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市區透天老宅的四樓——愛情遺物故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高雄老市區透天老宅的四樓,埋著一具幾乎不曾使用的、卻已有相當年代的零零七公事包。這個公文箱,大約比一部筆記型電腦略大,卻相當輕巧結實,外觀精緻,即使飽有歲月,卻不失它曾有的奢華風格,相信它價格不菲,我卻從未過問到底是多少錢買來,這就是我的愛情遺物;標誌著一段散步、機車和辦公室戀情。

大約在民國八十年左右,我為第一屆國會某位增額立委擔任國會助理,同時,也是大學夜間部學生。

她是以國會助理新人之姿前來向我「請教」,身為前輩,對這位腿長高佻、談吐不俗的女生頗為心儀,但真正交往是從散步開始。

那一次我們由立法院青島會館一路走到市中心大學的校園最終再走到仁愛路她家,奇妙的是,兩人話總也說不完道不盡,話題接踵而至,永遠沒有窮盡,她和我,只能用談得相當投機來概括。

肢體的親密接觸是隨之而來的「紅利」,對從來沒有戀愛經驗的我而言,忽然間,才明白什麼叫幸福,似乎我才知道,原來我有吸引異性的條件,也是自此,才有了信心,也許可以這麼說,如果不是她,不會有後來的我。後來的我,能夠有兩性感情互動、伴侶的交往與組建家庭的心思,一切都是由此而起。

後來有機會以我不新潮也不出色的老機車載她回家。無數次,在她家仁愛路樓下,互訴衷曲。

我從來沒有想過,對一位家宅位於北市精華區,父母都在經商,生活優渥的千金女而言,機車算不算寒酸;但她確實是在到達我租住在大學周邊的公寓斗室後,略為吃驚,然後帶著安慰和鼓勵的告訴我,她很為我一點都不因居處狹仄而感見不得人的大方相當欣賞。

