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釜山機場 海關櫃台退稅經驗 -超過 75,000 韓元海關櫃台退稅

2024/0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次去釜山旅行,買東西結帳時店家都會主動詢問要不要退稅,我對台幣幾百塊的退稅金額沒什麼興趣,碰到店家詢問時,雖然都點頭說好,心裡卻沒打算花時間退稅。不過去新世界時,一進門朋友看到 Gucci就被吸進去,買了超過200萬韓元的商品,店家給的退稅單上顯示可退稅金額為155,000韓元。155,000 改變了我原本的想法,這個金額就值得花點時間來退稅了XD...

先去航空公司報到?直接去海關退稅?

本來就沒打算退稅,就沒去研究韓國的退稅方式。當天查了一下網路,退稅金額超過75,000韓元時,不能使用機器退稅,必須到機場的海關退稅櫃臺給海關人員檢查後取得蓋章,海關人員也會檢查商品。不確定是要先去航空公司報到與托運行李,還是可以直接去海關櫃台辦理退稅手續,我在去機場前先填好退稅單上面的資料,一到金海機場,我先去海關的退稅櫃台詢問相關程序。我問我要先去航空公司櫃台check in 後再來,還是可以先來退稅再去航空公司?

這次碰到的海關的大叔人很好XD,他一開始先跟我說去對面的退稅機器辦理,我告訴他退稅金額很大,商品超過100萬韓元,拿退稅單給他看了之後,接著他問我有沒有登機證或者航班的預約資料,因為我已經網路報到,手機上已經有電子登機證,給他看了登機證,海關大叔確認後,接著問我有沒有帶著商品?打開行李箱給海關大叔檢查後,連同護照和退稅單給海關查驗,沒問題後大叔就在退稅單上蓋章完成手續。大叔還提醒過安檢後,在Gate 4前面的退稅櫃台就可以領到退稅的錢了(我選擇現金退稅)。

結論:

如果你要退稅的商品要托運的話,而你還沒有報到,沒有登機證,建議先去航空公司報到,辦理好行李托運的手續後(也就是黏好行李條)後,先不要把行李放進輸送帶送進去,跟櫃台人員說你要去辦理退稅手續,然後再帶著行李去海關辦理退稅(我查了網路資料,辦完退稅手續後,可以在退稅櫃台旁邊的櫃台托運行李,不過我沒注意也不確定就是)。如果你和我一樣已經網路報到取得登機證了,那就直接去辦理退稅後,再去航空公司櫃台托運行李。

另外,這次碰到的海關大叔問我有沒有登機證或者預約航班的資料,我猜就是他們要確定你要出境了,這兩個資料都可以佐證。懂了這個原則就比較好理解是要先去航空公司報到,再去海關辦理退稅了,還是可以先去退稅了。也就是你可以證明你要出境了,就可以去辦理退稅,怎麼證明你要出境了,登機證是最好的工具。我碰到的海關大叔說航班的預約資料也可以,但是我不確定是不是每個海關人員的標準都一樣,為了保險起見,真的建議大家先用網路報到或機場的自助報到(如果可以的話)取得登機證,這樣一到機場就可以馬上去辦理退稅手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