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解~~原生家庭的恩怨情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hoto by Erik Knoef on Unsplash

Photo by Erik Knoef on Unsplash


所有的恩恩怨怨總會在某一刻,

雙方的心,

歸於平靜,

好似曾經的風暴沒發生過。



你怨時,

沒看到對方落馬,

不會罷休。

然而,當那個對方是血濃於水的父母,

矛盾就此產生,

你怨著但又希望他好,

你想逃避忽視一切怨,

血緣與道德的壓力又不斷將你拉回。

終於有一天,

你明瞭這個怨需要和解。



電視中的和解,

母女雙方從憤恨、爭執,

到放下身段向對方傾吐內心的種種糾結,

最後流下淚水,

給予對方一個擁抱,

讓一切恩與怨,

自此歸零。



然而電視永遠是電視,

現實中即便有一方願意放下身段,

總會出現另一方無法配合節奏,

依舊在自己的小圈圈打轉,

最後這場和解,

只能成為身心靈圈的小把戲,

如麻醉藥般,

讓心,暫時舒服。



和解的起點通常需要發生於

「當無聲勝有聲」。

讓心先和解,

接下來才是語言需要上場的時間。



若這是一齣戲,

劇情的高潮不在哭泣擁抱的大和解,

而會發生在

「心領神會的剎那」,

發生在

「你看懂這場恩怨的種種盤根錯節之際」,

發生在

「你終於認識了自己靈魂的功課」。

這一瞬間,

你的心會如宇宙大爆炸般,

炸得你~了了分明。



這門功課是來讓你理解,

在生命的劇本裡,

因為有「他」的存在,

你才有機會學習成長,

如果沒有「他」,

你還是依舊要做這門功課,

那個對象只是由「他」換成了別人。

因此,「他」的出現,

不是要你來「怨」的、來「還債」的,

而是要你學習到,

「一個累世都不會的新技能」,

這其中一個技能是

「理解你的父母」,

他們跟你一樣,

也是透過輪迴讓自己學習與進步的靈魂,

而你這輩子,

選擇和他們一起長大。



這個無聲的和解,

會改變你靈魂震動的頻率,

像不斷脫皮成長的毛毛蟲,

然後你會知道,

語言,

什麼時候才是上場的時機,

蝴蝶脱蛹而出。



*******

《週日夜聊聊~~豐盛意識☀️自我覺察》

這次想聊的是

❤️原生家庭:逃到天涯海角也逃不掉血緣的因果糾纏❤️

你是否曾經有過這樣的感覺:「我這個反應跟我媽好像!」,原生家庭對人的影響超乎頭腦的想像,有的人終其一生都在面對原生家庭的功課,因為生下你的人,其實也跟你有著類似的功課,因此這輩子,你們成為一家人。6/9晚上我們來一起聊聊「原生家庭」。

❗️要參加線上「週日夜聊聊~~豐盛意識☀️自我覺察」者,請事前加入LINE群組。

👉LINE群組連結:https://line.me/ti/g/LFhEzSFDx9

👉時間:

​ 每週日晚上 20:00 ~ 21:30 Microsoft TEAMS會議室


人生是一段築夢之旅。 築夢也逐夢。 就讓這場夢。 變成一場「好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和解當我們一直不滿某件事在心理 而且已經好一陣子了 我最近在想~ 我是不是已經準備好去處理它了? 因為可能願意面對 才會去另外上課 我覺得上課的時候很有趣 老師只是輕微的帶到這些話語 可是這~卻一直在我的內心回盪著 如果在忙碌的生活中 願意停下腳步 好像每一個想法、行為、感受 都
avatar
沐浴在陽光下的朩朩
2024-05-05
和解先前家裡發生事情 我沒有找人訴苦 單純是默默的承擔壓力 漸漸遠離那些常互動的友人 讀了一些書籍 上了一些不一樣的課程 體驗不一樣的歷程 想法有一些轉變後 那些以往不敢在聚會裡提出的家族醜事 都覺得沒有關係 他們是他們、我是我~ 我這麼努力就是想脫離過去家族的束縛 我可以辨別我
avatar
沐浴在陽光下的朩朩
2024-03-24
和解家中那本難唸的經,燒了吧。 試試撰寫武俠或言情小說,迷人又可愛。
Thumbnail
avatar
好野人
2023-12-11
和解我下定決心每天都要朝前邁步,但我真的覺得很累,為什麼這麼累呢?
Thumbnail
avatar
Ann
2023-07-03
和解霓虹燈閃爍在熱鬧的街,雨後地上的雙黃線顯得濕濕漉漉,亮亮的很美。 沒印象淋雨的我們將場景快轉到深度的聊天,天色隨著打烊的燈關閉之後越來越暗,這裡沒有窗簾。 躺在柔暖度適中的床,我們聊著心裡一直很想說的卻在過往來不及說,或說得隱晦的那些。 聊到最後,我還是道了歉,和以往一樣,時光在我身上留下最大的禮物
Thumbnail
avatar
小球(莊鵑瑛)
2023-04-19
《和解》那日午後,我到二二八和平公園閒逛一圈,欣賞都會裡罕見的綠意,品味水泥叢林的氛圍。
Thumbnail
avatar
行歌
2023-03-22
【和解】https://youtu.be/0ROch80boOs "日出日落 都差不多 若有誰陪我 那一定更好過 天空為我 一直閃爍著 用太多的藉口 我在拒絕什麼" 受到媒體一致高度讚譽的下半年最療癒韓劇 "說出你的願望" 再度對人性的至善至美戴上崇高的桂冠,讓觀眾哭到欲罷不能。 還是,那個不會說人話
Thumbnail
avatar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2022-08-29
《和解》謝謝知悅文化的邀請,我很早就知道Repeat要出書,看到書封的時候,心陡然了一拍。很喜歡這個書名。像在這條路上行走到第四年的時候,再度被提醒自己啟程的初心。和解,才是我一路前行的最大目的。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裡的人類圖
2022-07-21
和解和解。跟自己,現在的還有過去的。很多存在於過往的人事物,還有那個停留在過去時期裡的自己,妳必需明白,和解後,才能往前走。妳才能讓現在,存在於妳的那個自己,重新站穩腳步,繼續橫衝直撞,帶著那與生俱來的特殊勇氣,直行。不管別人的眼光,只管自己的意念。用意念裡的那道光,往自己想要走的路,好好地前進。
Thumbnail
avatar
霍普
2022-05-02
和解阿彌陀佛,敢問大師今日喝茶之心在哪 ?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叮咚,正解,一群志工七嘴八舌的圍繞樂樂大師面前求神問卜,樂樂大師一臉正氣浩然、意正嚴辭的回覆芸芸眾生的離苦之求,天下之苦從何而來,大師皮笑肉不笑平淡的從口中說出貪、嗔、癡三字箴言,簡短、難懂、自我應證且旁人無從理解的言論
avatar
生涯設計師-郭銘樂Robert
2021-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