接著,她為女老闆參選地方首長的選舉而忙碌,我也一併幫忙;為此到地方去探視她。我們的感情更升溫。

零零七公事箱就在這個時候,以她的定情物出現,我收下了這個當時對我而言,極為動心,相對奢華,又合我胃口的禮物。

事情的變化是慢慢發生。當我為兩人的長遠打算,而要求她去報考公職後,她對補習,感受到壓力,想逃避;她想去夜遊,但我必須加班。

我畢業後考進了工作,沒辦法陪著玩。但她心中仍有對愛情浪漫的想像,不是務實地生活柴米。有一個人悄然出現,於是,我嗅出不對勁,卻無心阻止。我認為這一切都沒什麼。

我離開台北,帶著她送的零零七。再次北上,是新工作的新員工訓練,竟然在青島會館外,目睹了她騎坐在另一人誇張的重型機車後座,傾身貼近騎者的背。

終於,零零七成為我的愛情遺物。雖然我從未使用過它。它的號碼鎖甚至忘記了如何開啟,以至於始終鎖住,如同逝去的愛情,再也不見天日。



2會員
8內容數
卅年資深記者,總統到遊民,文章縱橫中港台,始終熱愛閱讀寫作,電影旅遊,散步喝咖啡。近來持續重訓健身,經歷風暴,又在恩典中重生。希望每個字每張圖都對人對己有幫助。你不會讀到喃喃自語,而是一個人的生命正誠心和你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重返榮耀 的其他內容
一個女記者死裡復活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親密的人最遠的距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國會改革,你怎麼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21-01-23~長榮/陽明/康那香/鈊象~投顧老師是活神仙?~生活觀察見證趨勢力量,投顧產業演變與地下投顧網路重生Allmoneyrise,長榮四去年底迄今漲幅48.28%,才是貨櫃航運漲幅王 鄉民對投資素人信任度還高於投顧老師,產生兩大現象: 「地下投顧」:沒有專業證照卻經營投顧業務 「投顧地下化」:有專業證照網路化匿名經營 違法行為無所不在,發展成集團化經營,明明都是主力、外圍、寫手,個個會演是英雄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5-18
新北市新店區美食,阿金老圓環滷肉飯,老店樸實好味道。 從新店鬧區轉進巷弄...,沒錯,今天還是來吃早餐,   早上6點半,那熟悉的滷肉飯香,還沒到店門口已經調皮的在鼻尖穿梭... 。   一家由在地人熱烈推薦的小吃店,環境樸實無華,但卻充滿了溫馨和親切的氣氛 。   滷肉飯,絞肉系,覺得稱作肉燥飯更為貼切。 雖然不是我愛的肥肉丁系
Thumbnail
avatar
cheng cho
2024-05-11
解碼全球投資趨勢:九堂課讓你由「童子雞」晉升為投資「老司機」!財經M平方年度大課:【全球投資視野養成計畫 】隆重登場!這次首度邀請業界3位重磅領學導師加入范琪斐 、曲博和敏迪,一起陪你來深度頗析全球總經環境、未來科技趨勢以及關鍵區域發展!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3-12-21
新市區老欉薪傳系列短片-飲水要思源 新市區老欉薪傳系列 要帶大家走看新市 了解在地的故事與文化 透過台語演出 更貼近在地的歷史 #新市 #新市區公所 #新市農會 #新市生態休閒公園 #老樹 #白蓮霧 #老欉 #新市潭頂淨水廠#潭頂代天府 #東勢北極殿  委託製作:新市區公所 特別感謝:劉惠蓉老師 @a91210230
Thumbnail
avatar
Hui-Ching Chen
2023-11-25
發現薇趨勢/自己當老闆 搞懂創業眉角近期常在大專院校演講,有機會與即將步入職場的新鮮人交流。「有人想要創業嗎?」我總是這麼問。因為自己在博士畢業就創業,因而對現在新鮮人的職涯規劃深感好奇。
avatar
王薇瑄
2023-11-14
[桃園旅遊]北台灣四大義民廟、南桃園市區域十三庄祭祀圈廟宇之一,平鎮區褒忠祠二百三十二年歷史老廟宇義民爺信仰在客家族群中占有重要信仰地位。根據台灣官方的資料,台灣目前大約有三十座以上義民爺為主神的義民廟。義民廟又叫褒忠亭、褒忠祠、集義亭、忠義祠、義民祠等等不同名稱,台灣義民廟散布在台灣各個縣市內。桃園市平鎮區褒忠祠就是一座在客家族群中有名望與地位廟宇。 桃園市平鎮區褒忠祠相關資訊:: 地址: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10-19
【2選1】「重劃區預售屋VS北市老公寓」 網曝:這地點未來無限!預售屋因房子新穎,且付款方式相對彈性,受到不少人的喜愛,但精華地段的老公寓也是相當搶手!近日一名網友表示,想再買一間房,目前在猶豫北市的老公寓和塭仔圳的預售屋,好奇眾人會如何選擇? 📷 網友表示,想再買一間房,目前在猶豫北市的老公寓和塭仔圳的預售屋,好奇眾人會如何選擇?圖/新北市政府 原PO在PT
avatar
5168_E. Grey
2023-02-07
|食記-新北市三重區|仁政蕭家大腸麵線|市場內老字號大腸麵線,麵線+大腸頭直接來一組就對了!隱身於市場裡的五十年歷史老字號麵線,就只有賣大腸麵線跟大腸頭兩種,大腸麵線湯頭濃郁但沒甚麼勾芡感,有古早味的風味。大腸滷得很入味但不死鹹好入口,麵線吃起來滑順帶有黑木耳絲的脆口感。大腸頭份量不少,中間的油脂沒有處理得太過乾淨吃起來不會有澀澀的口感,加上薑絲、香菜並淋上自製蒜蓉醬,鹹香入味口感十足~
Thumbnail
avatar
人棄坐家亞曼達
2022-12-08
老紳士的地方生存之道:和自然合作,和社區合作,也和年輕人合作行經蜿蜒的小路,鸞山距離台東市開車不過三十分鐘,地景、聲景甚至是空氣中的氣味都明顯與城市不同,樹木盤根錯節的交纏,蕨類、苔蘚點綴其中,一位友善農業專家,人稱「何班長」的何介臣就居住在此。 何班長來自高雄岡山的養蜂人家,30多年前因為崇尚自然農法而來到台東生活,在當時基礎建設還很匱乏的鸞山買下一塊地,
Thumbnail
avatar
Jyunjyun
2019-10-20
日本趨勢觀察:職人老齡&高溫旅遊模式108/9/5-108/9/9又來到日本貼近觀察,找一些趨勢的異常點 職人老齡化 距離博多大約一小時車程的柳川,免不了的要搭船體驗一下亞洲威尼斯的運河,只是運氣很不好,大中午的有夠熱,只好租了一頂一百日圓的斗笠,船伕職人是一位上了年紀的阿伯,很認真,從頭用日語解說到尾,還唱著日本地方小調,雖然都聽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Chien
2019-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