣抗憂鬱藥物的使用人數達近140萬人,佔總人口近6%,但這數據僅是有就醫的紀錄,可想而知的,一定有更多擔憂被貼標籤、影響工作等因素,甚至是未察覺自己症狀的潛在憂鬱症患者。 其實,我們身邊一定都有至少一位以上的憂鬱症患者...
Thumbnail
avatar
Chloe
2021-03-02
內向的你,也能展現高度職場競爭力!這位勇闖美國的臺灣女孩怎麼做?又到了求職季節,在面試的時候大家都想展現最好的一面,為了給面試主管留下好印象,完美的自我介紹總是不可少!艾兒莎常常幫朋友看自我介紹的內容,發現多半都是提到自己擁有「積極主動」、「樂觀外向」等等的優點。這不禁讓艾兒莎思考,難道在職場競爭環境裡,真的只有活潑外向的性格,才是人見人愛嗎?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2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