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雞蛋沙拉與蝦仁櫛瓜三明治和嫩煎雞胸烤南瓜三明治

雞蛋沙拉與蝦仁櫛瓜三明治和嫩煎雞胸烤南瓜三明治


有些樣式的衣服總是在你衣櫃裡有一席之地,有些家具的設計總能抓住你的目光,有些材質或氣味總能勾起你心中幽微的悸動。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經典款清單,這些元素讓你永遠都買單。

今天要分享一個我們家的經典款三明治內餡,我相信大家一定或多或少都有吃過---雞蛋沙拉。它是如此平實可親,製作簡單又容易變化,唯一的困擾可能是每回想留一些隔天繼續吃卻常常碗底朝天。

這個食譜出自Ken Forkish 的著作:《麵粉、水、鹽、酵母2:頂級工匠烤模匠麵包》

這個食譜出自Ken Forkish 的著作:《麵粉、水、鹽、酵母2:頂級工匠烤模匠麵包》


水煮蛋煮好後立刻放入冰塊水兩三分鐘,可以讓口感更好、剝殼也比較容易。我建議一開始美乃滋一開始不要放太多,慢慢加入並隨時試吃看是否要增加,口感抵定後再開始放調味料。雖然我素日很在意砂糖,不過我仍建議不要省去。因為加了一點點米醋可以讓美乃滋吃起來比較清爽,而指尖一小搓的砂糖可以修飾醋的銳角,整體味道是溫潤融合的。

自從吃過一次酪梨蜂蜜撒辣椒粉後,我就喜歡上酪梨了。

自從吃過一次酪梨蜂蜜撒辣椒粉後,我就喜歡上酪梨了。

每到周末都是我把冰箱食材清空的時候,我發現一個被遺忘的栗子南瓜根一根櫛瓜,想著該趕快吃掉他們,便切薄片和厚切櫛瓜一起淋上橄欖油放烤箱180度,烤到南瓜表面稍微脆脆的還有糖份的光澤,櫛瓜烤軟即可。檢查完冷藏,開始尋冷凍庫,有一包已經用鹽抓醃好的雞胸肉和一點點火燒蝦仁,就決定是午餐的主食。

蝦仁加上黑胡椒跟橄欖油用烘焙紙把包起來進烤箱,烤箱運作同時製作雞蛋沙拉和煎雞胸。最後五分鐘我把冷凍龐多米噴上很多水放進烤箱烤軟,讓烤箱同時做很多事情真的很方便。最後所有材料準備好後只要組合起來就可以了,雞肉那一道我在麵包塗一點法式芥末醬,多一點味道。小朋友手拿三明治,大人用餐盤,額外放了我喜歡的蜂蜜酪梨灑辣椒粉,適合有點晚起床的週末早午餐。



2會員
3內容數
我喜歡閱讀、烹飪、縫紉、戶外活動,這裡是我的靈感筆記本、也是練習積存時間的起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his is irene 的其他內容
水果派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與田園詩歌的距離(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用台語講經典仝款讃- 讀珍.阿斯頓《傲慢佮偏見》(台語好讀版,珍.奧斯汀浪漫經典「傲慢與偏見」首部台語譯本)已經袂記得頂一擺讀傲慢佮偏見是佇當時,可能是高中ê時陣?頂一站仔發現這本我足佮意ê文學經典有台語版本,感覺足歡喜嘛足好玄,連鞭買來欣賞。
Thumbnail
avatar
Nga
2024-03-29
林利童車-雙人經典款推車(紅色小超跑🏎️),完美符合雙寶媽媽的需求!臺灣製的林利童車-雙人經典款推車,非常適合新手爸媽入手,輕便好收納、重量輕巧、座位並排,🈶置物空間,價格親民(經濟實惠CP值爆棚),並且附贈冬用棉墊、雙人雨罩、可平躺座椅等特點,推車使用了一段時間後依然受到好評。官網:http://www.lelebaby.com.tw/advantage.htm
Thumbnail
avatar
媺媺嫚嫚&大腸粉腸-雙胞媽
2024-03-29
十款愛馬仕經典包款讓女人愛不釋手!女生一生中對於夢幻包包的追求,而愛馬仕無意外應該就是第一了。從1837年創立至今,已有超過180年的歷史,其推出的包款多不勝數。其中,最為人熟知的當屬摩納哥王妃格蕾絲·凱莉背過的Kelly包、可代代相傳的Birkin包、近年炙手可熱的Lindy包等...
Thumbnail
avatar
小綠同學
2024-02-20
追逐北海道昭和顏:兩個鐵道迷不可錯過的經典車款北海道鐵道除了融合四季不同的自然風景,對於火車迷而言更有許多日本鄉間印象的國鐵老車,得以在閑散氛圍中享受老式浪漫。不過,在旗下氣動車多半都超過30年車齡的養護壓力下,JR北海道近年也緩步進行車輛汰換作業。這次就來和大家介紹兩個不可錯過的經典車款,提供大家追逐北海道昭和顏的參考。
Thumbnail
avatar
時光土場
2023-08-17
經典鞋款除了包頭 其實露出腳趾頭的高跟鞋也十分性感
Thumbnail
avatar
PantyhoseFollower
2023-03-31
盤點《Spy x Family 間諜家家酒》裡的經典車款不僅衣著與傢俱用心,作者在汽車的繪製上也用了不少心思。《間諜家家酒》雖為架空背景,但明顯是以冷戰時期的東西德為基礎創作,在這個動蕩不安的年代,歐式懷舊氣息中透露著些許現代感。這些風格都反應在車子的設計上。
Thumbnail
avatar
Lili醬
2022-05-30
5款經典廣告:再次創造廣告板的經典?廣告設計提示大參考有史以來最好的平面廣告,最有趣、最聰明、最有影響力的平面廣告有什麼? 香港廣告印刷公司: https://www.sign.hk/ 01. Kit-Kat 鎖定廣告 02. 挪威航空 03.肯德基(還是宜家?) 04. WMF Grand Gourmet 05. Marmite
Thumbnail
avatar
yee cindy
2022-04-08
本周焦點鞋款:NMD 新款式釋出!經典、粉色攻占街頭舞臺七月不知不覺的到來,國外也開始瞭 2017 的時裝周,各大品牌的 2017 春夏系列,也都一一釋出,明年春夏的流行趨勢,似乎也逐漸明朗。除此之外,本周所推出的鞋款,有哪幾雙值得關註的呢?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吧! 1. adidas Originals NMD「Brand With the 3 Stri
Thumbnail
avatar
平底帆布鞋推薦
2021-11-29
蔻馳女包經典款是哪款,COACH波士頓手提女包試用介紹蔻馳,1941年誕生。總部位於紐約。COACH是美國高端生活方式時尚品牌,為男士、女士提供精致配飾與禮品,產品系列包括女士手袋、男士包款、男士及女士小皮具、鞋履、服飾、手表、旅行用品、圍巾、太陽眼鏡、香水、時尚首飾等。 品牌中蔻馳傢的包包還是最有名氣的,也是銷量最好的。無論你是50,60歲的中年女士
avatar
編織貝殼包
2021-08-19
【懷舊】森永水果糖、曼陀珠、小熊軟糖,盤點20款經典懷舊糖果、口香糖。除了以前常見的「嗶嗶糖」、「戒指糖」、「口紅棒」等糖果類零食,一起來看看其他20種懷舊糖果、口香糖,喚起你的童年回憶吧!
Thumbnail
avatar
YuJ
202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