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日常飲食觀察

2024/03/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IG完整影片在這裡
/

-

這陣子很常吃沙拉,脆脆的生菜,帶有一點脆度的牛番茄,煎一塊豬肉,挑了油花多的部位,偶爾還會加一顆水煮蛋,最後再放一點莫札瑞拉起司和油醋醬,餐後再來一杯熱拿鐵或是香料鍋煮奶茶就是完美的一餐。

-

不知從什麼時候,漸漸的就開始能把沙拉當成一餐,人真的好像水一樣能適應各式各樣的環境,再長出自己的樣子,以前大學時雖然也是留學,但卻每天可以在學校餐廳用學生價吃到來自各家餐廳進駐學校的美食,所以真正學煮飯是畢業後疫情肆虐的那兩年,每天煮著各式各樣的午餐,雖然做得不怎麼樣,卻是一步步的建立起煮飯的基礎,現在回顧看自己烹飪的那段時間,真是慶幸自己那時的練習,讓我在德國的日子少受點黑暗料理的坑。

-

也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的保溫杯被我漸漸的擱置,默默地在櫃子裡站立了快半年,嚴嚴寒冬,我依舊用著冷水瓶,默默的被我的德國同學同化。還記得一個文化差異的小插曲,那時在義大利和班上的人一起住在一棟包棟民宿,早上會一起吃早餐、一起出門上課、排練、午餐和煮晚餐,再一起無止境的聊天到深夜,早上起床和他們道完早安,順勢問了需不需要喝水,其中有德國人和亞洲人,「好啊,幫我倒一杯吧,謝謝。」我開了瓦斯爐開始煮水直到沸騰,當我將一杯熱熱的水遞給我德國的同學時,他一臉錯愕問這是什麼,我說「這是熱水啊」,他說「我以爲你要給我一般的水」,我說「可是早上很冷耶」,他說「Okay,謝謝你,不過我不理解為甚麼你不喝熱茶或咖啡,卻是喝熱水?」,我說「因為熱水很暖身體呀!」從那之後我便知道原來德國人沒有喝熱水的習慣,而自己也不知不覺的沒了這個習慣。

-

由於德國有法律規定週日除了餐飲業外,所有店家不能營業,所以每快到週日時都要審視一遍冰箱是否還有存糧能到週日,而到週日時,只要是晴天,都會約三午好友一起散步、喝咖啡,連教授每次只要遇到好天,他都會跟我們說「你們應該去散散步,這麼好的天!」,而影片裡是那天晴天時在學校後山散步的風景。

-

以上是我最近的小發現和觀察,在德國的日子,有苦也有樂,但精神卻很富足。


若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點下方的小愛心,那會是我繼續創作的動力!

也歡迎加入我的沙龍空間-Ru-Wei's Salon Space

更多生活小細節都在我的instagram,歡迎追蹤 @clarinet_ruwei






58會員
142內容數
在這裡會記錄我在生活中的一些靈感與想法,若是喜歡,請毫不猶豫地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